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在實習的路上也來到了一小陣日子,原本說好要準備考研的話好像到了嘴邊,便也再說不出口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應該往這個方向前進嗎?還是就應該乖乖就業,領著28-34K的日子,當一個再普通不到的年輕人。

      但我也不年輕了啊……

      看著男友努力的想考上研究所,而我也幫忙準備一些日程表的同時,又心想,為何自己不再去努力一把試試看?說著那些曾經與希望,能夠回饋能夠成為的自己,而到了如今,十一月初,我到底還可以有甚麼機會,去努力與創造甚麼呢?我很害怕。

      好害怕自己是不是選錯路了?好害怕自己自己成為了家庭的累贅、又擔心無法達到家人的期待,這些擔心落在土壤上,便成了荊棘,將我牢固的綑綁在著,心想著「還是學生」,便好像可以逃避著一切,但

      「你已經21歲了,你知道嗎?」

      如果人生大概活到80歲,那我也已經活了四分之一去了,我還沒去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還有好多夢還未曾實現,還有好多人沒有去告訴她,我深深的愛著他們,但我卻在為了,自己不知道應該往哪兒去而擔心,為了一些兒女情長而駐足不前,所有的時間早就在過了18歲之後,便按下了加速鍵前行,每一個決定沒有容許自己可以漫天思考到自己完備完善之後才下決定。

      更何況,這不是自己之前就決定過後的事情嗎?為甚麼要放棄。

      是的,我很害怕減少了工作的時間,自己一個人在台北能否好好的活下去,家中經濟本就不富裕,年收入只有24K的家庭,究竟希望孩子是可以到達甚麼樣的境界,我不曉得;再害怕拖後腿現在也不正在進行式嗎?

      現在已經不會有人說你了,你已經長大了,是完全行為能力人,你完全有自己選擇的權利。

      我很感謝自己現在還在讀書,還可以是學生,去哪裡都有學生價,可以享有政府的資源,讓自己至少在大學可以好好的讀書,不會有太多的經濟顧慮,或許還是需要打工賺錢、需要找各種資源救濟,但也遠遠比過往好太多太多了。是該知足的沒錯。

      「你得相信自己,完全是有資格去擇自己所愛的。」

      或許未來還不夠明朗,也不確定繼續讀書下去,是否是一條正確的路,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人生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正確」與否啊!也就來這個世上一遭,不應該多在乎多照顧自己一點嗎?也同時,多相信自己一點。

      「做自己所認為對的事,做自己會覺得快樂的事。」

      希望自己,或許還有正在讀這篇的你,可以跟我一起堅持下去,同時也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條路,路上有著許多從未看過,遍野皆是你所可採集的,讓我們一起成為理想中的那個自己,也希望能夠給我一些些的鼓勵,同時,也是給你自己。

  

      晚安,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