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桌椅不撒謊

阿美為了貼補家用,瞞著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大寶二寶,到附近一家咖啡連鎖店去打工。原本應徵沖泡咖啡或清洗打掃工作,結果發現老闆是個充滿正義感的魔法師。他給她仨安排的,竟是一項特殊任務:每天上工時,他將母子仨變成擺在角落的一張圓几和兩把椅子,在營業時間等待客人的到來。

老闆戲稱這個區域叫做「謊言區」。他説見過太多的奸商和渣男,利用這角落欺騙癡情女子,以及涉世未深的金主。她們的任務不是接單或沖泡咖啡,而是在那兒擔任間諜,聆聽客人們的對話。如果發現有謊言或者詐騙出現,就將小圓几突然晃動,把杯子打翻;如果繼續撒謊,就讓椅子折腿,把客人摔倒。希望這樣的警告,能夠適度喚醒這些渣男騙子的良知。

接下來的一個月,那母子三人果然聽到了許多荒誕的謊言。其中某男子A特別喜歡帶他的女友們,來這角落裡說悄悄話。他永遠會說:我只愛妳一個。當被追問到其他女友時,他就會輕描淡寫地說:她不過是個普通朋友,和她交往衹是為了我倆的未來。

一個月下來,A男和女友的咖啡從圓桌上被打翻四五回,他自己也從椅子上跌下了三四次。母子並不清楚如此有無讓他幡然悔悟,從而挽救這些癡情女子,但確定這位渣男,頗長一段時間都沒再出現。

類似的現象,也發生在欺騙客戶的奸商們身上。B男每次對客人金主的報價都不一樣,條件也不相同,但總是會說:我發誓這是所能提供的最低報價,和最佳條件。同樣在摔杯斷腿若干次之後,B男也從這神秘的百慕達三角銷聲匿跡。

老闆給他們母子的工作獎金,並非工作時數或者訂單數,而是摔杯數和斷腿數。她仨在埋伏的角落裡聽盡各種謊言,一個月下來成績斐然。阿美在數鈔票之餘,倒是有點擔心,大寶二寶耳濡目染之後學會撒謊。但這還不是最糟的。

直到有一天上班時間,阿美和兩小突然見到一位不速之客:爸爸。他得意洋洋地帶著一位裝扮入時的妙齡少女,叫了兩杯榛果拿鐵,翩翩來到謊言區款款入座。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