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辻柊月的讀者回應

如題,雖然我畢業之後應該會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玩
畢竟要全力衝刺讀書準備臨心所
現在能一起玩的時候就來玩八
 
2024-04-14 19:38
好! 海夏桑會介意新手嗎哈哈,我是個很少打遊戲的人,也才剛下載PUBG而已,應該很雷XD
考研究所加油!
請問什麼時候要更新!
我肚子現在好餓
2024-04-14 19:36
來了,來晚了不好意思!
要按時吃飯
泳衣那段我快笑死,明明就跟內衣差很多吧!
這章看得十分愉快輕鬆,很有日本高校生活氛圍(超喜歡的>\\<
來閒聊一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都很煩躁
住宿舍晚上室友講電話都不戴耳機直接擴音大大聲放出來真的超級吵,要瘋掉
可是又沒錢出去住==台北租房子真的好貴
然後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青色的我們大結局早在我開坑的時候好像一切都注定好了
那之後慢慢補上的情節、中間角色人物的成長帶動的變化難道也是注定好就是為了迎向那個大結局嗎?
這樣想破頭我都想不出來,就好比常常都說未來充滿各種變數
但會不會那個變數早就算在封閉的圈圈中
瘋掉
2024-03-20 11:44
我也很喜歡這種日式搞笑,今後應該也很常有這種段子,不過主軸還是會虐心。
海夏桑快畢業了嗎?室友很吵這問題真的哪裡都有......一起生活也不想吵架把氣氛弄僵,希望對方能有點同理心。
海夏桑是在納悶『如果變化和成長都跟著最初設立的結局走,那樣還有意義嗎?』這件事嗎??
我會說預設結局只是故事的大走向,中間的成長和變數才是故事的精隨,我的上一本『那年夏天逐漸飽和』,其實最開始想的劇情和後來寫出來的差距超大,雖然結局沒什麼更動,但那些成長和變數才讓我好好地完成了當初想的那個結局。寫的時候大多會有『啊,原來七宮是這樣想的啊』、『深田身上竟然發生了這種事情......』這些想法,就像自己在觀看他們兩個的故事,而不是我去創造他們的故事。不知海夏桑寫作時有這種感覺嗎?

『一切的變數注定為了導向最初設立的結局』,這有點哲學呢。
拿進擊的巨人來講,創哥在第一話第13頁直接畫了結局的畫面,還故意只把13頁標頁碼,提示845年,然後在13845(138話45頁)回收這個伏筆,在139話作結(13年壽命、9大巨人...他塞了一堆13和9的伏筆)。顯然他早就想好結局了! 那中間連載了 11 年的劇情都是所謂導向結局、封閉圈圈內的變數嗎? 是又何妨呢,它們既美麗又殘酷啊!

想起之前在進巨剛完結、網路都在罵創哥草率作結時,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也許有很多人可以想到更好的結局,但沒有人可以想出前面那些劇情。』

最後,會開始思考這幾點,代表海夏桑開始寫得不自由了嗎?人設、形象、自己設定的結局、合理性,一旦思考這些有玩沒完的東西寫作就會變得綁手綁腳。但不能忽略的果然還是『自由地創作』呢,我是為了能夠寫下『我想寫的故事』才創作,不是為了寫出『符合設定的美麗作文』,這就是我作文成績糟透了的原因哈哈哈......
看更多
感謝您的珍珠,這是回禮
2023-05-05 22:12
謝謝
我又來了
希望大大你不要覺得我很煩
除了迫不及待再看到你寫的新文章之外
還想要隨意和大大聊一下哈哈哈
最近覺得好孤獨
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我是個很窩心的人
其實我是那種無法信任任何人的人
最近正在思考或許我所表現出來的外在形象應該都是我想讓別人看見的吧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有時候面具戴久了 也早已忘記自己到底是誰了
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真心

哈哈哈 感覺我每次給大大的留言都好負面噢
但這些事情我都不知道可以跟誰講了
2021-09-29 13:25

哈囉海夏桑,妳的留言對我來說絕對不是什麼"麻煩",希望妳可以相信這一點^^
雖然妳說那是外在形象、面具,但在我看來妳就是這樣的人,如果說這是表現出來的,那也是我所知道的海夏桑,不如這樣說好了,我所知道的海夏桑就只有窩心的一面,畢竟海夏桑也很少向我透漏黑暗陰沉的部分,歸根究柢也是我們還不太熟的關係吧。

不過......會喜歡我筆下的黑暗故事,可能間接說明了海夏桑是個負面的人嗎(笑)

話說回來,我和海夏桑也算是認識一年多的交情了,從"小熊"、"海夏"到現在變成"吻夏",撇開作家和讀者的身分,我覺得可以跟海夏桑變成單純的朋友,用更輕鬆的方式聊天,不知道妳有沒有在用Discord呢?我的ID是nanamiya1007,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到那邊找我聊天分享心事。

大大加油!
感情問題啊……想到我高中的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也是被搞到心累厭世,那時候都要術科考和大考了呢,常常都在爆哭
這種事本來就需要慢慢調適啊,大大也不要太喪氣了,想休息的時候就休息吧!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才重要
2021-08-26 13:33
謝謝海夏的加油打氣,儘管素昧謀面,但我已經不知道從妳身上獲得了多少次重新振作的動力,妳真的是一個很窩心的人^^
看更多
00
寫的很棒!
我很喜歡故事的劇情,互相是對方的救贖...在這悲慘的世界裡,能擁有這份幸福,已經足夠了。
2022-11-10 23:01
謝謝喜歡
這麼快就到後記了QAQ
記得我當初追的時候是高三嗎?差不多是那個時候吧
那個時候是我很沮喪很難過的一段日子,其實應該是從高二就開始了

我記得很清楚,那個時候第一次看到大大您的書是在中午吃飯時間,然後頓時感動到抽泣(?)
因為寫這種題材在POPO其實不太吃香,這邊很大宗比例還是以校園愛情為主,但是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部很好的作品,不應該受限於平台年齡層或大眾喜好程度而被框架或定義,另外還有就是長期駐站累積的親友團或固定嘉賓那些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人氣
我覺得不應該讓這本書或這之類的題材落到『那種悲慘的下場』......

