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二十一)占卜課

清晨。

假日的清晨。

經過風雨肆虐整夜之後的假日清晨,一大早便清醒地走在校園裡的人屈指可數。

餐廳裡面的人也就是小貓三兩隻。

當張寅喝完半碗豆漿,正要抓起整套燒餅油條大口咬下的時候,腦海裡又響起木精的聲音了:「別只顧吃,注意,那個納蘭靈進來了。」

張寅頓了頓,抬頭一看,果然在餐廳入口、走進一個身影。那是個十七歲的女孩,清秀面目中,帶著一絲堅毅,正在發育的身段窈窕纖細,個子比自己高了快一個頭,身穿同樣灰色質樸的學院制服,卻顯得落落大方。她正踏著輕快的步伐、熟練而目不斜視的走進餐廳、坐在另一個角落。

「那個就是納蘭靈學姐嗎?」張寅收回目光,一邊咬下燒餅油條,一邊心裡默問著。

「對,就是她。」木精回答得又快又急,說:「等一下你走過去,隨便說什麼都好,只要讓她摸到這爛木…摸到我,並且要超過一百息,就算完成了。」

「那麼,你答應我的寶藏,什麼時候給我?」張寅放慢了動作,慢條斯理的咬著燒餅,又慢吞吞地拿起豆漿碗,心裡在跟木精唸著、腦子也在轉動著。

「我…我還在,只是離開一下,等一下就會回來,你完成任務之後,我就會跟你講,怎麼拿取寶藏。」木精遲疑了一會兒,接著說:「我們發過天雷誓的,不會食言。」

「可是,我要怎麼把這塊木牌交給她,還能讓她握在手裡一百息之久呢?」張寅苦惱的唸著。

「有了,我在這爛木頭____我是說我自己身上,顯現出一行文字,你拿去請教她,讓她細細辨認,不就可以擱在手上久一點了嗎?」難得這木芙蓉「說」了這麼長一段話,看來,她也挺興奮的。

「她又不認識我,我要怎麼找她說話?這要好好想一下。」張寅啜了一口豆漿,把豆漿喝出了「燒刀子」的感覺。

卻說子靈,昨天夜裡的狂風暴雨,不但讓她沒睡好,而且在寤寐之間,還做了一場惡夢。

夢中,所有的人,包括納蘭將軍和夫人、院長媽媽、師父廷伯伯、還有子清子元子涵、連堂堂和明兒那些蘿蔔頭……大家都圍著那座精緻的搖籃,興致盎然地逗弄搖籃裡的嬰兒。而她卻站在所有人身後,遠望著他們的背影!沒有人轉頭看她,她動彈不得、既喊不出聲音、更無法上前;所有人就在她眼睜睜地注視下離她愈來愈遠,彷彿嬰兒搖籃裡那個才是納蘭靈,而她,甚麼也不是……

被噩夢嚇醒之後,子靈再也睡不著了。就在這時候,她發現自己竟然餓得發慌,看看天色也亮了,於是整裝走到餐廳,想著填飽肚子、可以安撫受噩夢驚嚇的心情。

點了西式早餐,拿起粗瓷馬克杯啜飲紅茶的當兒,一陣急促的跑步聲從她身後靠近,就在那個跑步的小個子身影經過她的身邊時,「趴嗒」一聲,有個東西從他口袋裡掉了出來。

那個小個子學弟渾然未覺,一抹身影衝出了餐廳,還差點兒打翻送餐的自動餐盤。就那麼眨眼功夫,小男孩不見蹤影,只剩下一塊奇形怪狀的木牌子躺在子靈眼前的地板上。

「學弟、你……哎!算了。」子靈一句話正要脫口而出,卻突然打消了念頭,彎腰俯身撿起了那塊形狀不太規整的木牌。這木牌有巴掌大,一面試燒焦碳化的黑痕,一面卻是瑩白無瑕的細膩木質。當子靈指尖碰觸到木牌時,腦海裡突然閃現了那年無量峰前的畫面、那燒焦的木柱、倒在地上乾屍樣的老人……這又是另一段噩夢,她不願想起、卻曾經真實存在的過往。

子靈搖了搖頭,甩去腦海裡那驚悚的場景,果斷撿起木牌,直接放在餐桌上。拿起叉子撥弄面前盤子上的烤培根和荷包蛋,她把一片烤得酥脆的麵包蓋在上面,直接包裹了還流著溏心的荷包蛋與油得發亮的培根,成了一卷精彩的麵包捲,一口咬下……嗯,還是豐厚美味的食物能撫慰人心,剛才那些讓人揪心的感覺都不見了,子靈打結的眉頭徹底鬆開,眉開眼笑地享受著豐盛的西式早餐

躺在桌上的木芙蓉可沒有這麼優閒了,那木精使出全身法力,將刻在木牌上的字呈現出來,甚至閃閃發光!為的就是要吸引子靈的注意,從而促使她拿起木牌仔細端詳。可惜,木牌不會翻身,它在燒焦那一面上留下了閃爍的字跡,但是燒焦那一面被子靈貼著桌面平放了____其實,這是人之常情嘛!誰喜歡在自己的早餐前面放一塊黑乎乎燒焦的木炭、影響食慾呢?當然是把細白的那一面留在眼前、看起來順眼多了。

吃得瞇了眼、滿嘴流油的子靈,在一根根捻著炸薯條送進嘴裡的當兒,眼角不經意瞥見了木牌在與桌面相貼合的縫隙中閃閃發光。她用兩根手指一撥,木牌翻了個身,終於讓焦炭面朝上了。那閃爍著金光的篆體字,果真吸引了子靈的注意:「唔?成魔成仙,一念間。此念在於……」接下來的字,隱沒在凹凸不平的炭化木紋中,似有若無,看不清楚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