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24年4月號—肆夕

公告日期:2024-04-10 00:00
4月閃亮星就是——熱忱滿分又勇於挑戰的肆夕!

肆夕於2021年成為POPO作者,並在2022年榮獲年度最佳新人。駐站將近3年,至今已經累積8部作品,並以《在雪落下以前》在華文創作大賞嶄露鋒芒。筆下的故事劇情充滿戲劇性,閱讀時伴隨著滿滿的畫面感,其中想傳達的議題,往往讓人後勁十足。

想知道肆夕是怎麼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嗎?想更了解私底下的肆夕嗎?
快跟著PO編,一起看看本期的閃亮星專訪吧!

【POPO閃亮星-肆夕】

☆講到「肆夕」會想到的三個詞:
逗逼、中二、感性

★我不為人知的小怪癖:
雖然很痛,但很愛撕嘴唇和手指的皮。

☆現在最接近左手的一本書:
《人生4千個禮拜》

★明天一定要做的事情:
修稿(大哭)

☆夏天只能吃火鍋vs冬天只能吃剉冰:
冬天只能吃剉冰!

★這是我的作品:
《你是我的唯光》《涼心夏絮》《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的PO

11.jpg 12.jpg 13.jpg

Q1. 肆夕的PO裡提到「夕陽也是一灘小月亮」,這句話跟筆名有關係嗎?筆名的靈感是來自於夕陽嗎?有沒有其他的筆名或是候補的字、詞呢?

要在2024解釋在2021留下的話,我覺得好恥。

其實,這句話的發想是來自於「月亮」,初衷是想留下前筆名中「月」字的足跡。「一灘」,是因為我很懶、很軟爛,每天最喜歡的事就是和我的床相親相愛。「夕陽」就是來自「肆夕」的「夕」了(這些解釋實在好沒有文學涵養)。

我曾經聽過讀者分享他對於這句話的解釋──肆夕的故事像夕陽一樣溫柔細膩,也像月夜時分充滿懸疑和跌宕起伏。原本感覺在PO說自己是美好溫柔的月亮,很像在自肥,超不要臉,所以想刪掉這句話,但聽完他的解釋後,我覺得好感動,還是保留下來了ಥ_ಥ

而筆名的靈感,是因為我從小就覺得我和「四」這個數字很有緣,加上我很喜歡「肆」這個字的含義,取筆名時就以「肆」當核心字眼。在想該搭什麼字的時候,腦海突然浮現了「夕」這個字,又想起自己剛好是在四月的日落時分出生的,瞬間覺得:天啊,這什麼滿滿的宿命感(✪ω✪)!於是就這麼定案了(回想起來怎麼感覺好隨便哈哈哈)!

偷偷說,我很喜歡別人叫我「夕夕」,每次看到有人在留言區叫我「夕夕」,我都很開心,有種親切的感覺嘿嘿૮₍ ˶ˊᗜˋ˶₎ა (沒人問妳這個)。


Q2. 是什麼契機讓肆夕踏上創作之路呢?

回想最一開始的契機,是因為很喜歡看小說,再加上在家母的薰陶下,我從幼稚園開始就在看韓劇,所以我自小就對故事劇情的推展抱有很大的興趣。

真正開始寫文是在小學三年級。因為在學校圖書館借不到想看的書,於是和同樣愛看小說的朋友約定好,要一起寫小說到畢業(天真的熱血)!但才過一個月,我就被朋友放鴿子QAQ,難過之餘也就一直寫下去了,每天上課都把筆記本墊在課本上寫小說(大家不要學我)。那時寫的小說很單純,有劇情但不多哈哈哈,大多是對話。

升上國中後,作文得到老師的讚賞,代表班級和學校參加很多作文比賽,在寫作上逐漸累積自信心和滿足感,於是更堅定的持續創作,也開始認真構思故事劇情,把國小寫的黑歷史拿出來大翻修。其實《涼心夏絮》主角群的名字,很多都是我國小時取的。

至於選擇在POPO站上創作,是因為我在國中就註冊了POPO的會員,不過那時我只在站上停留不到一個月就沒再上線了,期間雖然一直有寫小說,但只有分享給周圍的親密朋友看。後來因為被朋友慫恿發表到網上,禁不住誘惑的我,輾轉幾個文學網站後想起了POPO,就決定來這裡定居了٩(。˃ ᵕ ˂ )و


