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年夏天逐漸飽和(あの夏が飽和する)

作者
辻柊月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8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3 0
免費章回 8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84184
收藏數 2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6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12
累積人氣 6273

內容簡介

高二以前,七宮史也從來沒交過任何朋友。一個也沒有,毫無,用數字代表的話便是趨近於負數的零。那是因為這個世界太早將惡意指向他,太早將他對人的心摧殘殆盡,但是,升上高二後,一名擁有寧靜美貌的鄰座女孩,深田秋雪,卻撬開史也內心封閉的門,成為他第一位朋友。歡鬧的日常,互相關心的朋友,好不容易得來的高中生活,第一次喜歡的人。

然而,這些全都建立在犧牲之上。

「想要跟妳在一起,卻對拯救妳這件事毫無自信。」

「因為我也昰不依附著別人,就無法生存下去的那一類人。」

「那個時候,我差點就殺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

本作書名和劇情開頭採自虐心Vocaloid歌曲"あの夏が飽和する"。

「會有人聽見我們的求救嗎?身為殺人犯的我,以及被世界拒於門外的你。」

本作品已完結,感謝所有拾起本書的讀者,若能在底下留下感想我會相當高興。


最新章回

番外 親人

公開 2021-12-19 20:42

他是個不討人喜愛的孩子,我只能這樣說。

「你不必對我這麼拘謹的。」

自那個家把他接過來之後,儘管我一直重複這樣的話,還是不見他有聽進我的意願。

總是努力裝出乖巧的樣子,像是要悶出病來一般,用不自然的微笑和我相處,佯裝沒有絲毫破綻的模樣。

每當和他對話時,總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6)

寫的很棒!
我很喜歡故事的劇情,互相是對方的救贖...在這悲慘的世界裡,能擁有這份幸福,已經足夠了。
2022-11-10 23: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
2022-11-13 22:5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這麼快就到後記了QAQ
記得我當初追的時候是高三嗎?差不多是那個時候吧
那個時候是我很沮喪很難過的一段日子,其實應該是從高二就開始了

我記得很清楚,那個時候第一次看到大大您的書是在中午吃飯時間,然後頓時感動到抽泣(?)
因為寫這種題材在POPO其實不太吃香,這邊很大宗比例還是以校園愛情為主,但是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部很好的作品,不應該受限於平台年齡層或大眾喜好程度而被框架或定義,另外還有就是長期駐站累積的親友團或固定嘉賓那些或多或少都會影響人氣
我覺得不應該讓這本書或這之類的題材落到『那種悲慘的下場』......

老實說我超級害怕作者大大您放棄的,每次留言我還得抓一下時間,不然我怕又太頻繁的留言會給作者造成困擾哈哈哈
一開始我也不敢留言,結果一直拖到高中畢業後才留了第一則,暗中關注很久感覺自己像個變態一樣
不過每次留的那些感想,我都希望是真的能夠讓作者大大感受到『有人真的在試著理解我到底想要寫什麼』

總之,先在這裡祝賀這本書有了一個結束!
之後我想寫一個總體的心得和人物感想,再重溫本文,可能會生的超慢就是了,大一之後就要開始忙了

很感謝有這本書,我覺得它至始至終或許是個悲劇(人性的醜惡、自我矛盾等甚至我最愛的七宮也死了嗚嗚嗚),但我認為其實它還是藏著一絲光的
回想起來就像是我讀太宰治的人間失格,儘管主人公再不堪,卻隱約能感受到他們在這個世界的邊緣不斷奮力掙扎,那種痛苦、絕望、殘破的希望,都是我們生而為人留在這個大地的腳印啊
2021-07-13 10: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次謝謝小熊桑的留言和珍珠。
說真的能將這本書寫到結局真是太好了,鬆了一口氣。
話說在中午的吃飯時間感動到抽泣是什麼意思ww也太可愛了吧小熊桑。

