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廈管理員傳奇

和其他地方一樣,這棟大廈規定,管理員和清潔人員上班時間不准賭博,但是他倆從年前賭到年後,始終玩得非常開心,而且經常激動地拍手大叫,不能自已。剛開始主任覺得很奇怪:他倆手上沒有牌,也沒離開崗位,究竟在賭個什麼玩意兒呢?經過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是這麼回事兒。

這是個擁有14層樓,兩座電梯的大廈,每層都有ABCD四座。每當有人搭乘電梯從底層出來,他倆就會記錄,這些人是哪一層樓那一座的。比方說五樓的B座,那就記作紅心五;十四樓的D座,就記梅花A。一旦兩座電梯累計各有五個人走出來,他倆就比一次大小,從同花大順,四條,葫蘆,三條,一直比到小二對、散牌,兩人各擁一部電梯當做手上的牌,心照不宣,玩得不亦樂乎。

主任一旦搞清楚他倆是這樣玩的,本想好好處罰一番,後來發現其實這是件不錯的事,因為他們有辦法記得哪張臉是住在哪一層的哪一棟,這個對大廈的管理、安全和服務是很重要的。主任本來就想來個考試,定期測試他們的認知能力,結果發現衹要每天玩這遊戲,就絕對錯不了。

有一天主任手癢,也跟他倆一起對賭。結果結局可想而知:主任連自己手上的牌都搞不清,輸得一塌糊塗。丟人現眼之餘,他發誓痛下苦功,好好記住每一戶住民的面貌和位址,無論如何下回一定得贏回來。

主任為了想贏,開始走火入魔:他巧立名目,假借商量各種無聊雜事,請所需要的牌從樓上下來。夥計們吃了幾記悶虧,但很快發現主任這招之後,也不甘示弱,開始不斷通知住戶,謊報送餐、急件、有訪客等等,最後再抱歉説搞錯。

過了不久,住戶也開始覺得不對勁。起初衹是感到煩不勝煩,後來發現他們竟是把住民當做撲克牌來賭,憤怒之餘立刻通知大廈管理委員會。結果沒有多久,主任、管理員和清潔人員三個,都灰溜溜地被開除,這套絕技也就失傳了。

(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