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地獄工作者自白

由於生前酗酒、賭博、打架、滋事,所以我身後下了地獄。在這兒他們要我幹生前一樣的工作,原因是懶得訓練。我並不覺意外,意外的倒是,在陰間我幹得越糟,他們覺得越好,因為這兒是地獄。

比方說,我生前專門負責用怪手拆除巨大的危老建築,完全沒經過任何仔細計算,全憑直覺和經驗。每回都是賭他一把,將重錘打擊某一部位,再猜會往哪個方向倒下。我就曾因鑄過幾次大錯,而在人間蹲過數年牢。但是在這兒,因為是地獄,方向算錯不但沒問題,如果壓傷人還能夠得到獎賞,因為這些人本來就該處罰。至於壓死人嘛,如果他又回到陽間,算是走運。

我也曾在人間電力公司幹過。當時經常因為跳電而揹黑鍋,說是我操作錯誤,或者用電剪偷電纜,居然沒被電死。如果有老鼠或者鳥類,攻擊我管的變壓器,就會立刻被老闆叫去,説我禽獸不如,害幾千戶輪流停電。

可在地獄就完全不同了。平日經常眼前一片漆黑,和世間的政治一樣黑暗。祇有在閻羅王要開趴,或者有人上刀山下油鍋,得驗明正身的時候,才非得有電照明不可。宴會開完、油鍋煮乾就關了,所以我在陰間的電力公司,其實非常輕鬆。在這裡有電是意外,沒電是活該,誰叫你下地獄。

這裡的火車雖然也跑在鐵軌上,但沒人在乎軌道上有無障礙,或者隧道口是否有沙石車。火車上總載滿從陽間落難的倒霉鬼,如果不幸又失事了,他們或許可以再回人間。我特別注意到,當地的鐵路局員工,也是從人間鐵路局表現最差者,調來報到的,他們馬上故態復萌,喝拿鐵滑手機,完全不需要每天戰戰兢兢。出了事,填個表格上傳就行了,反正地獄裡永遠不缺壞蛋,走了幾個馬上會有遞補的。

這裡每件事都輕鬆,但最辛苦的,卻是奈何橋畔,入境登記處的那幾位。他們以前衹要說中文就可以,但是現在因為開放了49種語言,包括中、台、英語,還有各原住民語言,他們都得會。甚至還有因追劇太多,終於醉生夢死的,只會講蹩腳的日語和韓語,卻也得登記。這些接待人員,每天除了上班時間馬不停蹄地登記,其他時間還必須惡補40幾種語言,簡直是苦不堪言,生不如死,算是地獄裡最慘的行業。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