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格式塔的星輝

作者
辻柊月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 0
免費章回 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974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7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4

內容簡介

某次偶然,水城薰在橋下發現被人遺棄的一箱貓,家中無法養貓的他於是開啟了找尋主人之旅。而同時,又有另一個人在完全不同的時間點照顧著牠們,兩人開始在從未謀面的情況下交換訊息。

然而,好不容易見到對方的時間點,卻是意外之後的葬禮上,而對方還是曾風靡全國、如同傳說一般的女孩--千代谷瑠夏。

關於千代谷的新聞被重新炒作起來,彷彿嘲笑死者一般的輿論,和水城薰所知道的她大相逕庭。他想理解千代谷行動的理由,想找出她所掩藏的真相,於是--水城薰做出了選擇。

「或許這一切不過是場騙局,對我來說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謊言也好,善意也罷,我不允許任何人否定它。」

「偽裝著、侵犯著,最終吃虧的到底還是那群善良的人。」

「這一次,請好好地為自己活下去吧。」

圍繞著生與死、愛與失落、少女與貓的旅程,男孩的物語就此展開。

感謝所有拾起本書的讀者,若能在底下留下感想我會相當高興。

(書封來自網路)

最新章回

第四章 廢棄的橋

公開 2024-04-21 19:04

無論是對大人或小孩來說,夕陽都是種令人陶醉的東西。

遙遠的天空被火焰般橘紅的晚霞吞噬,一切變得柔和而寧靜,白天累積的疲憊都在這瞬間得到釋放。

若這樣的美景得以長久,我大概能毫不猶豫地持續觀賞下去吧。

但夕陽正因為短暫才顯得美麗,再不收拾完桌上這些雜亂的私人用品,我可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7)

來一起玩PUBG!

如題,雖然我畢業之後應該會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玩
畢竟要全力衝刺讀書準備臨心所
現在能一起玩的時候就來玩八
 
2024-04-14 19: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好! 海夏桑會介意新手嗎哈哈,我是個很少打遊戲的人,也才剛下載PUBG而已,應該很雷XD
考研究所加油!
2024-04-21 19:09 回覆

請問什麼時候要更新!
我肚子現在好餓
2024-04-14 19:3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來了,來晚了不好意思!
要按時吃飯
2024-04-21 19:07 回覆

泳衣那段我快笑死,明明就跟內衣差很多吧!
這章看得十分愉快輕鬆,很有日本高校生活氛圍(超喜歡的>\\<
來閒聊一下,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都很煩躁
住宿舍晚上室友講電話都不戴耳機直接擴音大大聲放出來真的超級吵,要瘋掉
可是又沒錢出去住==台北租房子真的好貴
然後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青色的我們大結局早在我開坑的時候好像一切都注定好了
那之後慢慢補上的情節、中間角色人物的成長帶動的變化難道也是注定好就是為了迎向那個大結局嗎?
這樣想破頭我都想不出來,就好比常常都說未來充滿各種變數
但會不會那個變數早就算在封閉的圈圈中
瘋掉
2024-03-20 11: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很喜歡這種日式搞笑,今後應該也很常有這種段子,不過主軸還是會虐心。
海夏桑快畢業了嗎?室友很吵這問題真的哪裡都有......一起生活也不想吵架把氣氛弄僵,希望對方能有點同理心。
海夏桑是在納悶『如果變化和成長都跟著最初設立的結局走,那樣還有意義嗎?』這件事嗎??
我會說預設結局只是故事的大走向,中間的成長和變數才是故事的精隨,我的上一本『那年夏天逐漸飽和』,其實最開始想的劇情和後來寫出來的差距超大,雖然結局沒什麼更動,但那些成長和變數才讓我好好地完成了當初想的那個結局。寫的時候大多會有『啊,原來七宮是這樣想的啊』、『深田身上竟然發生了這種事情......』這些想法,就像自己在觀看他們兩個的故事,而不是我去創造他們的故事。不知海夏桑寫作時有這種感覺嗎?

『一切的變數注定為了導向最初設立的結局』,這有點哲學呢。
拿進擊的巨人來講,創哥在第一話第13頁直接畫了結局的畫面,還故意只把13頁標頁碼,提示845年,然後在13845(138話45頁)回收這個伏筆,在139話作結(13年壽命、9大巨人...他塞了一堆13和9的伏筆)。顯然他早就想好結局了! 那中間連載了 11 年的劇情都是所謂導向結局、封閉圈圈內的變數嗎? 是又何妨呢,它們既美麗又殘酷啊!

想起之前在進巨剛完結、網路都在罵創哥草率作結時,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 『也許有很多人可以想到更好的結局,但沒有人可以想出前面那些劇情。』

最後,會開始思考這幾點,代表海夏桑開始寫得不自由了嗎?人設、形象、自己設定的結局、合理性,一旦思考這些有玩沒完的東西寫作就會變得綁手綁腳。但不能忽略的果然還是『自由地創作』呢,我是為了能夠寫下『我想寫的故事』才創作,不是為了寫出『符合設定的美麗作文』,這就是我作文成績糟透了的原因哈哈哈......
2024-04-18 22:59 回覆

大大的文筆一如既往地讓人看著就覺得舒服(這形容好像怪怪的
我突然想建議大大寫一些推理向結合悲慘感情的書,肯定很好看
2024-02-24 09:4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XD 希望這次的故事能讓妳覺得好看
我也滿想試試這種風格的,海夏桑想看的話我就寫囉~
2024-02-28 21:56 回覆

讚啦!更新更新
大大新年快樂呀
2024-02-10 10: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新年快樂海夏桑 >w< b 祝一切順利
2024-02-10 21:38 回覆

還在嗎

你當完兵的時候再回覆這則留言吧!
最近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人生價值觀那些的......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轉變是不是件好事
啊,我現在也開始在讀臨床心理的相關考試資料了
打算後年考臨心所,從音樂術科轉到心理系聽起來很荒謬吧(笑
 
2023-12-05 15: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退伍了~~!真是好久不見啊,看到海夏桑最近還有寫新的文章讓人不禁覺得很懷念呢。

原來如此,海夏桑做了非常大的決定呢。這對我來說絕不是什麼荒謬的事,我也是個轉系者,當初在讀原系時相當地茫然,卻又不曉得跨到完全不同的領域後會不會比現在更後悔痛苦,未知畢竟是很駭人的啊......這時身邊如果有一些支持陪伴著的人那就好了。

在那之後我雖然過得辛苦,但至今沒有後悔過的想法,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很慶幸當時有那種轉變,祝海夏桑臨心所考試順利!


2024-02-02 20:59 回覆

你還記得我嗎?

大大好久不見啊!看到你更新的新文章
很期待呢!拜託多更新一點吧
2023-08-27 23: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海夏桑~~ 好久不見,我當然不可能忘記妳啊!
這次的故事也會走虐心路線,請小心...
關於更文速度我實在無法給出保證......,步入職場後一直都處於滿疲憊的狀態,也沒有長假,好想像當初一樣爽快更文啊。
而『墜天使』那篇暫且擱置下來了,以我現在的狀態沒辦法寫出令人滿意的文章,也覺得自己第三人稱寫得很糟。

下個月要當兵了,役期是 4 個月,這之間大概沒辦法寫文,如果我出獄之後海夏桑還在這上面的話,到時候就和我打聲招呼吧!

啊,另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跟海夏桑玩PUBG呢,我的Discord還留著,如果妳找不到人聊天的話,就來敲我吧
2023-09-13 23: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