談到人氣的問題我也是有稍微觀察了一下,popo上面許多人氣高的作品真的幾乎都是甜文和校園愛情居多,還有親友團互相提升人氣,很可惜這兩項優勢我都沒有......不擅長寫甜文,也幾乎沒有朋友,唉......我到底該怎麼在這裡生存下去呢。

不過,我還是會堅持寫我想寫的故事,若非如此寫小說的意義就本末倒置了呢。

然後再次感謝小熊桑,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妳留言對這本書說『好喜歡』的時候,我高興地在床上滾來滾去呢,每次回覆妳的留言我也很開心,我有時更新完還會常常上來看你有沒有留言呢,所以妳的留言對我來說絕非什麼"困擾",倒不如說是我寫本書時的精神糧食,若不是有妳,我可能到中途就寫不下去了呢。

謝謝妳願意試著理解本作想要傳達的東西,這個故事相當地絕望,但兩位主角卻還是在痛苦當中喜歡上了對方,並且互相為了保護彼此而做出犧牲,這樣看來,本作品也不全然是負面色彩呢。
2021-07-13 20:5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深田居然死了(哭
雖然我覺得她其實也是本作中複雜的人物,不過她的行為動機如果在讀了並試圖理解之後就會覺得她其實也是很可憐的人,內心拉鋸卻身不由己
當然,我認為江崎不是可憐來形容而是用可恨、自作自受,若是可憐的話大概也帶有極度負面而不是同情同理,他永遠也只能待在床上當個活死人,連罪惡的想法都無法思考大概是對他最好的處罰了
可是值得思考的是在現實中到處都充斥著江崎龍之介,無論是弱化版或是2.0,那些人到底也能不能得到他們應有的處罰?而似乎並不會像是能夠依照作者意志所創造的小說一樣,現實生活中那些壞人會活得好好的,好人像是小說中的七宮亦或是深田、那個聽力受損的同學和他的妹妹一樣則是一輩子活在痛苦之中
2021-07-11 23: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深田會死基本上已經是預定好的了......在去年七宮篇的時候她其實早就離世,而後來以她的視角再寫了一遍才又感覺她還存在,最後還是要迎來這一幕。

最後算是給了江崎龍之介一個懲罰,但代價就是深田秋雪的犧牲,雖然是自己寫的,但這真的也讓我相當難受。

因為,難道不是這樣嗎?當法律和正義無法制裁真正的惡時,往往都要靠著犧牲、同歸於盡的方法才能終止一切,以悲劇覆蓋悲劇。

當聽到『我昨天殺了人』的時候,我就不斷在揣摩著,被逼到走投無路的深田當下應該是抱持著怎樣的想法。
2021-07-12 00:0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7-07 12: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兩周的珍珠^w^
2021-07-07 12:5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江崎真的超他媽噁心
(欸不好意思我飆髒話哈哈哈)
我已經想不出其他更好、簡單的詞出來形容他了
剛吃飽飯看這一章簡直快吐出來了......沒騙人
(順便說一句,咖哩飯真的很好吃)
真是噁出新高度了
為什麼總是有人想著要傷害別人......
更是以此來試探別人的底線......真的是瘋子
2021-07-05 19: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看見小熊桑這麼用力地罵著我討厭的角色,感覺還滿高興的(咦)