Q3. PO編發現,肆夕於2021年成為POPO作者,並在2022年榮獲POPO 2022年度最佳新人!現在讓我們搭著時光機回到那一刻,想聽聽肆夕的得獎感言。

首先,謝謝POPO給了我入圍年度最佳新人的機會,能夠在喜歡的領域得到他人的肯定,我真的覺得很幸福也很幸運QAQ。2022年應該也算是我產出最多作品的一年了,所以也很感謝自己努力的持續寫作。

最後,也謝謝大家投給我的每一票,記得投票期間,我因為眼壓過高休息了一段時間,但還是有很多人會到書本頁留言,留下「今天也投票了」等等的可愛簽到,讓我度過被愛包圍的十一、十二月。這些絕對是我的寫作生涯中,忘不了的一段美好回憶(˶> <˶)♡



Q4. 肆夕至今已經累積8部作品了!作品題材廣泛,有校園,也有都市,還涉及奇幻羅曼史。劇情充滿戲劇性,轉折起伏大,閱讀時很過癮,還有滿滿的畫面感。請問高產的肆夕是如何保持創作熱忱?又是從哪裡得到創作靈感呢?

我覺得寫作對我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已經到了一天沒有在電腦敲點字,我就會覺得不對勁的程度,但這並不代表我無時無刻都對創作抱有強烈的熱情。

前年和去年因為種種原因,我質疑過自己為何要創作,各種理由在我的腦中盤旋,最後,我得出的答案是「要為創造出的角色負責」。這樣說有點中二,但我真的視我創造的男女主角為親兒子、女兒,只要想到有些孩子得到了屬於自己的故事和美好結局,其他孩子怎麼可以沒有!這樣超級不公平QAQ(雖然聽起來很像在開玩笑,但這的確是讓我保有創作熱忱的主因之一)。除此之外,當然也是希望有始有終,不能一直開坑卻不填坑啊!

雖然創作有時的確很有壓力,可寫作依舊是我在生活中自我療癒的方式,是我在現實世界喘不過氣時,能暫時卸下包袱放鬆的綠洲。

最後不可不提,讀者的留言也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助燃劑。每次在寫作上遇到挫折,或是被現實生活壓得無力創作時,我都會去留言區翻看大家對作品的回饋,就能再獲得創作的動力了。嗚嗚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投珠留言ಥ_ಥ♡

至於靈感來源,除了部分來自於生活,我還很喜歡看小說、漫畫、影劇、紀錄片,類型的話很雜食,但偏愛懸疑、犯罪、驚悚、奇幻和反烏托邦的題材。看完一部作品後,我會記錄下讓我感到震撼或特別喜歡的劇情,也會閱讀他人的觀後心得,以及查找延伸議題,藉此慢慢累積靈感並融合進作品。

其中,韓劇絕對是我靈感來源最多的地方!我是一個很愛跌宕起伏狗血劇的人,而韓劇不只符合這個條件,題材也很豐富,角色台詞、背景畫面的搭配和每一集的斷點,都經過仔細設計,能夠學習的地方非常多。

寫作時搭配音樂對我來說也有很大的幫助,除了能意外從詞曲中獲得靈感,有BGM也能讓我快速投入當下劇情和角色心境,更順利地寫出符合情境的角色對白。


Q5. 若在創作中遇到卡稿、沒有靈感的情況時,肆夕會如何克服?

創作時,我通常會先寫大綱,所以比較少遇到卡稿的情形,但如果寫到後來和大綱脫軌,或角色不想按我的計畫走(?)導致卡文,以前的我會繼續硬寫,寫出一堆廢文,再從裡面擷取比較不廢的產物,努力讓它們更有意義,以放入故事中(ง๑ •̀_•́)ง

但在2023年底,我在寫作上遇到了一些困境,這種「自我逼迫」的寫作方式,讓我的身心狀態變得很糟糕,也因爲情緒累積過多卻無法抒發生病了。在那之後,我不會逼迫自己硬寫,遇到卡稿就先放下稿子,滑滑手機、看看其他作品、出門走走、和人聊聊天或找小動物玩ヽ(*´∀`)ノ,沉澱一段時間後,渴望寫作的心情就會再度填滿我,讓我有繼續完成作品的想法。我也因此發現,靈感真的是你愈想要它來,它愈不來:)。不是說不找靈感,靈感就會從天而降,但如果過度逼迫自己,其實不只會寫得很痛苦,也會寫得很不通順,所以暫時休息一下,我覺得也是一種克服卡稿的方式。

不過,如果只是小卡稿或趕Deadline,我還是會逼自己繼續寫,劇情隨便掰也沒關係,寫完再來修改不滿意的地方就好,總之就是「先求有,再求好」(但還是不能寫得太差,不然回頭修稿會很想死)!

