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十七)占卜課

正式上課的前一天,是三年級以上學生選課的日子。

天道學院規定,一、二年級學生必須依照學校安排的課表、按表操課。三到五年級學生可以自由選課,當然還是有上限與下限,但是時間因此而彈性許多。六年級則是外派的實習課。

好不容易熬過了兩年必修基礎課程的「折磨」,三年級學生對於「選課」這事兒,都是多所期待。剛返校才進校門,到處都在討論「選課」這話題。

「我聽學長們說,選課下限是兩門課,這樣每週只要上兩個半天課就可以了耶!」

「喂!你會不會算帳啊?一整學期只上兩門課,學費還是六百金幣……等於每一門課就要花掉三百金幣,這未免也太貴了吧!」

「所以啊,我要把學費都『賺』回來,當然得選到上限滿堂課囉!」

「上限滿堂?那是多少門課啊?」

「上限滿堂,可以選八門課,嚴格來說,就是每周上課八個半天……還留了一天半空堂呢!」

天道學院作息遵循中原大陸上的普遍慣例,每周七天、工作到星期六中午,休假一天半;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依此規律工作,也有以一旬十日為單位的、以半月十五日為單位的,至於以月分為單位安排休假的,不一而足。

「可是我聽學長們說,雖然課少了,但是課堂的作業都很花時間,平均起來,每一門課最少都還要再花半天至一天的時間完成作業,這樣選了八堂課,不就連吃飯睡覺的時間都沒了嗎?」

「你也說了那是『平均』嘛!選課前,當然要打聽清楚,哪一門課的作業比較少、或是容易完成囉!」

「這麼聽來,你對選課下了不少工夫、還做了研究哪?」

「當然囉!你看,這是我為每一門課做的研究分析。」說話的那人高興得連臉上的青春痘都泛紅許多,他拿出一張長長的列表,驕傲地像隻炫耀羽毛的孔雀,一群人都圍了上去。

「聽說『體技』的老師要求最多,果然!竟然每天要鍛鍊體技半個時辰!」

「這、這錄像課竟然要自備最新型的錄像儀?那不是又要多花一筆錢嗎?」

「這門變身課不錯,每個月限制變身兩次,想練也練不多,可以考慮……」

「有那麼好說話的課?我看看!」

「借我看一下!」

「我也要、我也要看。」

「哎呀別擠嘛!」

「你踩我腳啦!」

路過校園,看到一群人圍著爭看那某人做出的「選課總整理」,子靈轉頭對子清說:「妳打算選幾門課?」

「妳應該問,我打算選哪幾門課?」子清回道:「選課的重點不在數量、而是在質量。我選的都是自己有興趣、想學的東西。」

「說的也對。那、妳想選哪幾門課呢?」子靈笑笑說。

「我嘛……」

「子清!我可找到妳了!妳打算選那些課?」子元的聲音從後面追趕上來,秋初的落日餘暉閃耀在他的一頭紅髮上,煞是耀眼。、

「你呢?你又想選那些課?」子清看見子元,收住原先想要講的話,改用反問的方法做為回答。

「嗯,這樣好不好,我想知道妳的、妳也想知道我的,不如我們各自寫下想選的課,同一時間亮出來?」子元一探手,拿出兩副紙筆,笑著說。

「這好玩,我也要!」子靈也拿出紙筆,隨手展開一片漂浮在胸下高度的

空氣板,就著那片空氣托板,開始低頭書寫。

「誒,這氣勁真好用,我也借用一下!」子清沒等子靈寫完,便低頭湊了上去,也依憑著那空氣托板寫起來。

子元看了,不好也跟著湊上去,而且他現在已經抽高許多、長得人高馬大,那空氣托板的高度也太矮了些,便換個方向用紙板墊著寫,那紙板穩穩的懸在半空中,不比空氣托板差。

「寫好了,我數三下,我們一起亮出來吧!」子元滿懷期待地說:「一、二、三!」

三張紙頭同時亮出,成了個犄角之勢:

「魁儡術、占卜術、煉丹術」,這是子靈寫的。

「占卜術、煉丹術、匿蹤術、其他」,這是子清寫的。

「追蹤術、占卜術、其他」這是子元的。

「真巧!我們都有占卜術耶!」子靈高興的叫了起來。

「我們兩個竟然選了一矛一盾___妳看,匿蹤術和追蹤術,真是有趣。」子元說道。

「你為什麼後面寫了個『其他』?」子清指著紙頭上的字,問道。

「妳也寫了『其他』啊!我想的,跟妳想的一樣。」子元開心的笑著說。

「你怎麼知道我的其他跟你的其他是同樣的其他?」子清不依不饒的追問。

「我現在就是來確定妳的其他和我的其他會是同樣的那個其他。」子元笑得更燦爛了,兩人互相看著,不知不覺腳步向前走去。

子靈感覺道周圍的氣氛有點兒曖昧的味道,停下腳步,悄悄往返方向走去,這兩人……我還是別當發光靈力球好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