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十八)占卜課

開學第一周,最是忙碌又需要各種適應。就連上課地點都是千奇百怪___有的在藥草園的涼亭裡、有的在後山的山洞中、還有在獸欄旁邊的倉庫或是地下室的工具間,大部分的老師偏好在自己的「研究室」裡上課,學生們只能乖乖去這些指定地點報到;沒辦法,每位授課老師都有自己莫名的「堅持」或「禁忌」。當然,正常自然地在教室裡上課的,也還是佔了一定比例,就像…周末前的最後一堂課,占卜。

「占卜」這個主題一向吸引人,加上神秘授課老師的傳聞,更讓學生們好奇。所以,選課時報名的學生非常踴躍,聽說,排隊遞選課單的時候,排在「占卜」這一門的隊伍,是其他科目的三倍以上!可是,真正坐在教室裡等著上第一堂課的學生,只有三十人。三十人也不算少了啦,選課嘛,有的課只有五個人選也照樣開課;但是,對比當時排隊遞送選課單的盛況,只有三十個學生,還是頗讓人訝異。

「喂,選課報名那時,我明明看到占卜那個窗口排滿了人,沒有一百也有八十人,怎麼只剩三十個啊?」有學生耐不住了,竊竊私語著。

「難道都退選了嗎?不至於吧!雖然這位老師是新聘請來的,大家都不太了解,但是,『占卜』這個主題,一向很受歡迎啊!」被問到的人也一臉茫然。

「聽說這位老師打扮穿著很『一言難盡』,也不知道上課會不會同樣『一言難盡』?我可能抝不了整學期……」好嘛,辦公室裡老師們的碎嘴對話,也傳到學生群裡了,由此可知,老師們的碎嘴八卦,不亞於學生哪!

「咳,你們不知道嗎?占卜老師從上百張選課單裡挑選了我們三十人,是因為她算過了,這個時節只有我們三十個人『適合』學占卜,其他人則是『時機未到』。」一個聲音橫插進來,顯然是被那句「一言難盡」刺激到了的擁躉學生。

上課鐘響、走廊上,傳來一聲聲木屐敲在硬地板上的聲音,真是標準的「人未到、聲先到」。課室裡三十名學生高矮胖瘦,一律正襟危坐,雖然好奇卻不敢出聲、只是耐著性子安靜等待。這一個星期來,接受了各個專任老師的「洗禮」,學生們都知道,第一印象很重要,誰也不想初見面的第一堂課就被老師給「點名做記號」。

終於,那木頭敲在硬地板上的腳步聲停在教室門口,一個鮮綠色身影出現在眾人眼前。那是個身穿鮮綠色旗袍、戴著綠油油的髮箍、成套的碩大陽綠翡翠寶石在耳邊與手指上互相輝映、腳踏綠色木屐、臉上妝容也是青綠色系:綠色眼影、綠色黛眉、綠色腮紅、加上綠色唇膏,活像一棵走動常綠樹;惟獨手上拖著一個黑色行李箱的中年女子。

「你們等一下。」那女子說著,急忙從黑色行李箱裡掏出綠色桌巾和綠色椅墊,將桌巾舖在講桌上、蓋住了原有的深褐色木頭,又把過大的椅墊放在椅子上、幾乎連椅背都包裹住了,講台上也呈現耀眼的綠色之後,才安然坐下。

「好,現在可以開始上課了。」那女子說道:「我是占卜課的老師,你們可以叫我『卜老師』,今天是上課第一天,你們的『使用顏色』亂七八糟,算是情有可原,以後上課,就要依照五行規則來選用顏色,再不能像今天這樣了。」

什麼?要叫我穿成跟老師一樣,綠油油的一片來上課?誰能告訴我,這奇葩的規定合理嗎?台下學生心裡哀號著,但是面上不動聲色,還一副「天真」的模樣開口問道:「老師,可是我們的制服就是灰色、手環也就是銀黑色,這些學校規定的東西,怎麼改顏色啊?」

「那簡單,我先教你們一個『變色咒』,可以妥妥的把所有接觸到的東西都改變顏色。」卜老師一副渾不在意的樣子,輕鬆的說著:「你們一定會問,那麼為什麼我還要舖這些東西?」她指指桌巾和椅墊,繼續說道:「因為我喜歡。」

卜老師眼見大家陸續把自己全身上下、外加桌椅文具都變成綠色之後,拿出一整疊油綠的紙張放桌上,滿意的點點頭,說:「今天的講義在此。你們還要練習變成其他顏色,但是在這一旬裡,我只能接觸綠色,所以我就不看著你們練習了,其他時間,你們自己練習變色咒,務必記得,要變出適合五行的純正顏色喔!」說完,收回桌巾椅墊,「叩叩叩」的踩著木屐走了。

占卜的第一天上課,就在教室裡瘋狂的變換著顏色、人人互相用「變色咒」改變周遭中結束。

「甚麼五行顏色嘛!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迷信的老師,難不成,還每天都得把眼前所有景物都變成『今天適合的顏色』?」子靈收回變色咒,跟著子清走出教室,她可不想綠油油的一身回到宿舍,那鐵定會被同學笑死。

「聽妳的意思,妳想退選這門課囉?」子清回應道,雖然她也不喜歡整天變得綠油油或紅通通、黃燦燦、黑麻麻,但是她覺得,偶一為之、僅止於半天的課堂上,還是能接受。

「我只是抱怨一下而已,其實這位卜老師,應該還是很有兩把刷子的。」子靈快快回答,其實,在道法人的世界裡,有本領的人通常怪僻也多,大家都知道,就算是「恃才傲物」好了,畢竟人家狂傲、有狂傲的本錢。所以,雖然占卜課老師的要求很怪,但是學生們還是願意配合。

「子靈,妳剛剛說什麼?『眼前所有景物都變色』?」子元跟在後面,抓到了子靈的話尾巴,突然靈機一動:「那不就、戴副眼鏡得了?」

「好耶,請那位卜老師自己戴變色眼鏡,那些眼鏡、要紅的綠的黑的黃的白的,都隨她選,那就解決啦!」子靈拍手叫好。

「不,我是說,開發出一副眼鏡,直接依照設定好的五行運轉來變色,就叫做『五行眼鏡』,一定會有市場!」子元不愧是商行少東,念茲在茲都是開發新商品。

「我這就跟父親聯繫,把這主意告訴他,讓他手下的研究室去研究……對了,如果鏡片上加了變色咒,說不定就能實現『變色眼鏡』啦!」子元為這想法   奮不已,忙忙去聯繫吳記商行的大老闆、他的父親去了。

接下來不到三個月時間,一副「五行眼鏡」成了中原大陸上最時尚的配件,到了一鏡難求的地步,這已是後話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