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七十七)中原板蕩

天道學院的布告欄小小一塊,像是隨便撿了塊破木板湊合著用。以前這布告欄鮮少有人注意,張貼的告示也稀稀落落;如今因著中原大陸上各城鎮爭相尋找道法師,布告欄上面也就貼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廣告。

這些小廣告有個特徵,貼在木板上像個三指寬的隨手便籤,但用手指點它一下,它會自行放大成為全版告示;而且,「點擊率」愈高、那則告示就會浮現在最前面,還會配上閃閃發光的提示紅點。如果太久沒人點擊,那則告示就會被破木板吞掉。所以,這塊布告欄從來也不需要清理;如果你真想做個「天道學院沿革之研究」,倒是可以從這塊木板上著手。把木板翻過來倒一倒,應該還能找到五百年前的舊告示呢!

現在,浮現在布告欄最顯眼位置的,就是那則標題為「懸賞金幣五十萬、徵高級道法師」的告示,標籤上的提示紅點,已經紅得鮮豔欲滴、像一滴鮮血滴在上面。

「子靈,妳也是聽到傳言,特地過來看的吧?」身後,子清的聲音響起,一隻纖手親暱地搭上了子靈的肩。

「子清妳看,它不限一位道法師,還鼓勵『團隊合作』呢!」另一隻修長的手指點著告示上某一行文字,那是如影隨形般跟著子清的子元。

子靈、子清和子元都是同班同學,三年的道法學院生活,他們的共同冒險經歷,讓三人產生了鐵一般的情誼。

「這個『天水城』在哪裡啊?他們要聘請道法師幫忙守城一個月耶!」子清順著子元手指比畫的地方,接下去讀出來:「為感謝願意幫忙守護家園的高級道師,闔城百姓集資五十萬金幣與五千顆靈力球作為酬謝。守城事宜迫在眉睫,還請各方道師勉予襄助。」

「妳等等,我查一下。」子元說著,從臂環的空間裡拿出一張中原大陸地圖,熟練地攤開來、展現影像、在縮小的山川光影裡寫下「天水」二字,那立體的山川影像立即旋轉、糊化、放大,最後定在一條蜿蜒的道路上。那條路蜿蜒在懸崖與深谷之間,四面都是黃沙漫漫的不毛之地,道路像一條線,串起了幾顆翠綠的大小城鎮,在其中一個濃綠的小「翡翠珠」旁邊出現了「天水城」三個篆體字,地圖就停格在這兒,再無法更細緻地標示出其他訊息了。

「原來這天水城是古絲路上的一個小城啊……我說子元,你這地圖也不怎樣嘛,好不容易找到目的地,卻連詳細點兒的資料都沒有!」子清半是嬌嗔的點了點那個被標記的城鎮,「天水城」三個字像是泛起漣漪般盪漾著,地圖依舊,再也沒能繼續變化。

「這是上課用的『中原大陸地圖』,一級城市才能顯出詳細資料,這個天水城,大概只是四、五級的小城,能找到它的位置就不錯了。」子元好脾氣的解釋著,順便用手指在整條「官道」上搜尋一圈,說:「從蘭州過去,還要一百多里。」

子元是「吳記商號」的小開,吳記商號在整個中原大陸上,開設了數十家分店,主要商品就是靈力球,為了方便運送大批的靈力球,商號花費許多人力物力,私下建立了一條運送通道。這通道使用空間摺疊術和靈力流建成,可以快速穩妥地到達天南地北各大城市。一年多前、子元曾經帶著子清和子靈,利用這通道快速往來於大都城與開封城之間;當時能夠及時保護住夏侯婉卿所在的「天下為公育幼院」,這快速通道功不可沒。

「你的意思是,蘭州城裡也有吳記商號的分店囉?」子清反應很快,那條運貨的快速通道就設在各地分店的倉庫裡,只要設有分店的站點,就等於有了個快速出入口。

「嗯……只有聯絡處,沒有分店,分店設在更東邊的西安城。」子元老實說道。他的意思也很明白,就是:想利用快速通道,最多只能到西安,再來就得靠自己了;西安距離蘭州,大概也還有百十來里遠。

「妳想去嗎?」子清轉頭徵詢子靈的意見:「看起來這個守城的工作不輕鬆喔,而且還要一個月的時間呢!」

「沒,我只是好奇看看罷了。」子靈揮揮手,收回那則放大了的告示,它又縮回便籤大小,只是血紅的提示紅點,閃得像最耀眼迷人的紅寶石,牢牢抓著人視線。

「誠如其他人說的,這則告示,根本就是寫給老師們看的,我們這些學生,哪裡來這麼大的能量和這麼多的時間去做啊!」子靈聳聳肩,言語中帶著點遺憾,倒不是賞格問題,而是她覺得這項挑戰蠻有意思的。

三人且說且行,一下子就把那布告欄拋在身後了。

這時間,正是剛吃完早餐,準備進入教學區上課的時候,一路上三人陸續遇見了其他同學,加入到前往教室的人流之中。

天道學院三年級的教室在三樓,今天這一早上的是難得的必修課。過了三年級的門檻之後,選修課的比重陡然增加,必修課已經在前兩年就上得差不多了,一星期只有那麼兩天時間,才能在必修課堂上看見級任愛美老師和格物班的同學們。

「各位同學,大家早啊!」上課鐘剛響完,愛美老師就踏著輕快的步伐旋風般捲進教室,子靈從來也不懂,明明穿著高跟鞋、魚尾裙的美女老師,是怎麼能優雅又不失儀態的快速穿過辦公室、爬上三樓、走過長走廊、不急不喘進到教室裡的?若是她,一定早就扭傷了腳踝。

「今天有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要告訴大家。」愛美老師眨眨眼,興高采烈地開了頭,同學們心中同時有一群烏鴉飛過,心想:看老師這副開心的模樣,真不知道這「壞消息」有多驚人了!

當了她三年的學生,大家也摸清了愛美老師的個性,當她愈是興高采烈地宣布事情時,那內容絕對會讓妳震驚得張大嘴巴、全身發顫!

果然,愛美老師環視台下一圈,也不等同學們回話,自顧自地宣布道:「先說好消息吧。好消息就是:接下來這個六月份,我們準備進行一場測試,通過測試就算學期結束、晉升四年級了。」她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道:「壞消息是,我們老師剛剛在辦公室裡對測試任務抓鬮,我抓到了『籤王』___天水城守城一個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