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富演算法

突然接到小黑的電話,他說歡迎我參觀他剛整理好的礦場和水庫,我欣然前往。原以為是往郊區走,結果居然是在市區的大廈裡。

小黑原本是個挖礦專家,他曾利用改變電錶偷電,以及大量回收的運算資源,在公寓地下室裡面,搞了一個頗具規模的比特幣礦場。但是沒有多久之後,就被警方給破獲了。在獄中他繼續進修,專研礦場學,向駭客室友學會了利用網路病毒散佈的方式,在暗黑世界召喚成百上千的僵屍電腦,包括最夯的IoT監控和電錶設備,為他的挖礦演算法所用。涓滴成河地,為他每月提供一筆可觀的礦場收入。

但是小黑的野心,並沒有到此為止。他發現與其用電去挖礦賺錢,還不如直接低價買進電,然後高價賣出電賺得比較多。所以就在自家地下室裡,利用最新的儲電技術,設置了超大容量的電池庫。平日把收集來的電全藏在這個電池庫裡,一旦電價上漲或缺電時,就把電賣出去。他的竊電技術和賣電的演算法越來越高明,成本也就越來越低。整棟大廈的地下樓層,竟全被他買下。

電的生意做久了,他發現電的價格其實完全基於需求種類:娛樂用電的價格較低,民生用電較高,生產晶圓用電更高,緊急時候需要救命的電,則是無價。他利用自行研發的電價演算法,將買賣電價優化到最佳程度,儼然成為一個地下電力公司。

即使是免費的電,也有儲存的成本,而且儲存的電也會逐漸漏光,有保鮮的問題。但是小黑的好運似乎是走不完,他說漏電問題一點都不用擔心,因為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一些區域在停電,幾百戶幾千戶的。小規模的也許沒辦法賺多少錢,但是碰到大規模停電,而且是需求度求極高的停電,他就能夠賺飽飽地。

就這樣,小黑從礦廠黑手,逐漸也兼任電力大亨。當電價便宜的時候,他就用電去挖礦,當電價開始上漲,或者經常停電的時候,他就開始賣電。這樣的經營模式,像是夏天賣冰淇淋,冬天賣火鍋。

參觀完他的礦場和水庫之後,小黑問我:有興趣投資嗎?

(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