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魂燈》-畫皮

魂燈一照,神魂俱現,本以為那隻惡鬼立即不能動彈,白澤蹙眉卻不往前一步。

夏穹蟬瞧他半晌都沒動作,狐疑地問他說:「怎麼反而是你被定形了?」

白澤雙目直視著眼前惡鬼,總是平靜俊秀的臉上流露一絲嫌惡之色,沒好氣道:「你沒看到那隻惡鬼身上還有別的東西?」

夏穹蟬瞇了瞇眼,沉吟一會,拿出了望遠鏡,對準惡鬼一瞧,倒抽一口冷氣。

「果然有噁心至極的東西。那到底是什麼?」

密密麻麻的白蛆在那隻惡鬼身上鑽進鑽出,起起伏伏,再仔細一瞧,眼前這隻惡鬼哪裡是普通惡鬼,竟是一尊由千萬隻蛆蟲組成,連鬼都稱不上的髒東西。

「就是蛆,人間界說的寄生蟲。想方設法愛繁殖,最愛腐肉。以為拿到了桃花紙做的人皮怕是以為自己可以組成一隻大蛆蟲,還可以裝作個老實人,或者以為自己能成為會飛的一根蔥吧,也不想想我們天生就能飛,蔥不會飛,蛆也不會,投錯胎了,呵。」

白澤罵起人來不帶髒字眼,卻是嘴賤的很,夏穹蟬不禁想,難怪玖鳳會想一口吞了他的心,怕是他澤嘴吐不出象牙。

見白澤還要繼續譏諷,夏穹蟬連忙阻止白澤繼續說下去。

「你別說了,這樣會害我對蔥有心理陰影。我不行了,我有密集恐懼症。」說完,掩嘴倒退幾步,就差沒有奪門而逃。

但瞧那千萬隻蛆蟲已經披上人皮,正往酣睡在榻上的胖青年身邊走,打算攀附上身吸其精血。

白澤仍是忍不住叨唸:「蛆果然懂得吃,就是腦袋差了點,吸到的精血泰半可能都是油,會長胖沒錯,不過,不會幫助修為啊。」

夏穹蟬終於忍不住了,大叫:「蛆沒有腦袋,沒有腦袋!只有傻蛋才讓蛆近身!」

白澤睨了他一眼,也不跟他計較差勁的態度,由乾坤袋中取出了最新的西瓜智慧手機,撥了通電話。

夏穹蟬看著白澤手上那支手機,目瞪口呆。

這年頭上古妖怪一個個比他有錢了啊?

早知道就不入輪迴轉世投胎了!

白澤沒察覺夏穹蟬表情變化,淡淡地道:「喂──丹鳥在忙嗎?嗯?不忙?那馬上縮地過來,借你三昧真火一用。」

話音方落,羽色鮮紅華美媲美玖鳳的鳳凰即刻抵達,吹了聲口哨,正要問白澤想拿他的三昧真火幹什麼大事時,就看到那密密麻麻的蛆蟲裝得一副裊娜善良的婦人姿態往青年身邊攀附上去。

「臥操!髒東西!」他粗話出口,尖嘯一聲,三昧真火即出,眨眼間便把那蛆蟲變身的婦人燒得一乾二淨。

青年仍睡得憨甜,只覺得天冷來了一股暖風,溫暖他一夜。

而兩隻上古妖怪和投入輪迴悔不當初的夏穹蟬總算鬆了口氣。

靜了一會兒,鳳凰開口打破寂靜說:「怎樣,要不要去吃芭比Q?」

夏穹蟬終於吐了出來,擦了嘴說:「不,我們去玖鳳那邊,我需要點極品威士忌壓壓驚。」

白澤挑眉,心想今晚八成要他當駕駛載大家回家了。

玖鳳聽了幾隻妖怪抱怨了這件事,輕笑道:「世間裏頭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多不勝數,蛆蟲裝鬼裝人想攀附人身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微醺的夏穹蟬喝的身上滿是威士忌的氣味,不滿道:「你到底是不是天界顧問啊?要是這傢伙在那邊裝可憐,裝成了精,危害人間怎麼辦?」

「天道自然會懲罰。」

「我就沒看天道出手,出手的都是我們。」夏穹蟬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說:「你不憐惜我,也疼一下你徒弟吧?」

此時,帝君在廟宇前的廟埕中接受五方神將的歡呼,一邊練街舞,忽然打滑摔在地上,納悶地想是誰提到自己?

玖鳳護短,聞言果然說:「要是作妖,打死就好。改天我替你們訂一打殺蟲劑,更方便點。」

白澤不以為然道:「破壞地球環境,還是讓丹鳥來吧。」語罷,拿起了一邊透明的水杯,喝了一口,頓時倒向沙發。

白澤心大驚失色說:「那不是純水!而是生命之水啊!」

玖鳳無言看著三隻醉醺醺的妖怪,嘆了口氣,「等等找代駕送他們回去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