另外,我在小卡稿時,會下意識的一直在家裡走來走去哈哈哈,走到我想到銜接順暢的下文為止。2023年夏天在寫《在雪落下以前》時,我就很常在家裡到處走,還兩次嚇到半夜起床去上廁所的家人(爆笑)。從第八章開始,大概70%的內容都是我邊走邊想出來的,所以我覺得真的比坐著想有用!(∩^o^)⊃━☆゚.*・。


Q6. 肆夕在創作《在雪落下以前》時,曾表示過對姊弟戀沒什麼興趣,但男主角陸行洲的誕生,讓肆夕墜入年下狗狗的圈套。網路上流傳著幾項姊弟戀的優點,請問肆夕最喜歡哪個呢?為什麼?
1.能更貼近年輕世代
2.有重新體會初戀的感覺
3.在戀愛中有更多掌控感
4.心智成熟成了妳的魅力

是的,陸行洲這男人真的是罪孽深重,現在的我已經待在年下文學的坑底了૮♡ﻌ♡ა

以創作上的發揮來說,我最喜歡3和4!原因我也說不上來,應該是源於我的性癖吧(笑瘋)?我個人很喜歡大女主類型的小說,寫作上也習慣以女主角的成長歷程、情感走向作為劇情推進的核心。所以把女主角寫得成熟帥氣,不僅煞到男主角,還把男主角掌握得死死的,會讓我覺得很滿足d(`・∀・)b

不過,對於描寫感情,我還是傾向關係中的雙方都能擁有平等地位,而不是某一方永遠聽從另一方的想法與指令。不論年齡差異如何,雙方都能做到彼此尊重、互補並願意磨合,我認為這樣的感情才能走得長遠。


Q7. 肆夕筆下創造了很多經典CP,想知道私心最喜歡哪一對呢?為他們來一段短短的日常番外吧!

私心的話還是最喜歡《涼心夏絮》的弦夏夫婦,和《在雪落下以前》的晨露夫婦! 因為無法從兩對中選出一對,所以我都寫了!但這裡只能放一對(扼腕),我就選上一題出現過的晨露夫婦吧!另一篇請大家移駕至《涼心夏絮》查收!

《在雪落下以前》陸行洲/南雪塵——〈我好想吃豬腳〉

半夜兩點,南雪塵側身躺在床上,眼淚一滴滴從臉頰滑到枕頭。
她憋著哭音,努力不發出一點聲音。
這一切的故事還得從六個月前說起——
九月某個晚上,南雪塵拎著驗孕棒走出廁所,看向坐在沙發上的男人,「陸行洲。」
「嗯?」正轉著電視台,陸行洲沒看她。
「我好像懷孕了。」
「什麼懷——」陸行洲邊說邊扭頭,視線落在她臉上,張口呆滯了三秒。
下一秒,遙控器「啪」的一聲落在地板,陸行洲猛地衝到南雪塵面前,聲嗓激動得發抖,「什麼?懷孕!妳懷孕了?真的假的?」
看了看她手裡驗孕棒上的兩條線,再抬手摸摸她的臉,陸行洲將她緊緊抱在懷裡,「嗚嗚嗚老婆⋯⋯我愛妳,真的太好了,謝謝妳願意嫁給我,我好幸福嗚嗚嗚⋯⋯」
聽著男人哽咽的聲線,南雪塵張口本想說些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

