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一二0)報應不爽

當人的心裡種下懷疑種子之後,心思便會如同逐漸粗壯攀高的藤蔓,隨著時間澆灌開始瘋長。納蘭婀娜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

她開始細細回想唯一一次跟子靈道法師接觸的細節,那場周歲宴上,所有接到邀請的賓客都比自己家要顯赫多了,但是夏侯夫人對自己卻異常熱絡與殷勤,甚至拉著自己的手不肯放,直到小公子出現___喔,對了,小公子是由子靈道法師帶著進來的;那時,夏侯夫人的用意,是為了等小公子,還是等子靈過來跟自己相見呢?

想到子靈的模樣與說話語氣,納蘭婀娜有種發自心底的親切感,明明開封城跟奉天城相隔七、八百里地,又是自己以前從未到過的地方,為何位在開封城的育幼院對自己一家人如此親切?尤其是在萱兒被其他皇親國戚公主們為難的時候,人家子靈道法師直接挺身而出……哎,那是主人家的待客之道,自己怎麼想歪了?

納蘭婀娜反反覆覆在內心上演各種假說的小劇場,卻不敢透漏給其他家人知道,生怕自己的莽撞猜測,最後換來「想跟大道法師攀關係」的譏笑。可一旦疑心升起,那就再也無法消滅,只是潛伏在某個角落伺機而動。

四月初二,子靈依約前來,想在帶著小妹外出之前,藉機多見親生母親一面;可惜納蘭夫人心思太重、又染了風寒,臥病在床不方便待客,竟然就此錯過了。

子靈心想著:「生病了?我可以提供強身健體、維護元氣的靈力飲啊!」可惜心裡想的卻不能表現出來,畢竟,在眾人眼裡,她們只是粗淺見過的酬酢場面之交,人家稱病不出,妳總不能硬要去探望吧?

留下一打各色靈力飲,交代管家一定要送到夫人面前、力陳這些靈力飲的好處,子靈才若有失落的帶著納蘭萱離開。為了照顧沒啥靈力的小妹萱兒,子靈特地帶著她摺疊空間一段之後,換用凌空步御空而行,就怕她「暈術法」。

納蘭萱只是個剛滿十二歲的小姑娘,硬要說不同於普通人之處,也就是家族隸屬清國貴族旁支,見識比普通百姓多了那麼一些,但是跟由如鳳毛麟角的道法師相比,還是差得遠了。

以前曾經偶爾聽說的神奇移形換位法術,一樣樣在自己眼前展開,親身經歷「空間摺疊術」的神奇,還有御空而行的快意,納蘭萱興奮得脹紅臉、睜大雙眼四處瞧著,卻不敢出聲讚嘆以免打破周身的寧靜。

寧靜?是的。為了不讓小妹被靈力流誤傷,子靈在納蘭萱周圍布上一層結界,而不知情的萱兒,只以為術法運行時,周圍就是靜悄悄的。這份寧靜,一直到傍晚掌燈時分,她們進入楓城流水巷,跟子涵、子清一群人會合時才打破。

「楓城春遊」是這兩年才出現的名堂,新上任的「城衛主」為了增進觀光旅遊收益而辦的大型活動。前一年初試啼聲,雖然欠缺經驗、但是憑著一股熱忱,也辦得有聲有色,尤其是對北地的中原地區而言,久經寒冬蕭瑟之後,到四季如春的南方欣賞春花爛漫,有很大的吸引力。

聰明的楓城城衛主,辦春遊活動的廣告不向周圍地區發送,而是直接針對漠北關外有名的北國雪地,送上邀請貴賓的請柬,還貼心的派遣靈力車免費接送,光是為了蹭這單趟要三天兩夜、整五十個時辰才能到達的靈力車,這份請柬就變得炙手可熱啦!

雖然真正的王公貴族們自家都有又穩又快、跑起來似騰雲駕霧的靈力車,但是這請柬是「認柬不認人」啊!許多王室邊緣的沒落貴族,就趁著這機會,弄來請柬到楓城蹭一趟遊山玩水了。

「楓城春遊,吃喝玩樂全都有」、「繁花落不盡、笙歌夜未央」、「山有山道、水有水橋、美女如雲楓城嬌」許多讓人心動的廣告詞在請柬上、人們的視野與口耳間傳播,第二年的「楓城春遊」,比第一年辦得更盛大了。

為了能跟自己的親生妹妹多親近,子靈自然不放過這機會,和道法學院的同學們商議之後,子元、子涵幾個分別回家拎上自己的弟弟妹妹,一同參加這座城市舉辦的熱鬧盛會。

「妳們都有小跟班,我也去找了一個來!」眼見子涵帶著堂堂跟明兒,子元也領著四個堂弟堂妹,外加子靈跟納蘭萱,浩浩蕩蕩一群人滿是興奮的坐在小吃店裡等吃晚餐,子清一進門,就大聲宣布道。

大家都知道子清是正義大師的後裔,唯一的單傳獨苗,五服以內再沒有其他親戚,所以她說了要帶人來,頓時引起所有人一臉好奇。

「來吧,小磊,跟哥哥姐姐們打招呼!」子清一揮手,解掉身後一層隱身術,身高不到大人一半的小磊,睜著圓滾滾烏亮亮的眼睛看著在座眾人,接著聽話的團團一揖,對著坐滿一大桌的大小孩子們說道:「哥哥姊姊們大家好!我是小磊,很高興看見大家。」

子元見到小磊單獨出現,不禁擔心得拉了拉子清的衣襬,用傳聲術悄聲問道:「妳怎麼把小磊帶出來了?他這麼小,獨自離開爹娘,妳不怕哪裡照顧不周、磕了碰了……」

子清也不用傳聲術回他,逕自抱起小磊,旁邊找副座頭就要坐下。到是小磊自己,不愛給人抱著,他脆生生的童音響起,吸引住所有人視線,說道:「子清姊姊,我長大了,會自己走,用不著妳抱了。」接著環顧四週,說道:「我坐納張高腳凳就搆得著了,我可以自己坐一個位。」

「你看吧,他小子很有主見的,老遠從崑崙天山下來,就是要看看楓城的繁花不墜,我也只是幫忙跑腿帶一下而已。」子清放下小磊之後,眼見那個小豆丁自己一人吭哧吭哧搬來高腳椅,安放好位置,自己爬上去坐定;一邊無奈的用傳聲術悄悄回了子元。

「那……無明大師和夫人呢?就隨他自己行動了?」子元一邊幫整大桌的孩子們布碗筷,一邊繼續用傳聲術跟子清聊著。

「我也不知道啊,他們在小磊身上放隻追蹤蟬,就讓我們出來了。」子清聳聳肩,讓過開始上菜的伙計,補了一句:「他們還叫我放心玩,說小磊會照顧好自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