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四十一)助人為快樂之本

「兩段?呃……我看一下。」愛美老師半信半疑地用兩隻手指拎起那份報告,順著紅色線條看過去。才看完整行文字,她便笑著說:「你蠻不錯的,找到的重點很有深度;嗯……繼續、下一份。」

就這樣,不到半個時辰,愛美老師桌上的那疊報告被清空了。

窩在小助理身邊,等著接過小助理劃出重點的報告,快速在報告表頭寫下批語、簽字的愛美老師開心極了;難得她今年這麼「有效率」,是第一個批完實習報告的人呢!

「真謝謝你!改天請你吃飯……喔,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能夠讓她完美避過「閱讀過敏症」,愛美老師衷心感謝這個看來剛滿二十歲的大男孩。

「我叫『兆』,是唐國求真學院過來實習的學生,不知老師您大名?」那大男孩看起來白皙纖瘦,頗有嶔崎磊落的儒生風骨,倒不像是道法師___話說回來,道法師們的模樣千奇百怪,什麼樣的人都有,真要講個具體的「道法師樣貌」,還真沒個標準。

「我是愛美,格物班的導師,很高興認識你。」工作迅速完成了,愛美心情非常愉快,那開心的笑容藏都藏不住,甜甜的綻放在每一句話裡。

「喂,你叫做『兆』是吧?你還有沒有空,也來幫我過濾一下實習報告?」坐在長辦公桌東北角的阿德老師,忍不住插嘴問道。

「老師,我還剩一刻鐘的午休時間,再來要回去副校長辦公室待命了。」兆眨了眨清亮的眼睛,老老實實立正站好回覆問話。

「副校長辦公室」就是個雜務處,所有不關道法教學的大小事,都被丟到那間辦公室裡;上自準備招生考試場地、收學費、下至代收寄到學院的大小郵件,都由「副校長辦公室」處理。這也難怪,副校長一個人實在忙不過來,就申請了幾個交換實習生,這個求真學院的「兆」,便是其一。

「副校長?現在的副校長是誰啊?」阿德老師抓抓頭,學院裡面大部分的老師都很固定,一、二十年也難得換人,只有「副校長」這職位,每年一換不說,還有回誇張到上任才三個月就換人了!

「現在副校長是古老師,可是他說只做到六月。」兆老實的回答道。

「六月?那不就這個月?」阿德老師順著話就脫口而出:「下次要換誰啊?」

「阿德,你那麼關心校務運作,小心下一任副校長就是你喔!」精靈王子從如山的報告中抬起頭來,悠悠補上一句。

「噢、啊……我自己的事都忙不完了,不關心、不關心……」阿德感覺到有被趕鴨子上架的威脅,連忙轉移話題:「兆啊,我看你剛剛『檢查報告』做得很好,你能不能幫我也過濾一下這些報告,我幫你去跟副校長說,借用你一、兩天?」

「我沒意見。不過,實習規定上明列了我們受副校長管轄。」兆恭敬而客氣的回應道。

「小事、小事,你先坐著,我去找老古商量。」阿德一聽,瞬即從座位上彈跳起來,一系列的讓座、遞筆、調整冷氣靈力球、挪過報告,很起勁的幫兆布置好工作環境,才滿意的點點頭,說道:「還有一刻鐘是吧?我現在就去找老古借人。」

兆本想糾正阿德老師,已經只剩半炷香時間了,沒成想才回頭,阿德老師已經離開辦公室,風一般的飄走啦。

另外幾個老師臉帶笑意看了看正襟危坐在阿德位置上的年輕大男孩,雖然還是一筆一句讀地看著手裡那份位同嚼蠟的實習報告,但是已經開始偷偷傳音:「我排阿德後面」「我接第二順位」「第三順位」「我第四…如果還沒下班的話。」「我……還有我啊,別拋棄我!」最後那聲哀怨,發自黎夫子;沒辦法,他改報告太專心了。

今年位於唐國的求真學院,一口氣送來三位實習道法師,通通安排給副校長辦公室了。所以,當阿德老師風風火火跑去開口借人的時候,還有一位實習道法師正在辦公室裡待命,眼前還有人可用,副校長古老師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只好勉強答應:「只借一天,從現在算起、十二個時辰喔!還有,規定只到申時就得讓人家下班休息,你不能欺負人家小孩子,讓他趕夜工嘿!」

「知道了知道了,我會像照顧自己的愛徒一樣照顧他,你放心吧!」阿德的話還飄盪在空中,人已經興奮的消失了___空間摺疊術,在學院裡只限師長們緊急時使用,可眼前的狀況,與「緊急」應該無關吧?

天道學院六大導師中,除了愛美老師有說不出口的「書籍過敏症」之外,最討厭批改作業報告的,就是阿德老師了。這回的「實習報告煉獄」,竟然有個外校實習生可以幫他分擔,那開心勁兒,就別說了,足足可以讓他在空中連番上十個筋斗!他也真這麼做了,不過幸好那是在摺疊空間裡,沒人看見。

阿德找副校長說好了借人之後,便貼心的來到學校外面,冰涼的飲料、零食小點心買了一堆,除去為辦公室的夥伴們準備的「下午茶」,還特別準備了整一箱的食物,要送進副校長辦公室。

半個多時辰後,當阿德吹著口哨走在往辦公區的長廊上時,剛好看見一個穿著陌生制服的年輕人。

「前面的道法師請留步。」阿德出聲喊住了前面的人,說道:「你要去副校長辦公室嗎?」看對方的樣子,應該就是三位外校的交換時習道法師中、唯一沒見到面的那個。

「請幫我把這堆東西送給古副校長,就說阿德老師送的,他知道。」阿德一股腦兒把整箱食物塞給對方,不帶喘氣地交代完,便吹著口哨帶上另一個箱子轉頭進了導師辦公室。最好少跟老古碰面,省得他把接棒人的主意打過來,阿德心想。

有了阿德下午茶的加持,兆多花了一個半時辰,趕著在戌時之前就把所有實習報告梳理完畢。總共一百六十九份報告,他一個人就看了一百一十七份,這還是黎夫子堅持自立自強,才沒留更多報告給他。

六大導師各個喜笑顏開,本來可能要熬個三、五天的「酷刑」,一下子解放了,他們就像撿到寶似的,忍不住對兆發出衷心感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