這代表我角色塑造成功了嗎ww

話說回來,那些在深田和七宮身邊的大人好像也沒有江崎這麼噁心。
2021-07-05 22:57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請問在大大構築的世界裡有『惡有惡報』嗎
如果有的話希望江崎龍之介可以嚐到和他所犯下的罪行相對等的報應啊!要不然真的太不公平了,不過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公平的了......
不要再虐我七宮深田了啦QAQ
但如果說江崎之後也過得好好的其實才是最符合真實世界會發生的情況吧?畢竟這個世界真的就是依循叢林法則啊......
但他那個顯然已經是心理變態了,看到差點把手機甩出去,太氣人了!
2021-06-29 12:2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小熊桑的留言。
關於江崎龍之介的制裁,是在他把深田秋雪逼到走投無路之後的事了。也就是說接下來這幾章還是會虐心下去非常抱歉......
2021-06-29 15:5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6-29 12: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
2021-06-29 15:54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深田這種心情我明白...『是啊,你又不是我的誰所以你也不需要做那些我所期望的事情,因為這一切本來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是我自己太超過了』,那種害怕又會被像是拒絕或是討厭而刻意避開一切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沒錯,在這些負面的事情發生前我就先離開就好了......
先Btw一下,我真的覺得大大你可以考慮在飽和完結後寫個虐心黑暗的校園愛情成長故事欸,可能是我口味特殊把哈哈哈,我總是無法看下去那些所謂的甜文,那太折壽了,反倒覺得虐心的故事才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又虐又感受到痛苦又想繼續看下去然後無限循環(我是不是有點神經病哈哈哈
噢噢回到正題,看這章的時候真的很有感,其實有時候對某個對象也不是有愛慕的情愫或是...呃那些其他複雜的情緒(?)但卻會很在意,然後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一樣,或是這一切只是自己在妄想腦洞罷了,想一想就真的好難過,而且無形也是在自己傷害自己,很痛苦......
對了,我發現好像越長大,接觸到越多的人事物,一開始明明真的想要抱著單純的心去交往,可是後來長聰明了才發現他們實際上都是那副模樣,有的認為自己是個聖人但實際上都是他們想象的,其實他們都好自私,總是一副我真的好好的樣子。『我都為別人著想那誰為我著想』還會說出這種話......可是他根本沒想到到底是誰在無理取鬧,是誰沒搞清楚狀況還認為自己很理性;
說什麼人就是要互相才會長久一起,但他們根本就不懂得聆聽,只顧著說自己的話、沈浸在可憐自己的氛圍裡。
他們總說『做自己』,意思卻是想要怎樣就怎樣,卻用雙重標準來定義別人,講話講得好聽,實際上真正只想要大家圍著他轉。
很累了。
原本明明小時候聽別人講很傷心的事情也會跟著一起難過,可是現在我好像已經變得麻木了,我不知道這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2021-06-21 00: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一直想把深田寫得小女生一點,可愛一點,但又覺得不行,這個角色應該要沉重才對,她的特色就是矛盾,在理性和欲望之間拉扯,多虧如此,我在寫甜點店的情時也是滿煎熬的......

在意七宮,但明明知道自己傷害過他,所以有資格在他的前面笑嗎......?大概是這種感覺。

"飽和"結束之後,我會繼續執筆我的原創故事"劍與墜天使",原本就已經寫了幾萬字,之後會修一下慢慢地釋出,希望小熊桑也能到那邊支持一下(笑)。不瞞妳說,"墜天使"的故事應該會比"飽和'還要來的虐心沉重,而且也會是比"飽和"還要長的長篇,因為我也不想只寫沉重的篇幅所以應該滿長的,而且"墜天使"是群象劇......"墜天使"本來就是我的主線...雖然不是以校園為題材而是奇幻,但如果妳喜歡"飽和"所帶來的衝擊,相信"墜天使"會讓妳享受到更強烈的故事張力。

然而......這些都是要等我有時間才能做的事,今年暑假我會入營服暑期役,所以應該沒辦法更新,我現在能祈求的就是在那之前把"飽和"給完結。

啊啊,完蛋了,開始焦躁起來了。

然後關於情感隨著時間變得麻木這件事,我認為在這個資訊不斷侵入大腦年代,是滿正常的一件事。 當事物對自己來說不再特別的時候,心情自然不會有什麼波動。就連"受傷"也是,如果已經習慣難過,那麼就很難對一般的事情感到難過,如果已經習慣對人感到失望,那麼接觸到妳說的那種人的時候,通常也不會據理力爭,而是退的遠遠的吧。


