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十五)新生訓練

教室裡已經坐得幾乎全滿,張寅一眼看去,除了邊邊角角還有零星空位之外,大部分位置都已經坐著充滿精氣神的同學。

「張寅!快來!坐這裡。」岳寅熱情的招呼他,指了指旁邊的空位。看來,還是岳寅特地留下的靠窗位置呢!

「謝謝!不過,你這樣幫我占位子,不太好吧?」頂著眾人詢問的目光,張寅紅著臉坐了下來,低聲對岳寅道了謝!

「咳,小意思……」岳寅正要答話呢,猛的一陣帶著玫瑰花妖豔香氣的紅色人影闖進教室,直接在講台上一站,開始說話。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格物班的級任老師,名叫愛美。我們天道學院的規矩是,由一位導師帶班到畢業。所以,我要跟大家相處六年,各位以後的求學或生活起居,都是由我管理喲!」

愛美老師整了整身上的紅色套裝窄短裙,鑲了銀邊名牌別在她的左胸前,隨著她整理衣服的動作而輕輕搖晃,那銀邊閃出的光芒吸引了所有學生的視線……這老師,身材也太好吧!

接著,愛美老師開始介紹學院裡的規矩,學生們癡迷地看著台上的美女老師,只見她紅唇一張一闔,大波浪的長捲髮在肩膀前後浪漫的翻動,老師說了什麼,張寅竟然一句也沒聽進去。

「喂!起來,這座位是我的,你去找你自己的座位!」有些霸道的不耐煩語氣在張寅頭上響起,張寅轉回剛看得失神的眼睛,才看見自己面前站了個氣鼓鼓的女生,那女生胸前的名牌寫著「寅佳」。

「什麼?妳的…你的座位?」還在不知所措的張寅,眼睛順著白嫩手指比著的方向看去,課桌的左上角不知何時多了一個立牌,牌上「寅佳」兩個篆體字端端正正的坐著。

「喔,好,我起來。」張寅立即站起來,讓開座位。這才發現,教室裡大家都在找尋寫有自己名字的課桌。

「張寅,你的位子在這裡!」岳寅指著講台正前方的位置,擺手對著他招呼。

「你叫『張寅』?看來你得多吃點飯,才能發育起來喲!」愛美老師在張寅頭上打了個響指,他突然覺得教室亮了幾分,自己的五感更敏捷了。

原來,愛美老師剛剛在台上講話時,放出「魅惑術」,想要試試這些新生的穩定力。看著台下的一雙雙明亮眼睛,有些開始變得混沌猶疑,她心裡有了底,大致上有個了解。但是,眼前這個叫「張寅」的小男孩,完全被魅惑術迷住了,這可不是一件好事……除非……他的身上早已經被魅惑術侵蝕了?

為了幫他徹底解開魅惑術,愛美老師才在他的頭上打了個響指,沒想到那三根指頭收回來的時候,愛美竟然發現有一絲絲黏膩的、不屬於自己魅惑術的東西被帶了出來。

她不動聲色的把右手插進口袋裡,將手指頭上黏膩的感覺塞進口袋裡一枚空間戒指中。

下課之後,回到辦公室,愛美第一件事就是衝進辦公室後方的「靜坐室」裡。

靜坐室只是一個四壁空空、長寬六尺見方的小房間。它看來沒有任何裝飾與功能,隱蔽密合的門一關上,足以讓幽閉恐懼症患者發狂。但其實,靜坐室的六個面___四面牆外加天花板和地板,都舖滿一層鉛板、一層鐵板、一層石板、外面再加上厚重的原木板。這是個能夠防止任何一縷靈力外洩逃逸的方盒子。

愛美進了靜坐室、關上門,又不放心的設了一層結界,才把口袋裡那枚空間戒指拿出來,神識探進去,尋找那一絲絲黏膩的「感覺」。

她屏氣凝神、放進大量神識進入戒指空間,那小小的戒指空間幾乎要被愛美的神識給擠滿了,一毫一釐的慢慢搜尋著,最後只找到幾點用神識就能托起來的小點。這幾顆小點點,如果真的用神識再搬運一次,大概就會消失無蹤,無奈何,愛美只能用神識慢慢摩娑感應……一刻鐘之後,那幾顆小點點還是消失了。但最少、愛美抓到了某些感覺。

夏日尾巴的最後一陣蟬鳴,喧囂張揚的在學院後山迴盪,那毫不間斷的蟬鳴越過鐘樓、飄過操場、竄進了整排辦公室的長廊。

院長辦公室裡的結界密密封住了窗外的蟬鳴,涼風靈力球站在窗台上,假裝是山間過來的涼風,正靜靜吹送著。

一陣高跟鞋敲著地板的規律腳步聲、敲破了這片寧靜,幾下敷衍的敲門聲之後,白嫩纖手直接推開辦公室的門,把在長廊上徘徊的蟬鳴通通送進了辦公室裡。

「院長,打擾了。」愛美老師敷衍的招呼一句,隨即進到房間裡,拖了張椅子、直接面對大辦公桌前的彌勒佛坐了下來。

「嗯,愛美老師?怎麼了?」彌勒佛剛從午寐的好眠中醒來,揉揉惺忪的眼、放下架得老高的腳丫子,他看一眼難得滿面嚴肅的愛美老師,立即振作起來。

「院長,格物班有個新生叫做張寅,瘦瘦小小的小男孩,我覺得他有點奇怪。」愛美老師直指重點,把發現異狀的過程說了一遍。最後,她像是下了結論般說道:「那最後的一點點怪東西,是被天雷誓打過的魅惑術游絲,表示有人對這孩子用過魅惑術、又跟他建立了天雷誓。而且,就在這兩天。」

「兩天內的天雷誓?應該是在學院裡面完成的。」彌勒佛立刻想到那水晶音樂鐘裡出現的閃光打雷。他把那天的現象、副院長說的事、以及報名表上的自我介紹,都告訴愛美老師。

「所以,您也覺得,張寅這孩子可能為了賺取學費,和什麼人做了交易?」愛美說道。

「既然已經立了天雷誓,這誓言就不能改變,我們只能多注意這孩子的行動了。」彌勒佛說著,拿出一個小盒子來,交給愛美:「在他的制服和學用品上多放幾隻追蹤蟬吧,順便把他的臂環設為開啟感應,我也來幫忙關注他。」

於是,彌勒佛院長辦公室的櫃子上,多了一隻水晶球,在那小小的模型世界裡,有一顆小紅點規律而忙碌的閃爍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