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二十二)占卜課

看到這句話,子靈的興趣被勾了起來。還是用兩根手指撥弄著木牌,她把木牌又翻了個面,但是細白完好的那一面什麼都沒有。前後撥了兩下,只不到一息時間,便縮回了手,繼續拎起薯條塞嘴裡。

她曾經好奇的在各種書籍中尋找這一句話,想知道關於她諭示的偈語,是否從未出現過?還是只是一句借用前人的話?後來,她發現在很多談論修行、或是仙俠小說中,都曾經出現類似的句子,便不再過於敏感,不再以為這句子是她獨有的。

現在,看到燒焦的木牌子上出現這句話,她只覺得有趣,不知道這木牌子原先供在哪個寺廟道觀清修之地?所以刻了這麼一句勸世的警語。

「看來,剛剛那個小學弟,也是志向高遠的人,才會帶著這樣的偈語警惕自己。」子靈笑了笑,

桌上木牌裡的木芙蓉可急壞了,它使盡全力,除了讓那字體金光燦爛,還塞了迷魂咒進去,想用穿插在字體中的迷魂咒把眼前這個人類女孩迷住、只要迷住一下子,它就能支使女孩拿起木牌、握在手中……

可惜,還帶著起床氣的子靈,原本就渙散的注意力、絕大多數都給了眼前的紅茶薯條,分給木牌上金字的就那麼一眼而已。

「不理我是吧?好,看我的!」木芙蓉咬牙切齒地想著___幸好它沒牙齒,否則這木牌早被咬斷了。

鼓起最後最後所有靈力,在木牌燒焦碳化的區塊,發出金光的字體逐漸伸展開來,「成魔成仙,一念間。此念在於……」「善…與…惡…的…」

有些恍神發呆的子靈,終於看見了木牌上金字閃爍、還會陸續呈現文字的奇景,她一下子抓住木牌,盯著細看了三息時間。就在木芙蓉正要趁機竄進她手掌穴道時,它撞在一個透明有韌性的阻力牆上!

「可惡!竟然對我施了結界!」木芙蓉氣得「大吼」,不過幸好有結界擋著,那震動極大的念力一絲兒都透不出去,倒是已經焦黑的木質部分掉了幾顆碳。

「咦?這木頭這麼脆弱?幸好我及時用結界把它包了起來,要不然還給人家的時候,說不定碎成幾塊了呢!」子靈也發現了散落的碳粒,她以為是自己用兩根手指粗魯撥弄的結果,便又加了再一層結界、還掏出手帕、謹慎小心地把施了結界的木牌包進手帕裡。

「原來這木牌裡有流動的法力,還能逐漸顯現字跡…難怪小學弟要隨身帶著了,剛接觸靈力的人一定都會覺得稀奇。」子靈一邊想著,隨手就把木牌放進手環空間裡___這樣比較不會磕到,她想。

但是,木芙蓉在被放進手環空間裡的那一刻,瞬間熄滅了所有發光的金字,它頹喪地蜷縮在燒焦的最深處木芯中間;進到手鐲空間裡,喊死了都不會有人知道!

子靈吃完早餐,正準備出去溜躂一下,就在餐廳門口看見了剛才那個小學弟,他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呃,那個…學弟,你是不是在找東西?」子靈開口叫住了沿路四處張望的小男孩,那男孩身上有種落寞感覺,跟育幼院裡的孩子很相似。

「妳是?……喔!請問學姊,妳有沒有看見一塊木牌子,大概…有這麼大。」男孩一邊比著約莫超過他手掌大小,一邊加重語氣說:「那牌子有半面燒焦了,很特別。」

「嗯,那木牌被我撿到。你剛才在餐廳裡跑出去的時候掉了,我想喊你,卻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子靈拿出手帕包裹著的木牌,一邊小心地揭開手帕,一邊說著:「小心點,我建議你平常都用個結界包著保護一下,它剛剛還掉了碎屑呢!」

「謝謝學姊!可是我…我還不會設結界呢!」小男生頗為不好意思的說。

「這樣嗎?那,我就先不解開它好了。等到你學會設結界時,大概剛好我設過的結界也失效了,你就可以自己設個保護結界來保存它。」子靈拿掉手帕,把木牌遞過去,說:「喏,還給你。收好來、可別再掉了。」

看著那焦黑一片、完全沒有任何光亮字跡的木牌,小男孩遲疑了一瞬,心裡猜想著,那個木精還在木頭裡面嗎?它接近這個納蘭靈的目的達成了沒?

子靈卻以為小學弟沒碰過結界,所以心下遲疑,她微笑著把木牌塞進小學弟的手裡,說道:「我設的結界只會保護它、讓它不受水、火、外力侵害,結界是一種以隔絕為主的術法,對人沒有傷害的,你放心好了。」

「謝、謝謝學姊。我叫張寅,請問學姊如何稱呼?」張寅順勢自我介紹,這樣下次要找這位「納蘭靈」的時候,便不那麼突兀了。

「我叫子靈,是三年級的學生;你是寅字輩的新生?可以問一下,你是哪一班的嗎?」

「我是格物班的學生,導師是愛美老師,我可真是喜歡她呢!」張寅展開燦爛的天真笑臉,這時完全沒有了剛才的隔閡感,純粹就一可愛少年。

「原來你是格物班的小學弟!我也是格物班的喔,愛美老師很有魅力,對吧?」原來是同一導師的小學弟,子靈覺得跟這男孩更親近了幾分,兩人開始討論格物班的傳統特色,並且把班導師愛美老師的習慣、喜好和她有名的「下午茶之約」都說了一遍。

經過熱烈的交談之後,張寅回到宿舍房間裡。他急忙掏出木牌,放在桌上,開始小聲呼喚它:「木芙蓉、木芙蓉你還在嗎?」木牌黑黝黝的躺在桌上,它就是一塊木頭,沒有任何回應。

張寅急了,他把木牌捧在手心,開始用靈力包裹、圍繞著這塊硬木頭,他能感覺到木牌外面被包裹了一層隱形的、柔韌有彈性的「東西」,甚至於能感知到無法真正觸及木牌本體,但是就是不知如何突破這層結界?

「木芙蓉,我沒辦法破這結界,要靠你了……如果你還在裡面的話。」無用功的奮鬥了半個時辰之後,張寅喪氣地對著木牌說道。

無奈之下把木牌放進了抽屜裡,他還記得,木精曾經抱怨過,進入手鐲空間裡,它就無法發出任何感應聯繫;所以特地將木牌放在較「開闊」的地方。

希望這木精能趕快跟我聯繫,要不然,什麼時候才能去找寶藏?張寅心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