2021-06-22 17:1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討厭,我真的好討厭像龍之介這樣的人
只會專欺負弱小,那種人,在我眼中根本就是沒種
不過的確,有時候讓人害怕比起讓人覺得可信賴、善良的還要能樹立地位,但我真的好討厭
人類其實就是欺善怕惡還真沒錯
想藉由欺負別人彷彿像是在說我是強者這種行為真是令人鄙夷
拜託拜託不要再虐七宮了啦,他真的太悲劇了簡直,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嗚嗚嗚
為什麼那些幹壞事的人卻總是不會受傷?總是強調因果報應但其實他們都過得好好的啊......
而那些受過傷害的人卻要承受一輩子的痛苦,這樣到底算什麼...
還有大大的文字真的是很純粹卻又能夠直擊人心這點還是要繼續稱讚,不像是那些得靠各種華麗辭藻內容卻空泛的小說,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其實這本書也算是有談到『愛』吧?不論是友情、男女間的性吸引...等甚至是愧疚、保護?


昨天突然急性腸胃炎,忍痛忍了一整天後來實在連走路都無法變去掛了急診,挨了四針其中一針還白扎了哈哈哈
我還害怕會不會是什麼絕症呢,好多事情都還沒完成還不想離開啊
身體健康只有在失去時才會意識到或許也是人類的通病呢(?

還有大大,那種在下雨天會出現的蟲蟲我記得它其實是翅膀為脫落的白蟻,那真的有夠噁心的,尤其像我這種超討厭會飛來飛去的東西的人,小時候還因為蒼蠅一直在我附近飛大哭......囧
2021-05-30 22: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那些在外表、學力或溝通能力上比別人優秀了一些,就認為自己可以隨意鄙視他人的人,在我身邊還滿多的,雖然現實中沒有太多江崎那麼過激的例子。

我還真希望他們可以知道自己多惹人厭。

這個世界對好人太不寬容了,釋出的善意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最後誰都不願釋出善意。

謝謝小熊桑的留言,長長一串看得我超感動,謝謝妳說喜歡我的文字、喜歡七宮,這真的讓我高興到心扉裡去了。

這本書內提到的最強烈的情感,我認為就是因自責所帶出來的『懺悔』吧,無論是前面以七宮視角來撰寫的篇章,或是現在以深田視角來回收伏筆的章節,我都在他們的獨白添上了濃濃的懺悔色彩。

他們都希望對方可以幸福,但卻絕望地認為自己不配獲得幸福。其實,我在"深田秋雪的獨白(二十七)"和"家政課"的結尾用了一模一樣的內文。
 



至於七宮和深田之間的男女情誼,就留給讀者去品味了....

在這個非常時期,小熊桑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還有,被蒼蠅嚇到也太可愛了。


2021-06-01 00:1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大大最近更好多呀,看得很過癮!
不過一想到又離這篇文完結的日子又更近些不免感到有些難過......
我覺得這個社會上其實很多龍之介的人
或許是真的想幫助人吧?
但絕大部分其實都是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姿態認為能夠「拯救」對方
真是厭惡這種人,但有時候我們好像都會在不知不覺間也成為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最近疫情更嚴重了,大大也請保重
其實我覺得開線上會議實施遠距離教學也有他的另外優點哈哈哈,那就是只要把麥克風和攝像頭關掉就沒人知道你在做什麼了,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在教室內大家一起上課
因為我們有一堂課是要唱歌的,結果網路通訊不給力一整個聽起來超可怕的夭壽
2021-05-22 02: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熊桑,遠距之後就比較多時間了yeah,但我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能耍廢否則這本書永遠寫不完......沒錯,截稿日,我得有個截稿日才行。

當初看到歌詞的『我昨天殺了人』時,我就不停地去想像要如何描繪出把人逼到此種境界的惡意,而江崎龍之介也將會是本作當中最殘酷的惡意,敬請期待。

網路教學還要唱歌感覺還滿尷尬的耶ww
2021-05-22 23:48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