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一一九)報應不爽

這回良善魂魄傷得可重了,畢竟遭「龍吻」不是一般損傷,不但在魂靈上留下燒灼印記,也讓良善曾經施展的咒術開始土崩瓦解、逐漸消散,就比如:施展在納蘭將軍伉儷身上的失憶咒。

這天節氣正好到了開春的「驚蟄」,一聲驚雷乍響、納蘭婀娜怔愣著坐在羊皮褥子中間。她剛從午睡中驚醒,夢裡,又是靈兒滿月的那一幕,先是有個黃衣女子闖進來要帶走靈兒,後來有位道長抱著靈兒的搖籃跳進摺疊空間裡、消逝無蹤,接下來,一道閃光充滿眼前……這和她多年來的記憶不同,靈兒不是在滿月前後就夭折了嗎?奇怪的是,她覺得自己的記憶愈來愈縹緲、而夢境卻愈來愈真實。

懷著忐忑的心,她把屢次絲毫不差的「夢境」說給了納蘭將軍聽。本以為會有乾燥溫暖的大掌摸上頭頂,對自己笑著說真是無稽之談的夫君,這回卻沉默了。納蘭將軍用怪異難解的神情看著妻子,緩緩說道:「我也有同樣的夢,而且我認得夢裡那個道長,他是唯真子。」

「唯真子」這號人物,消聲匿跡也剛好十八年了。幾經訪查,證實他在失蹤前最後出現的地點,正是清國的奉天,他在城裡幫好幾戶人家批了八字、看過風水,突然有一天走在城裡就不見蹤影___算算大約的時間,跟納蘭靈滿月的日子剛好能對上。

兩夫妻在交換了各自腦海中浮現的亦真亦幻記憶之後,屋子裡一片沉默。

「夫君,我們給靈兒撿個骨吧?」良久,納蘭婀娜開了口。雖然習俗上,只有成人的墳才有「撿骨」儀式,而且是在下葬七年至十年之間;但是,對於納蘭靈的生死之謎,若想開棺檢查,只有用「撿骨」的名義才不致過於驚世駭俗了。

「也罷,就趁這個機會,讓靈兒的骨骸遷進皇家園陵吧!」幾經思考之後,納蘭峰同意了。雖然,他還是不太相信夢境,但是除了安妻子的心,也算為自己解一惑。

當那小小一抔黃土移開、小巧素簡的棺木呈現在眾人眼前,不知情的仵作上前打開棺蓋、正要整理棺內的骨骸時,卻冒出一聲驚呼:「咦?這什麼?怎麼是一段木頭?」

早已被眼淚朦朧了視線的納蘭婀娜,趕緊用手絹兒一抹眼睛,搶上前去,映入眼簾的是一截包著錦繡襁褓的木樁子,躺在井然有序擺放著玩具的棺木中,哪有人骨遺骸?

「這…沒有骨骸,這是個衣冠塚?」仵作滿臉疑惑的問道:「將軍大人,您確定是這座墳要撿骨?」

「夫君……」納蘭婀娜正要開口,卻被納蘭峰用眼神制止了,他鎮定的說:「可能年代久遠,記錯了。先把它復原吧!」

打從墓園回來之後,納蘭將軍夫婦的心情激盪不已,一直難以平靜。

納蘭將軍開始用盡所有方法,四處查探唯真子的行跡,而將軍夫人則是埋首於各類「道師人物誌」書籍中,希望能從各大道師行跡描述中找到線索,能發現蛛絲馬跡透露出當年的黃衣女子都好。

「靈兒還活著,只是失蹤了。」這想法讓納蘭將軍夫婦又喜又悲,喜的是孩子沒有夭折,悲的是失蹤了十八年的孩子,不知流落何方?

「夫君,我們貼懸賞告示吧?」茫無頭緒找了半個多月之後,納蘭婀娜對夫君提議道:「先不說明失蹤者的身分,只說要找個十八、九歲的孤女,我們再細細排查?」

「也許她被人撿走以後,人家就當作是自己生養的,完全不透漏『孤女』的身分呢?畢竟,才滿月的嬰兒,什麼也記不得,要隱瞞太容易了。」納蘭峰不同意出懸賞告示,那會讓事情由暗轉明,變得更複雜。

「那要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啊?」納蘭夫人急了,從夢境以來累積的壓力,就要讓她崩潰。

「都已經過了十八年,又哪會在乎多這幾個月?」納蘭峰也焦躁,但是他的理智仍在:「如果有緣,自然能再相見;否則就各自安好吧!」

當屋子裡氣氛沉悶下來之際,門外響起一聲清脆的呼喚:「母親,我可以進去嗎?」納蘭萱開心嘹亮的嗓音,沖散了屋子裡的沉悶。

「萱兒,有事嗎?」納蘭夫人眨了眨眼睛、又吸了吸鼻子,匆匆攬鏡自照,確定神色如常之後,才讓小女兒進來。

「喔,父親也在啊?父親、母親,天道學院的子靈姊姊邀請我去參加『楓城春遊』,我可以去嗎?」納蘭萱手裡捧著一只粉紅色的傳聲紙鶴,一蹦一跳進了屋,人還沒站穩呢,嘴裡已經連珠炮的說上一大串。

「從奉天到楓城,直線距離也有將近一千七百里,妳要怎麼去?這一來一回,就算坐靈力車,光路程就要走上個把月了。」納蘭夫人不太贊成的說道。

「子靈姊姊說了,只要父親和母親同意,她會來帶我去、還送我回來。」納蘭萱開啟賣萌撒嬌模式,說道:「額娘,人家可是道法師耶!隨手一揮就能日行千里,帶著我根本就是兜兜風而已,傳聲紙鶴說了,前後來回一共五日,我只要跟學校請假三天就行!」

「來回五日,為什麼只請假三天?」納蘭將軍隨口問道。

「請假三天、加上清明休假兩天嘛!」納蘭萱接得順口,聽著那口氣,大概連包袱都打齊了,就準備出門呢!

「人家一個道法師,幹嘛帶著妳這種啥都不會的半大蘿蔔頭,不嫌累嗎?」納蘭夫人嘴裡唸著,心中突然有了觸動___子靈道法師,聽說出身育幼院,名字是「靈」……靈兒?

「好啦好啦,妳去吧!臨出門前跟我再說一聲,我準備一點小禮物讓妳帶著,別只空手去蹭人家的。」納蘭夫人幾句話打發了納蘭萱,回頭看了看丈夫,想知道他是不是也有些觸動聯想?可是納蘭峰恍無所覺,只是擺了擺手,說聲還有事忙就離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