❄️

懷孕之後,南雪塵覺得自己的脾氣變得古怪,有點不如意就要發脾氣。淚腺也變得發達,有時抱著枕頭哭,有時抱著陸行洲哭,雖然醫生說這是孕期正常的情緒起伏,可看著陸行洲每每千依百順,又毫不抱怨任她哭罵的模樣,她就覺得自己給他添麻煩了。
就像現在,她怎麼也睡不著,滿腦只想吃豬腳,想得都哭了。
她在心中吐槽自己,陸行洲明早還得上班,妳現在為了豬腳哭什麼哭啊⋯⋯
咬著下唇,南雪塵攥著被角使勁憋著,卻愈哭愈凶,身子都打起了顫。
感受到床鋪有些顛簸,陸行洲逐漸自夢中醒來,而後連停頓也無,倏地翻身坐起。
拉開床頭燈,陸行洲仔細觀察她,滿臉緊張,「老婆,怎麼了?哪裡不舒服?腳又抽筋了?」
又把他吵醒了,南雪塵自責極了,又落下幾串淚,「嗚⋯⋯陸行洲⋯⋯我、我⋯⋯」抽了幾下鼻子,她淚眼婆娑,「我好想吃豬腳⋯⋯」
「啊?」陸行洲傻住。
「嗚嗚嗚,我真的好想吃豬腳⋯⋯」嗓子都哭啞了,南雪塵的臉皺成一團。
「老、老婆,妳別哭啊,我⋯⋯」瞧她臉哭得溼涔涔的,陸行洲心疼得不行,伸手安慰卻無果,話音也一同哽咽,「老婆,妳別哭了,都是我的錯⋯⋯」
見他也掉了眼淚,南雪塵哭得更凶了,「你哭什麼啊⋯⋯」
「嗚⋯⋯都是我的錯,怎麼不是我替妳受苦啊⋯⋯」抬手擦了把眼淚,陸行洲抽泣著摸摸她的臉,隨後迅速翻開被子下床,「我現在就去幫妳買,妳等我。」
南雪塵無語,躺在床上邊哭邊看著陸行洲走出臥室,暗自腹誹他怎麼能那麼愛哭⋯⋯
可半小時後,南雪塵窩在床頭被陸行洲餵了口豬腳,她又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老公愛哭也無所謂了。

(完)


Q8. 肆夕曾經在IG說,想帶給大家「全糖」的作品,PO編也很期待肆夕能帶給大家甜蜜又輕鬆的文章!請問肆夕是怎麼看待「甜寵」這個主題的呢?理想中的甜寵文男主角,需要具備哪三項條件?

我覺得甜寵文就是要甜得讓人一看到便姨母笑!不過也不能全程甜寵到底,中間也得有些小起伏啦XD!而我理想中的甜寵文男主角,需要具備尊重女性、專一和長得好看這三項條件!

首先,我認為不論是不是甜寵文,作為一本書的男主角,尊重任何女性是最基本的條件,做不到尊重女性的男人連男二都不配!

至於專一,我真的不能接受我的甜寵文男主角到處拈花惹草,他的視線必須集中在女主角身上,要是往哪裡亂瞥,就會遭到我的一頓毒打。

最後,身為一個甜寵文男主角,怎麼可以長得不好看呢?想要牽我的漂亮寶貝女主角一輩子手手,前提都得是個大帥哥(不接受任何反駁)!


Q9. 除了寫作,肆夕還有什麼興趣或是嗜好嗎?這些興趣愛好有沒有機會成為肆夕的寫作素材呢?

其實蠻少的,基本上就是追劇、看小說、看漫畫、看紀錄片、聽歌、聽Podcast等等。我還很喜歡打遊戲,特別是第五人格,因為我很喜歡其中的劇情、人物設定和遊戲帶來的刺激感。另外,我從高中開始愛上畫纏繞畫,而最近的興趣是散步和瑜伽。

偷偷跟大家說,雖然看不出來,但其實我是個追星十年的小迷妹哈哈哈,只要偶像回歸,我就會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花式旋轉跳躍)。

在創作時,興趣愛好的確幫助我很多。前面也有提到,我有很多靈感都是從欣賞的作品中,一點一點提取出來累積而成。而追星對我開腦洞的幫助也很大XD。

我喜歡的團體是有著龐大完整世界觀的EXO。每個成員都有與世界觀相符的超能力設定,這在小學時,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震撼(◉∀◉)(小時候的我:OMG!也太帥了吧!我也好想有超能力),所以不知不覺間,我也變成了一個很中二的人(笑瘋)。

國中時,我還有借用他們的超能力設定和世界觀,寫過一個奇幻末世文哈哈哈哈,所以追星對我的創作算是有滿大的啟發。很多次我也因為被偶像回歸的新造型煞到,想寫出同樣氣質的男主角Σ>―(〃°ω°〃)♡→。像好幾年前聽EXO的〈Monster〉和〈Lotto〉時,我就覺得這兩首歌的MV實在太帥啦(尖叫)!超想立刻寫一本與賭場、臥底有關的黑幫小說!雖然當時因筆力不足沒能寫出來,但去年完成《在雪落下以前》也算是達成一半這個小願望了哈哈哈。

