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二十)占卜課

地處南方、又近海的楓城,夏季時節常會面臨颱風侵襲。這邊還流行著一句俗諺:「九月颱、無人知」。剛開學兩周,楓城便颳起了九月秋颱。

前半天還艷陽高照,在不注意的時候就悄俏的風雲變色了。先是一陣陣帶著怒吼的狂風在城市上空肆虐,大風一捲,那些腿腳不好、體衰力弱的,紛紛靠著牆柱樹木,生怕被吹倒打翻。四面八方捲來的狂風連著吹了半天之後,風勢稍歇、換暴雨來湊熱鬧。到了半夜,狂風驟雨打響屋瓦,叮噹呼嘯的大自然狂猛交響樂,吵得人不得安寧。

天道學院招收的學生來自中原大陸各地,有長住內陸的學生、也有來自極北苦寒之地的學生,這些人見識過北風呼嘯,卻不曾見過能在一夕之間摧枯拉朽、拔樹移山的颱風。這颱風夜、許多人躲在宿舍房間棉被裡,斷斷續續念著清心咒,卻神經緊繃不得安寧。

剛好明天又是周日,本來就不必上課,那些遠道的學生不方便回家,都在宿舍裡聽著狂風嘶吼;有些人睡不著,乾脆起來打坐修煉,進入入定狀態,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寧。

張寅也睡不著,他坐在書桌前,開始清理抽屜中的雜物。清著清著,順手脫下了臂環,將神識探進臂環空間裡,把角角落落所有東西一股腦兒撥了出來。

「哇!我的手環空間裡有這麼多零碎啊?」看著眼前堆得像座小山的零碎雜物,回想半個月前剛拿到臂環時那空蕩乾淨的空間,張寅搔了搔頭,怎麼在不知不覺間,堆了這一大落亂七八糟?

「嗯,課本…講義…筆盒…上回採下的鬼針草標本…這是什麼?」他把一樣樣東西分門別類,看見一團乾硬像石頭的灰褐色物體,仔細看看,上面還有一顆顆像芝麻小點的斑點。他好奇的掰開來仔細查看,才發現那黑色小斑點是僵死的螞蟻:「喔!這是我做實驗扔進去的螞蟻和窩窩頭嘛!看來,這手環空間不能放活的生物進去;也不知道這幾隻螞蟻是渴死的、還是悶死的?」

查清真相之後,張寅伸手一撥,把桌上的果皮紙屑、連同那團既未發霉、又乾硬的跟石頭似的窩窩頭殘骸,一起掃進垃圾桶裡。

當所有東西都分門別類歸置妥當之後,桌上只剩一塊半面焦黑的木塊。

「你…終於…想、到、我、了。」木牌傳出僵硬呆版的聲音進入張寅的腦海裡。

「哦!嗨!你好,木芙蓉。」張寅想起了那日的天雷誓,過了半個月的忙碌適應生活,就算他想要去履行誓言,但也只能有心無力啊!現在面對這個木精,他有點兒不好意思,畢竟把人家晾在那裏好一段時間了。

「你可以提醒我啊!你看,我這麼忙,事情一樁接一樁,更不要說課堂排得滿滿的;我答應你的事,你可以提醒我一下嘛!」

「我、也想、叫你。那手環,我出不來。」木芙蓉雖然語音平板,但是仍然能從其中聽到一股很酸很酸的怨氣。

「好嘛,你現在出來了,我這一陣子把你放衣服口袋裡,不再放進手環空間,這樣你可以隨時提醒我啦!」

「明天…早上…帶我去…吃早餐。」木芙蓉像是花了很大力氣,「說」完這句之後,便再無聲息了。

張寅盯著那半邊燒焦的木牌看,有那麼一瞬間,他好像看到木頭燒焦的內芯裡放出一絲微光,轉瞬即逝,他揉了揉眼睛,木頭還是木頭,就算雙手捧著用靈力包覆它,依然沒有任何回應;嘗試一陣子之後,張寅決定,還是回被窩裡裹著好了。

歷經一夜風雨摧殘之後,宿舍周圍到處是斷枝落葉,空氣裡充滿花草樹木的味道。

「早!這空氣真清新,對吧?」一個同學路過,跟張寅打聲招呼,還駐足在破敗的花圃中間,深深吸了一口氣。

「呃,你早。」張寅覺得充滿鼻間的花草樹木味道,有一種沉悶的「絕望」在其中,他覺得自己若是在多吸兩口氣,一定會吐出來。

看見張寅蒼白的臉和不自然的神色,那同學還好心的說:「你不舒服嗎?要不要多呼吸一下這裡的『芬多精』?可以讓你精神振奮喔!」

「喔,不、不了,我還有事,要去忙。」張寅勉強打起精神,敷衍了一句便快步離開,這想吐、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到他進了餐廳才逐漸和緩。

「喂!木芙蓉,我到餐廳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張寅在心裡呼叫著躺在口袋中的焦木牌,卻立刻在腦海裡接到一句狂吼:「不要在外面叫我的名字!」,以只能發出單音節字音的木精而言,這一句話絕對是氣急敗壞之下的狂吼,除了整句沒有間斷之外,音調提高了兩度、音量也是前所未有的大聲。

「千萬記得,不可以在外面念出我的名字,就算心裡想想也不行!」木精餘怒未消的重複告誡著,接下來語氣「緩和」了些,說道:「來餐廳、當然是吃早餐嘛!你、吃飯。」

腦海裡剛接受過木精一場「震撼教育」的張寅,一瞬間茫然了,最後像是個魁儡似的,聽從木精的話,坐下、吃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