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間釀(三十九)助人為快樂之本

花開兩朵,各表一枝。

那頭小女巫安娜在召集西方魔法師,這邊廂、儘管有些不甘願,龐太師還是找上了呂氏商行的龍頭。

「突蒙太師召喚,不知為了何事?」呂氏商行的龍頭姓呂名岑,職掌呂氏商行三十餘年,雖無大放異彩之舉、但也順利守成,維持著一個偌大的繁榮商行,人喚「岑老」,倒不是真的說他老,只不過一尊稱罷了。

「想跟岑老商量,有一筆買賣,非您呂氏商行出手,其他人大概也做不成。」龐太師笑得如沐春風,語氣之和藹婉轉,就像跟多年老友話家常一般。

「太師言重了。若有小號使得上力的,您儘管吩咐,一定排除萬難、為太師分憂解勞。」場面話誰不會?呂岑當然也不會是省油的燈,一樣連捧帶誇,把話說得婉轉美麗又沒任何實質承諾。

「本座想跟貴商行的藥局購買一批專治『疙瘩瘟』的成藥,必須是方便耐放的丸散狀、時間還要快,不知呂氏藥局能否承作?」龐太師也不拐彎抹角了,直接切入主題。

「目前我大明國海清河晏、國泰民安,並無瘟疫災荒;敢問太師,為何突然想起要收這瘟疫用藥?」岑老畢竟是呂氏商行的龍頭,眼光不侷限在一個點上,他當然要先弄清楚,平白無故的需要這許多瘟疫用藥,到底為何?且不說背後的商機,先想想未來是否有禍事、能不能防患於未然?這都比賺上一筆藥錢還重要得多。

「不瞞岑老,有西方夷國受災,輾轉託人向我明國求藥,本座一秉『天下一家』之善念,決定出手相幫。這才找您商量,如果能挽救生靈,也算功德一件。」

「我呂氏商行附設藥舖,本就為救人濟世;只不知太師的確切需要?還請明示。恐怕呂氏藥局能力有限,有負太師所託。」不大包大攬、絕對不把話說死,就是呂氏商行龍頭的行事風格,這樣或許無法一本萬利,但是也避掉了很多風險陷阱。

「本座心想,救人如救火……十萬份疙瘩瘟藥劑、三天,先送過去救急,不知貴商號能否配合?」

「這……份量大了點、時間趕了點,倒也不是完全不行……且待我回去跟藥舖管事商量。不過,在商言商,小號還得跟您收個訂金,這筆生意才能正式成立。」十萬份藥劑,呂氏藥局還是拿得出來,龍頭呂岑心知這應該只是用來試水溫的訂單,如果合作愉快,後面應該還有筆真正的大頭,所以願意只收訂金就開工。

「不愧是商業老手,三句不離契約、訂金……也罷,本座就好人做到底,先墊付訂金吧!」善於審時度勢的龐太師,知道無法以勢壓人、空手套白狼,只能先自掏腰包付了訂金。不過,這筆訂金的利息,也得加在那批礦產頭上,呂岑會做生意,他龐太師何嘗不會做生意?

就在兩隻老狐狸一來一往談生意的同時,明國東南海邊相下的一座茶園小山頂端,覆著一個漢白玉石作底、上面繪了一個巨大紅色五芒星的古怪祭壇。這整整一晝夜時間,明明晴空萬里、驕陽肆虐或月星高掛的大片天空,在祭壇正頂端卻是一團烏雲籠罩、不時有閃電打亮插紅星角正北方的那棵老樹身上。每打一道閃電,紅星中間就多出一個人,一晝夜的閃電亮下來,五芒紅星裡陸續出現了十二個黑衣人。他們不管男女老少、高矮胖瘦,一律身穿黑色兜帽罩袍,只有兩隻眼睛露出煢煢眸光;仔細看去,紅藍褐綠、各色眸光紛呈,給人神祕詭譎的感覺。

「師父,我們來了。」一個綠色眸光的大漢低聲打破沉寂。他的身形雖然隱在寬大黑袍之下,但是藏不住的剽悍氣息,一陣陣傳向靜立在四周的人。

「十二……三百多人只剩十二個。」原本坐在矮樹墩上的小女生跳下來,兩手插腰喃喃感嘆著。

「教皇也會發出召喚令。一旦接受了那召喚,就會現身在火刑柱上,許多熱心的同修因此而慘死;所以,師父,我們這些不怕火刑的人才敢過來,大多數同修們還是隱藏在森林裡。」綠眸大漢向小女巫安娜啞聲解釋道:「不知召喚令真假,大部分的同修們不敢再貿然現身。」

「也罷。我們這些人,也應該夠了。」女巫安娜嘆口氣,這些願意頂著獵巫風潮現身的魔法師,實在難能可貴;但是也不能說那些躲藏著的魔法師貪生怕死,魔法的火種,還得靠那些藏身森林裡的人傳承下去啊!

感嘆不過三息時間,安娜便振作起精神,將「搬運礦藏」的任務分派下去。每兩位魔法師一組,利用眼前的祭壇作為傳送點,將黑海邊上幾座礦山的礦藏各運一車過來,當作「樣品」。

第三日清晨,龐太師還摟著小妾在芙蓉帳裡沉睡呢,管家急匆匆的來敲門了:「老爺,不好了!後花園涼亭邊上,被人倒了好幾堆的土!」

龐太師懶懶的發話道:「管家,你現在去找幾個上了年紀的礦工鐵匠,如果能找到探礦手更好,直接把他們帶到土堆前。」

那些土堆應該就是小女巫送來的樣本了,龐太師雖然不懂礦,但是他可以找懂礦的人來檢查,府裡養著這許多人,不就是為他分勞解憂嗎?所以直等到龐太師下朝回來,才迤迤然問起那些土堆。

「稟太師:土堆共有六座,分別是一銀二銅二鐵,還有一堆是琉璃礦砂。」管家盡責的彙整了所有勘驗報告,列成一張手稿呈給太師。

「這裡沒有列明礦藏含量、價值若干;你以為本座能掐會算嗎?趕緊問清楚補上,若是日後發現成色不足,本座唯你是問!」龐太師的敲打兼暗示,管家聽懂了,連忙下去找那些鐵匠礦工商議___自然是把成色往低了估,價值壓了又壓,千萬不能說這礦有多純多好。

管家第二次呈上的評估手稿,終於讓龐太師露出滿意笑容,把這礦產價值壓低五成,他才有賺頭不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