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四十)助人為快樂之本

雖然「低買高賣」人之常情,但是龐太師這「低低買、高高賣」可算是乘機發了好一筆災難財。

梅林化身的小女巫安娜怎麼會不知道龐太師的打算?只是現在整個歐洲大陸已經到了滅頂關頭,人民的無奈怨氣、被教會有意引導針對魔法師,硬要說這些都是「邪惡的魔法師與撒旦勾結」;無能的教宗領著各國王室,把黑鍋甩到魔法師身上,為今之計,只能以魔法師之名、設法平息瘟疫與飢荒。目前能夠快速解救難關的,就只有中原大陸的藥與糧了。

正所謂「錢到事好辦、火到豬頭爛」,明國有龐太師出面作保,各糧倉藥局都動員起來。送貨靈力車穿梭在各大官道上,製藥廠日夜十二個時辰連軸轉,就為了生產治療疙瘩瘟的藥丸與藥散。

短短幾天工夫,歐洲各大小王室陸續收到神秘堆放在宮廷廣場上的物資,有治病的藥、也有救命的糧,那些包裹麻袋上縫著「奇怪圖案」的標籤;有些知識廣博的學者說,那是遙遠東方中原大陸上通行的文字,叫做「篆書」。

世人皆有好奇心。當那些神秘的救援物資緩解百姓的生存壓力之後,大家就開始追問:那些物資是怎麼來的?最後,在好奇心與八卦魂的推波助瀾下,「黑森林的魔法師」之名擴散開來,這是自從一千三百年前,東方蒙古人以「黃禍」橫掃西歐之後,歐洲人第一次真實接受到來自東方大陸的善意___當然,為此奔走奉獻的魔法師們也功不可沒。這影響比派人公開在廣場上宣示還深遠……當教廷再次架起火刑架、想要當眾處死「妄圖散布黑魔法、撒旦最邪惡的追隨者、巫師」時,百姓們自動自發站出來為火刑架上的犯人發聲,成功阻止了慘無人道的火刑。最後,那個完全是被誣陷的倒楣可憐人,竟然被慷慨激昂的民眾抬起來,以一種歡迎英雄的姿態迎入酒館___沒辦法,在這民生凋敝、百業蕭條的歐洲大陸上,活得最開心滋潤的,除了老鼠、跳蚤,就只剩下小酒館。

時光荏苒,一年很快過去,天道學院又要送走一屆畢業生了。

「我聽前輩說,『子』字屆的學生狀況特多,這一屆『子』字輩終於完成實習,要送畢業了。」天道學院導師辦公室裡,一個小助教送來整大落足有三尺高的「實習報告」,順便哈拉打屁兩句。

辦公室裡,不見屬於夏天的炙熱,七、八個冷氣靈力球從各個角落緩緩送出絲絲涼氣,安靜閒適的辦公桌前,每位導師身畔都有兩落厚厚的卷宗夾,那是學生們交來的實習報告。

大部分的報告以月為單位、記錄各種見聞與實作心得。也有那一月三旬或是以西洋曆法的「星期」為單位來記錄的,那份卷宗的厚度就是別人的兩倍至三倍。

看見那種特厚卷宗夾,愛美老師嘆了口氣,輕輕使出靈力把厚紙匣彈到對面桌上。

「老師,那份報告怎麼了嗎?您要將它扔出老遠?」小助理剛來頭一個月,對道法學院的老師們除了敬佩,更多的是好奇。好奇這些老師要怎麼管教一群身懷靈力的天之驕子?

「你很閒?光杵在這裡聊天。」靜謐的空氣被一道問句打破,那是林大中老師,連續看了將近十份「實習報告」,看得連他都火氣上來了,這些流水帳,實在無聊。偏偏你還得在無聊之中找到這學生的「亮點」,才好下筆評上幾句慰勉之言,否則,這份實習報告若是讓人以為「乏善可陳」,也許那個學生就得多實習一年,然後就會出現另一個惡性循環___一年後還得多看一份無聊的實習報告。

這也就是為什麼辦公室裡冷氣開到凍人,所有老師們也各個緊皺眉頭、表情嚇人的緣故。原本只需要兩顆的冷氣靈力球加到八顆,所有樂音、噪音一律隔絕,為的就是不想觸發老師們的內在小火山。

可偏偏這新來一個月的小助理不知死活,送個東西還賴著聊天,終於觸發了林大中老師的火氣。

「呃、喔,我現在沒什麼事;午休時間嘛!」小助理真是不知死活,語帶輕鬆的回應道。

「你能不能幫我個忙?」一聽小助理的回話,愛美老師眼神瞬間亮了起來,略帶撒嬌的軟聲問道。

「幫忙?我能做什麼?老師請說。」辦公室裡幾大導師都是人精,一聽就知道有好戲可看了,一個個眼神亮了、嘴角露出神秘的弧度;唯一渾然不知的就是這身在其中的小助理。

「來來來,你請坐。」愛美老師熱絡的拉過小助理的手,將他按在一個空藤椅裡,又熱心的找出一枝最新出品的多色靈力針筆塞進他手裡,最後把自己彈得四散在桌上的卷宗夾收攏,輕輕放在小助理面前,微笑著說:「你幫我把這些報告看完,每份報告只能圈出三段話,三段你覺得報告裡最重要的話。記得喔!每段話不能超過一百個字。」

「我……我可以嗎?」小助理面有難色,那枝靈力筆卻像生了根似的,牢牢長在他手上,怎麼也甩不掉了。

「沒關係,你有時間嘛,慢慢看,一定可以找出來的。」為了不讓自己「讀書過敏症」發作,愛美老師好聲好氣哄著那看來只二十歲左右的陽光男孩。

「你也是實習道法師嘛,這些報告對你應該有幫助,很適合你來看。」愛美老師繼續誘哄著,其他班級導師饒有興味地停下筆來,看這小助理做何反應。

「那……我就試試看囉?」聽見小助理語氣中的躍躍欲試,所有人的好奇心都被勾了起來。

頂著幾位大導師關切眼神的壓力,小助理用最快速度讀過一遍手裡那份共三十六頁的實習報告,隨手在第一頁和最後一頁各畫了兩道長線,然後抬起頭,遲疑地跟愛美老師確認:「兩段重點可以嗎?還是一定要湊滿三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