若靈感充足,未來我也會想嘗試寫寫看偶像與粉絲為男女主角的故事(開坑的那天大概是本命結婚的那天吧૮₍•̥𖥦•̥ ₎ა


Q10. 肆夕曾說,在自己最難受的時候,會隨手拍下此刻看見的事物,在未來告訴自己:妳撐過來了。想請肆夕和大家分享,最能為妳帶來滿滿動力的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又是什麼呢?

14.jpg

我的外公在今年二月過世了,這是他告別式那天我拍的天空,雖然不是在最難受的時候拍的,但這應該是我近期最有故事的一張照片。

2023年十二月初,我確診了心理疾病。十月起我就意識到我對自己產生了極大的厭惡感,想遠離親人朋友,生活也變得脫序,還對任何事物興趣缺缺,伴隨而來的還有嚴重的軀體化(Somatization)症狀,像是頭痛、厭食、心悸、失眠和手抖。因為我很喜愛塗指甲油,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一月時,我的手抖到完全塗不了指甲油,當下的我真的體會到了「腦袋裡有根弦斷開」的崩潰感。

這些狀態一直持續到二月中,也就是我外公去世的那一週。說來也許諷刺,但因為外公的離去,我和家人們久違地聚在一塊吃飯、聊天、敘舊,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溫暖,也想起外公在還未罹患失智症前,看到我時總笑著喊我「才女」,再不顧我的害羞,滔滔不絕地和身旁的人說我有多會寫文章、多聰明、得了好多獎狀,是他最棒、最棒的漂亮孫女。

我其實是個很彆扭的人,總是不會表達愛,也不會說出自己的情感。記得外公告別式的那天,我無聲哭了很久,回到家後看著逐漸撥雲見日的天空,想起了我放入外公靈柩裡那封信的結語——即使對未來感到迷茫和恐懼,即使有時依然會感到自卑和自厭,但我會努力的,會努力像你愛我那樣愛我自己,努力像你相信我那樣相信我自己,好好往前走。

「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是這張照片背後,我對外公許下的承諾。雖然現在還無法跟自己說:「妳看,妳已經走過來了!」但我也能告訴我自己:「妳看,妳慢慢地走過來啦!」


Q11. 每個人都會有黑暗的一面,想請肆夕一起來做做這個心理測驗,看看內心中住著怎麼樣的小惡魔?

→測出心中的暗黑小怪物

15.jpg

我是「翻臉幽靈」,我覺得蠻準的,我的確是在觸碰底線前都會好好說話,但只要跨越那條線就會爆炸XD。

最近也有意識到這一點,比起累積情緒到最後一次爆發,在每一次感到不舒服時,理性地釋放情緒,是對雙方都好的方式,所以我也在努力消滅這個小怪物(ง๑ •̀_•́)ง

不知道大家的是什麼!


Q12. 一直有新創作給大家帶來好作品的肆夕,接下來的創作規劃是什麼呢?

《在雪落下以前》完結後,我進行了深度的休息,期間也看了很多不同類型的作品,讓我對於有興趣創作的題材產生了轉變。

除了想再嘗試我本身就很喜歡的暗黑懸疑題材,未來我還想要嘗試禁忌、悖徳相關的BG題材,因為「即使被全世界阻擋和反對,仍義無反顧地想與對方相戀」,這種愛情實在讓我非常動容,其中強烈的宿命感也讓我很喜歡。

我也想創作更深入描寫性的故事(有劇情線的那種,不是純肉)。我認為喜歡一個人會想要親近對方,對對方產生性慾是人的本能,「生理性喜歡」在愛情中無條件占據了很大的分量,也是讓感情能延續的一大關鍵,所以想多試著深度描寫和性相關的內容。

另外,我也會想要挑戰關於憂鬱症的題材。與親人朋友相處時,我能明顯感受到多數人並不了解憂鬱症,要對沒有得過憂鬱症的人解釋憂鬱症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憂鬱症不在人正常的情緒範圍內,很多人們幾乎不會留意到的事物,對憂鬱症患者都會產生壓倒性的作用。他們的感官和時間感會被無限放大,直到瀕臨極限的那刻,好比被流沙吞噬、溺水而無法獲救般窒息。雖然明白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我希望,未來若有機會可以寫出和憂鬱症相關的故事,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患者的感受和想法。

如果大家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話,我推薦大家看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我覺得這部劇把各類精神病患者的心境描述得非常好。

不過近期的規劃,我想先更新三月新開的小甜文《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๑•̀ㅂ•́)و (不要再放鴿子了)!