老實說我超級害怕作者大大您放棄的,每次留言我還得抓一下時間,不然我怕又太頻繁的留言會給作者造成困擾哈哈哈
一開始我也不敢留言,結果一直拖到高中畢業後才留了第一則,暗中關注很久感覺自己像個變態一樣
不過每次留的那些感想,我都希望是真的能夠讓作者大大感受到『有人真的在試著理解我到底想要寫什麼』

總之,先在這裡祝賀這本書有了一個結束!
之後我想寫一個總體的心得和人物感想,再重溫本文,可能會生的超慢就是了,大一之後就要開始忙了

很感謝有這本書,我覺得它至始至終或許是個悲劇(人性的醜惡、自我矛盾等甚至我最愛的七宮也死了嗚嗚嗚),但我認為其實它還是藏著一絲光的
回想起來就像是我讀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儘管主人公再不堪,卻隱約能感受到他們在這個世界的邊緣不斷奮力掙扎,那種痛苦、絕望、殘破的希望,都是我們生而為人留在這個大地的腳印啊
2021-07-13 10:17
再次謝謝小熊桑的留言和珍珠。
說真的能將這本書寫到結局真是太好了,鬆了一口氣。
話說在中午的吃飯時間感動到抽泣是什麼意思ww也太可愛了吧小熊桑。

談到人氣的問題我也是有稍微觀察了一下,popo上面許多人氣高的作品真的幾乎都是甜文和校園愛情居多,還有親友團互相提升人氣,很可惜這兩項優勢我都沒有......不擅長寫甜文,也幾乎沒有朋友,唉......我到底該怎麼在這裡生存下去呢。

不過,我還是會堅持寫我想寫的故事,若非如此寫小說的意義就本末倒置了呢。

然後再次感謝小熊桑,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妳留言對這本書說『好喜歡』的時候,我高興地在床上滾來滾去呢,每次回覆妳的留言我也很開心,我有時更新完還會常常上來看你有沒有留言呢,所以妳的留言對我來說絕非什麼"困擾",倒不如說是我寫本書時的精神糧食,若不是有妳,我可能到中途就寫不下去了呢。

謝謝妳願意試著理解本作想要傳達的東西,這個故事相當地絕望,但兩位主角卻還是在痛苦當中喜歡上了對方,並且互相為了保護彼此而做出犧牲,這樣看來,本作品也不全然是負面色彩呢。
深田居然死了(哭
雖然我覺得她其實也是本作中複雜的人物,不過她的行為動機如果在讀了並試圖理解之後就會覺得她其實也是很可憐的人,內心拉鋸卻身不由己
當然,我認為江崎不是可憐來形容而是用可恨、自作自受,若是可憐的話大概也帶有極度負面而不是同情同理,他永遠也只能待在床上當個活死人,連罪惡的想法都無法思考大概是對他最好的處罰了
可是值得思考的是在現實中到處都充斥著江崎龍之介,無論是弱化版或是2.0,那些人到底也能不能得到他們應有的處罰?而似乎並不會像是能夠依照作者意志所創造的小說一樣,現實生活中那些壞人會活得好好的,好人像是小說中的七宮亦或是深田、那個聽力受損的同學和他的妹妹一樣則是一輩子活在痛苦之中
2021-07-11 23:29
其實深田會死基本上已經是預定好的了......在去年七宮篇的時候她其實早就離世,而後來以她的視角再寫了一遍才又感覺她還存在,最後還是要迎來這一幕。

最後算是給了江崎龍之介一個懲罰,但代價就是深田秋雪的犧牲,雖然是自己寫的,但這真的也讓我相當難受。

因為,難道不是這樣嗎?當法律和正義無法制裁真正的惡時,往往都要靠著犧牲、同歸於盡的方法才能終止一切,以悲劇覆蓋悲劇。

當聽到『我昨天殺了人』的時候,我就不斷在揣摩著,被逼到走投無路的深田當下應該是抱持著怎樣的想法。
看更多
兩本中都有半形錯誤,我就直接在這本跟你講了!
其他地方都還不錯,請加油(’・ω・')
2018-01-31 12:33
謝謝!我會繼續朝努力更新邁進!
半形的「?」應當改成全形的「?」
半形的「!」應當改成全形的「!」

「被犀牛(略)——嗯?」建議改成
「被犀牛(略)……嗯?」
這是我針對最新章回給的建議
當然如果我有錯誤請務必糾正

如果有冒犯到我在此跟你道歉,我微小的建議看看就好,不一定要改。
2018-01-31 12:07

謝謝指教!因為我才剛起步創作小說,甚至直到剛剛都不了解全形半形是什麼東東@@

有人看過我的小說然後給予矯正真的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