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十四)新生訓練

過了個漫長暑假剛開學,見到一段時間沒碰面的同學,學生們大多都興奮不已,空氣中充滿了興奮的微波,隱隱衝擊到包圍學院的保護結界,這使得院長室裡的水晶音樂鐘、不斷發出零碎閃光與破碎音符。

彌勒佛院長從大書桌上抬起頭來,看了一眼那水晶音樂鐘,嘴裡喃喃自語道:「是他們太興奮,還是我的音樂鐘設定太敏感?老是這麼吵也不行,看來我得把它的靈敏度調低點。」當他正要起身,伸出手準備去拿起那個水晶音樂鐘時,突然「砰澎」一聲,突兀的「樂音」響起,伴隨著突然閃亮的白光,就像水晶音樂鐘裡的那個小世界,打了一響雷。

「天雷誓?在男生八舍裡?這些新生,無聊到亂發天雷誓嗎?」彌勒佛院長收回伸到半空中的手,敲敲桌面、想了想,把抽屜裡一疊文件紙張拿出來翻看,那是今年一百六十九個學生的報名表。

這時,院長辦公室門口響起剝啄敲門聲,副院長古老師探頭進來,說道:「院長,這是今年新生們交的學費,其中有個小特例,您有空聽嗎?」

「小特例?怎麼說?」彌勒佛院長停下翻看的報名表,饒有興味地問道。

古老師把那個代號叫做「張寅」的新生,只交了一半學費的事,以及他信誓旦旦的說,會「努力賺錢來交學費」的話語,都告訴了院長。

「院長,這個小孩是什麼背景?如果也是個孤兒,我們就讓他簽個學費借條吧?」古老師瞄一眼辦公桌上的報名表,說道。有了子靈的先例,天道學院改動規則,只要身分是「孤兒」或是「經濟確實困難」的學生,可以跟學院申請緩交學費;反正這些孩子們長大後都是道法師,借錢給這些孩子,也不怕他們賴帳不還。

「嗯,我找找。」彌勒佛翻動著粗短的手指,不一會兒就從一百多張報名表中找到了張寅那一份。

天道學院的學生族群,絕大多數都出自高貴世家、或是富商巨賈,每期六百金幣的學費,雖然高過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一整年的開銷,但在這些人眼中,只是微不足道的九牛一毛。只有極少數天賦異稟的孩子,雖然家境不好、但是憑著自己的天賦與努力,能夠擠進天道學院的招生窄門。

「看來這個『張寅』,也跟子靈差不多了。」快速掃過一眼報名表的院長,把單子轉給副院長,要他自己看。

報名表裡空格最大、最顯著的一塊,就是「自我介紹」。

那篇自我介紹這樣寫著:

十二歲以前,我是個無憂無慮、天真頑皮的小孩。

自從三歲發現的諭示,說我是個「道法師」之後,父母親把我當成家族的驕傲,不但衣食無缺,而且四處聘請私人家教、以增進我的知識與靈力。雖然我的父親只是一個商人,但是他非常欣羨光明使、崇拜大道法師,所以一直勉勵我要努力修煉,期待我也能為家族揚眉吐氣。

在我十二歲那一年,我進入貴族中學念書,因為學校離家太遠,所以父母為我在貴族中學附近置辦了另一個「家」。那年冬天,當我好不容易得空回老家過年時,卻發現父母親都失蹤了!而原來的老家被叔叔嬸嬸佔住。他們原本說,要就近幫我尋找父母親、順便照拂家裡;後來直接認定了,那就是他們的房產,我父親擁有的商行事業,也變成「兄弟共有」的事業。不到一年時間,我從家裡的獨生子、大少爺,變成寄人籬下的累贅。

幸好當年父母親為我在貴族中學附近置辦了那所屋舍,我靠著變賣屋舍的錢,支撐到唸完中學。

為了完成父母親的願望,為了成為法力高強的道法師、以便尋找失蹤的父母,我懇求叔叔嬸嬸讓我報考天道學院。但是,叔叔嬸嬸拒絕支援我任何金錢,我只能四處打工、一邊賺取旅費和報名費,一邊向楓城走來。

交上這份報名表,它承載了我未來人生的希望,我會繼續努力。

古老師看完這篇寫在報名表上的自我介紹,禁不住嘆了一口氣:「這也是個命運多舛的可憐孩子,我們直接讓他緩繳學費,怎麼樣?」

天道學院新立下的規則中,「緩繳學費」就是直接在修業六年中不收取學費,而且根本不設定還錢的日期,在未來的三、五十年裡,哪天想還都可以。

「反正他已經先交了一半的學費嘛!等兩個月、這孩子適應環境了再說。」彌勒佛有點兒好奇,那孩子當時說的「想辦法賺錢」,到底是什麼辦法?他看了一眼水晶球音樂鐘,現在那水晶球又恢復了星星點點的七彩閃爍,時不時一聲叮咚音符,全然沒有剛才打了閃電的模樣。

第二天一早,才剛過寅時一刻,興奮得兩眼發光、臉上通紅的新生們,手裡攢著「說明書」,依照字面指示來到規定的教室裡。那排灰撲撲的三層樓房,跟古色古香的雲之城宿舍風格迥異,一樓的一溜兒六間教室,便是一年級新生要「報到」的地方。

張寅戴起名牌,找到了標著「格物」的班級牌,進入教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