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Luxiem│Shusta]Stray dog

現代AU,Shu   x   Mysta   無差

表兄弟設定

Yaminions科技,你值得擁有

★以下正文★

      許多人會問,擁有Shu   Yamino這樣的親戚是什麼感覺。

      榮譽?驕傲?嚮往?

      都不是。

      「Eyyyyyyyyy──」

      「Shu,我拜託你閉嘴!」Mysta忍不住轉過身,對著身後朝電風扇製造噪音的表哥吼道:「你應該對周末還要為你加班的員工抱持一點尊重,別再玩你那該死的電風扇!」

      「Oh……Oops。」蹲在地上的Shu眨眨眼,為了表示自己有在反省,他乖巧地關上了電扇,Mysta才轉回去面對電腦上新的產品設計圖。

      採用最新科技,可以自動感應環境溫度,自動調節風力的無扇葉電風扇,環保、安全,這就是Yaminions智慧科技公司的口碑之處。

      在沒有噪音干擾之後,Mysta總算能集中注意力,飛快地在設計圖上加了幾筆,讓外觀更具時尚感,雖然他知道,在加了Logo後他的心血就會毀於一旦。

      誰叫他的表哥堅持要用香蕉當作商標?

      但就是這串香蕉,成為了這個時代最暢銷的家電用品。

      身為Yaminions智慧科技的產品設計師,Mysta嘴巴上罵歸罵,但他確實從這份工作得到了不少自信與成就感,也讓他身價大漲,躍升設計圈的熱門新星,工作量不少,挖角更是數不勝數,但他知道,這裡就是他唯一的歸宿。

      身上穿著知名服飾品牌的居家服,誰知道在幾年前,他還只是條在街上遊手好閒的流浪犬呢?Mysta忍不住瞄了眼後頭的Shu。

      Shu穿著同款不同色的居家服,正拿著滾筒黏毛器清理著床上Tom和Jerry放肆過後痕跡。

      多麼漫不經心的日常啊。

      這麼幸福真的是可以的嗎?

      Mysta嘆了口氣,去他媽的多愁善感。

      這一切都是Shu給予他的,若是沒有Shu,他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他和Shu是表兄弟,年幼時兩人住得近,年齡又相仿,互為彼此的最佳玩伴,想起那段純真的時期,Mysta也不禁莞爾一笑,然而在國中那一年,他的父母離婚了,他因此被媽媽帶回英國,輾轉各地,連求學都很艱難,但他都努力撐過來了。

      當他拿著錄取第一學府的通知單回到家中,迎接他的只有空無一人的房子,正當他疑惑之時,他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

      他的媽媽因為過勞去世了。

      當時只有18歲的他,失去了容身之地。

★☆★

      五年前。

      街頭沉浸於夜色之中,陰雨綿密,Mysta從酒吧的後門走出,眼前的景色就像油畫一般朦朧不清,他沉著臉,沒有拿起雨傘,而是拉上連帽衫的帽子,手插在兜前的口袋,就這樣走回他在這個城市的租屋處。

      他剛結束酒吧駐唱樂團鼓手的兼差,褲子口袋裡攢著今天的工資,如果是平常的他,會選擇在工作結束後直接將一天的辛勞梭哈進酒水中,然後看心情在人群中找個合眼的來一場熱烈的身體交流,今天之所以沒有這麼做,是因為他明天要繳房租,他可不想讓房東隔天早上一來收款,不僅交不出錢,還讓房東看到一個屁股開花的男人,然後就要被報警檢舉妨礙風化掃地出門。

      他雖然過得挺靡爛的,但他暫時還不想要露宿街頭。

      一腳踩進水窪,即使鞋襪都被弄濕,Mysta也絲毫不在意,反而還像是孩子一般踢起水來。半夜十二點,他就這樣遊蕩於街頭,越是遠離酒吧,越是人煙稀少,最後就剩他自己一個人。

      就剩他一個人了。

      「Fuck!果然還是應該喝一杯的。」Mysta咒罵,但一秒收起表情。

      算了。

      他拿出鑰匙打開門,拍開牆上的燈,四坪的房間裡幾乎什麼都沒有,睡覺的地方只有孤零零的床架和一條不算暖和的毯子,再來就是一張供他有個地方吃飯的小茶几,最後是角落堆成一疊的換洗衣物。