Q13. 來張自畫像吧!


16.png

(圖片來源:https://picrew.me/ja/image_maker/216971)

我真的超級不會畫畫,請容許我用捏臉軟體代替QAQ

雖然頭像一直是很夢幻的粉色長髮,但其實現實的我長得超無聊哈哈哈,去年夏天我也把留了很多年的長髮剪了。

有化妝和打扮的話大概是長這樣,標配是中分肩上短髮+單眼皮+被超多人說過很兇的眼妝,若無看起來就是一個廢宅∠( ᐛ 」∠)_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8)

不是都說看人的話第一印象最準嗎
我第一次看到妳就覺得妳好牛逼
現在看來一點錯也沒有
妳就是超級牛逼

成為春天四月禮物的妳辛苦了
勇敢地放晴吧 不要再下雨了
2024-04-17 20:52 回覆
看完肆夕的訪問,我突然有種精神被振奮起來的感覺,能夠持續的創作寫文對我來說並不容易,但肆夕的話鼓勵到我,讓我好像又有動力繼續往前邁步
這段時間辛苦了,願你越來越好,身心恢復健康~

(我也很喜歡 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春天 這部韓劇,我本身是身心領域工作者,自己也經歷過跟女主角類似的狀況,看這部很有感,很棒的一部韓劇)
2024-04-17 01:30 回覆
肆夕好棒,希望妳可以一直擦喜歡的指甲油,快樂寫文。

健健康康,一切都順利,都過得好。

⁽⁽٩(๑˃̶͈̀ ᗨ ˂̶͈́)۶⁾⁾
2024-04-14 22:10 回覆
次香(?)
恭喜大大上榜
雖然不知道是怎肥事
但每個都要來恭喜一下(繼續問號)
2024-04-12 15:15 回覆
曾經也是愛麗+1報到!!!
第一部認識肆夕的作品是《你是我的唯光》
很喜歡文字所描繪出來的氛圍感和畫面感!
我也是很喜歡看韓劇,對寫作超有幫助的哈哈
韓劇的劇本結構都寫得很好,很有參考價值
我前陣子剛看完《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幾乎每一集都哭QQ真的很好看
記得年會那天有偷看(?)到妳
覺得跟妳的捏臉滿像的XDDD
2024-04-12 09:29 回覆
嗚嗚這才是原本要打的
用電腦點開發現原本打的留言被吃掉、剩下下面這一小段還不知道為什麼重複兩遍嗚嗚,不好意思洗版QQ

好開心看到夕夕的閃亮星訪談,夕夕創造的世界一直以來都讓我徜徉得很開心ʕ⸝⸝⸝˙Ⱉ˙ʔ

之前看夕夕會寫細綱就一直好佩服,像涼心夏絮這麼龐大的故事肯定需要很多時間慢慢建構完整,一定花了非常多的心力!我也覺得卡稿時走走或做其他事情很有幫助!有種讓故事自己空一下、會有新鮮空氣灌進去、然後新的靈感就會長出來的感覺~我也是搭配音樂派,作品選對音樂後下筆都覺得順多了XD

然後也超同意追星可以是靈感的部分,我特別喜歡Monster MV裡伯賢的造型(其他的也很喜歡哈哈只是這個特別愛),立志有一天要寫出這樣形象的男主角!也好期待夕夕之後寫出偶像和粉絲的愛情故事呀(敲碗敲碗

最後,夕夕這段時間辛苦了(用力抱緊
希望以後都只走花路,我會一直在這邊為妳應援的!(用力揮揮肆夕牌手燈
2024-04-11 00:11 回覆
頭香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夕夕創造的世界,每次看夕夕的作品都會忘記時間(要一直跟自己說再看一章就得去做正事了
2024-04-10 21:54 回覆
頭香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夕夕創造的世界,每次看夕夕的作品都會忘記時間(要一直跟自己說再看一章就得去做正事了
2024-04-10 21: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