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劉山青自傳之營救劉山青十年----015

      前不久,本港的一些報章曾大力宣傳中國領導人的寬大政策,歡迎台灣的軍政大員(特別指名蔣經國等最高層人物)親回大陸看看,保證所有的人「來去自由」。而幾年來,在「開明」「改革派」當權之後,宣稱對外開放,歡迎海外同胞回國旅行探親參觀。但有不少人卻會突被逮捕。這些平民百姓,可沒有台灣的統治者那樣受優待。已經被披露而較有名的,例如方丹,據說他是想去參加一個畫展而在旅途中被拘捕,後來聽說被判刑。但真相如何至今仍是一個謎,亦即不明不白地因回國而喪失了自由。

      吳仲賢是另一個事例。而劉山青則是較新的一位。其他未經透露而遭受迫害的又有多少呢?

      據目擊過中共中央第九號文件內容的人報導,該文件指示:凡是參加過民間組織,或者提供過本單位的工具或者材料,以支持民主運動,或者曾經閱讀過這類(民間)刊物的人,都在清查之列。凡是黨員、團員、或者幹部,有以上任何一種聯絡,都要受處分或動員退黨。這些規定顯示,中共要鎮壓的對象是很廣泛的。在國內不知有多少人已受到清查、處分。

      由此可想像到,在海外曾表示過支持國內民主運動的人士,大概都會被「清查」而列入黑名單內;如果這些人踏入國境,便有「受處分」之虞了。劉山青的事例,便是這樣的一個警號!

      但是,劉君等所損失的會是個人的自由和肉體的痛苦,這大都是暫時性,並可換回有益的教育代價的;而中共所損失的,卻是國內和海外同胞的人心,這卻是長期性的、甚至是永遠性的損害!

一九八二年四月六日』(全文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