      Mysta脫掉被淋濕的帽T、褪下因吸水而沉重的褲子,換了套乾淨的衣服,然後就躺上床,蜷縮在床板。好冷。

      他翻來覆去,覺得好像有睡著,又好像沒有睡著,恍惚地到了隔天早上,頂著黑眼圈把錢塞給前來收費的房東老奶奶,想去睡個回籠覺,卻又突然想到,今天好像是要交作業的日子。

      雖然Mysta時常翹課,但該交的作業他都有交,他不能被二一,畢竟他媽媽的保險費大多都拿來付這夭壽貴的學費了。

      隨便喝了杯沖泡奶茶,他便出發去學校上課。上完課,他難得去了趟學生餐廳買了份餐點,來到學校中庭,找了個戶外桌,等人。

      「喔你果然在這。」他的同學提著外帶小跑過來,這大概是Mysta為數不多有交流的人,想當初自己這份鼓手工作就是這個人引薦的,Mysta還算願意聽這個聒噪的傢伙說個兩句話。

      同學似乎是來告知他今天樂團的曲目有變動,Mysta一邊吃飯一邊點頭,示意他有在聽,但突然,不遠處的走廊傳來一陣喧嘩。

      來了。

      「能談成那筆交易都是Shu的功勞!」

      「不敢當,如果沒有大家的合作,產品是不可能會得認可的。」

      一群人有男有女,包圍著那個不算高挑的身影,中間那個人笑著應對所有人。

      Shu   Yamino,那個大二就成功創業的校園風雲人物,同時也是他的表哥。

      會在這所學校再次遇見Shu,Mysta有點驚訝,北美那麼多學校讓他挑,怎麼千里迢迢跑來這裡念書?但仔細一想,以Shu的優秀程度,想去哪裡就去哪裡,offer絕對拿到手軟的,就又沒有那麼驚訝了。

      但即使遇見了,他一點也沒有想要相認的意思,很明顯,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Shu光彩,理當受眾人簇擁,而他不過就是個地下樂團兼差的鼓手,隨時都可能會失業、一無所有。

      他看著Shu一行人浩浩蕩蕩走過穿堂,旁邊喋喋不休的同學注意到他的視線,才跟著回頭,「你在看什麼?」

      「又是Shu   Yamino?」

      「你知道嗎?我最近聽到一個很有趣的傳聞,聽說他們家的公司曾經收過賄,在美國那邊鬧得滿大的,所以他才會被送來英國避嫌……你那是什麼表情?我不說就是了!」

      Mysta陰沉地看著同學,直到對方閉嘴才收回眼神,繼續吃他的午餐。

      「就說了你根本暗戀Shu   Yamino吧?每次講他的壞話就露出這種表情……」同學還在小聲嘟囔,Mysta聽見了,忍不住哼了一聲。

      看著Mysta身後隱約冒出黑氣,同學總算識相地閉上嘴,「好啦,總之晚上要表演的曲目就這些,你自己練習吧,我走了。」

      暗戀?怎麼可能會是這種情感?Mysta放下餐具,突然覺得餐點味如嚼蠟。

☆★☆

      咚、噠。

      Mysta隨意敲了兩下鼓當做熱身,其他樂手也紛紛開始試音,舞台下陣陣騷動,他們知道表演即將開始。

      樂曲是從貝斯的獨奏開始的,接下來是鼓點,從奚落到密集,然後加入吉他,最後是主唱低沉的呢喃。

      「這個世界不屬於我,每個人都在看我笑話。」

      「在我最低落的時候,沒有人伸出援手。」

      這是一首非常老掉牙的歌。

      先是唱盡悲哀,然後點燃希望。

      「但我依然要在這荒誕的舞台上起舞。」

      「為了我最親愛的你。」

      非常老掉牙,但我又為何為之心動呢?

      一股熱血沖上腦袋,在人群之中,他覺得他好像看到Shu的身影。

      是幻覺吧,他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Mysta嗤笑。

      結束表演,明天又不用繳房租,Mysta搓手,他覺得他的身體缺乏酒精,立刻到吧檯點酒,把自己灌醉,然後擠入觀眾堆中,狂歡。

      Mysta覺得頭很暈,連被人抓著摟進懷中了也無力反抗,那個人捏了把他的屁股,惹得他一疼,他不高興,想推開對方,卻反而被抓起下巴深吻,吻得他喘不過氣,但Mysta完全沒有覺得爽。

      「好臭!」Mysta用力別開臉,他才不想跟這個人做,但卻逃不了,酒精讓他昏沉沉的,而對方似乎就想要趁機吃豆腐,「No!走開!」

      啪──

      就像是聽到Mysta的求救,對方被打了個響亮的巴掌,自己也被拉出了懷抱。

      解救自己的人比自己矮了些,但臂彎卻比他強壯得多,他花了點時間聚焦,才看到那張皺著眉得漂亮臉蛋。

      「呃……Shu?」那黃色與紫色的挑染實在太標誌性,Mysta有些不敢置信。

      「Yeah,it's   me   Shu.」Shu對Mysta笑了一下,然後拉著他離開酒吧。

      他被Shu帶回了他的公寓,與他那破舊的小通鋪相比,Shu的住處寬闊不少,一房一廳,還附有廚房跟陽台。空間被Shu打理得很乾淨,和小時候的印象一致,Shu永遠是整潔、一絲不苟的,但從櫃子上放的一些香蕉公仔,卻又流露出溫馨。

      Mysta被Shu推進浴室,強制沖了熱水澡,換上Shu的乾淨衣服,衣物柔軟精的香味讓Mysta越發恍惚。

      Shu拉著Mysta,讓Mysta坐在床上,絲毫不在意Mysta身上的水珠打濕了床單、印出深色的水漬,逕自從浴室拿出毛巾,站在Mysta身後,輕柔地替他擦乾濕漉漉的頭髮。

      Mysta不發一語,Shu也沒有打破沉默,只是安靜地搓揉著Mysta的頭髮,直到水珠不再滴落,他拿出吹風機,將頭髮吹的蓬鬆才拍拍Mysta的腦袋。

      這個動作讓Mysta瞬間回神,這是小時候家人幫他吹完頭髮都會做的小動作。

      Shu拔掉吹風機的插頭,轉過身準備拿衣服進浴室洗澡,卻突然被一股力量環住腰部,摔到床上,被壓在身下。

      Mysta吻上Shu的唇瓣,像隻狂犬一般啃咬著,手想解開Shu的釦子,但被Shu阻止了。

      Shu推開了Mysta,嚴肅地說:「停下來吧,Mysta。」

      「拜託……」

      「不,我不會做的Mysta,我不想讓你後悔。」

      後悔、後悔……

      一鼓氣突然湧上Mysta的胸口,他眼眶一熱,不由自主地吼道:「當你們該死的家族把我跟我媽媽趕出去的時候,你們他媽後悔過嗎!」

      隨著Mysta逐漸長大,他才漸漸明白當年的真相。真相是,他爸爸為了別的女人,拋棄了他們。

      因為找到更好的,現在的不需要了,所以滾吧。

      在那個勢利的家族,因為他們不夠優秀,出身一般成為了一抹汙點,理所應當被抹去。

      Shu一陣沉默,正當Mysta認為Shu無話反駁,就想再嘲諷兩句時,Shu突然說出了讓他意料之外的話。

      「我已經和那個家斷絕關係了,Mysta。」Shu的臉色異常認真,「為了找到你,我已經和他們無關了。」

      在那個家生活了十八年,Shu非常清楚那個家真正的模樣。

      虛榮、自尊,為了讓自己聲名遠播,不管多下流的手段都可以使出來。

      是誰拋棄了他的表弟,他心知肚明,但他當時無力反抗,所以他沉默,醞釀著他的計畫,然後一口氣爆發。

      敗壞家族名聲?先看看自己以前到底都做了些什麼骯髒事吧,被揭穿剛好而已。

      在他大鬧一場後,所以大人都忙著善後,為了不讓自己的顏面掃地,而他就提起行李箱,就此別過這個可悲的家族。

      「所以我其實跟你一樣,都沒有家了。」說著說著,Shu突然笑了,「但家,我們可以自己創造。」

      「對我來說,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別再躲我了,好嗎?」

      似乎是被Shu那雙紫眸中的誠摯所打動,Mysta用手摀住臉,「別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原諒你們這些人!我可沒有那麼好哄!」

      「Okay,it's   all   up   to   you.」說完,Shu下床去盥洗了。

      Mysta獨自躺在Shu的床上,軟軟的,這個感覺已經多久沒有過了呢?

      在Shu家過了一夜,Mysta回到了他的租屋處,但這次,他帶回了床墊,並為小房間添了些餐具。

      他們的戀情一開始並沒有那麼順利,過去的陰影沒有那麼容易抹滅,但每天晚上,都有個人帶著笑容,在酒吧看自己表演。

      之後,他們開始在學校有了接觸,先是選了同一堂通識課,然後演變成了每天一起吃飯的好友。

      再之後,Shu暗表情愫,Mysta接受了他的暗示,兩人牽起了手。

      最後,Mysta完成了他的學業,而Shu的公司也上市,運行得很不錯。

      他們決定找一間更大的房子,兩個人住在一起,養隻貓,日子過得更加豐富。

      兩個人少數的煩惱,大概就是床第生活過得太充實了一點。

      「Shu,你當時說不想讓我後悔到底是什麼意思?」

      「Huh?做這麼多次了你還不懂嗎?那我是不是應該再一次……」

      「不!你等一下!今天太多次了,太多次了啊啊啊啊啊──」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