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騙鬼吃豆腐

    “所以那人還沒吃著臭豆腐就死了嗎?”

    忽然一把聲音從我身後響起,我忙轉過去一看竟是個小伙子,也不知道他是幾時開始就在哪兒聽我們說話,我鬆口氣:“小子,你在身後也給吱一聲啊!真是的!”那小子連忙笑說:“抱歉,本來想跟您點碗咖喱面,正好聽到你們說故事,不知覺聽到入神了……”只見他手還拿著一杯飲料,應該是來逛夜市的。

    我聽了忙去給他煮面,小伙子在一旁說道:“不要血蛤、不要豬血,魚丸多一點!”我邊答應著,邊快速的將面燙好,放在已備好配料的碗,再澆上濃濃的咖喱湯,端到攤位旁的小桌子,又倒了杯茶、請那老爺爺也過來坐。

    天空已經擦黑,三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竟坐在一起喝茶吃面,也是一種奇特的體驗。小伙子悉悉簌簌地吃起了面,一邊繼續問:“所以那個劉二爺是死掉了嗎?”

    那老爺爺喝了口茶,又說道:“你們,沒聽過“騙鬼吃豆腐”嗎?”小夥子便愣說:“哦!就是罵人說謊不打稿嘛,那是粵語中的一句俗語啊!”老爺爺擦了擦沾濕了的鬍渣、只搖搖頭。

    忽然對面攤位賣飲料的大媽也走過來:“這我知道啊!就說以前有些窮人,因為買不起盂蘭節拜祭用的糖果點心,於是便用自家做的豆腐替代。”我看著那大媽便笑道:“大媽!你怎麼也過來湊熱鬧了?”大媽罷手道:“還不是這鬼天氣,反正也沒人光顧,聽你們說得那麼熱鬧,也讓我湊湊熱鬧吧?”

    我便挑眉說:“那行,妳也來給我們講個故事?”

    小伙子聽了也一起起哄,大媽沒法只能皺著眉、想了想,便說:“好吧!既然說起豆腐,那就繼續說說一個關於豆腐的故事吧!”

    大家便開始靜下來傾聽,唯獨老爺爺老低著頭,也不知道有沒有在聽,只見他就只是坐著不做聲。

    那大媽喝了口茶,便開始說了:“這事啊,原也是聽我家伯娘(粵:伯母的意思)說起,說他們家好些年前,不知怎麼招惹了什麼,家裡的男丁一個接一個的出事情,不是得了怪病就是出了意外,連家裡的長孫都一病不起,醫生都看不出是什麼毛病。”

    左鄰右舍都說他們家是中邪了,因為有一次,有人在晚上出去遛狗時經過他們家門,看見二樓有個人影出現在露臺,先是看到了他們家的長孫站在哪兒,即便那時燈光昏暗,也依稀的看見他正盯著自己看,那人被看得不舒服便忙招手:“建勇,你看什麼呢?”這時那人的小狗便凶狠地對著建勇吠,怎麼喝止都攔不住,只見昏黃的燈光打在建勇的蒼白的臉龐上,建勇只對那人笑了笑,一種說不出的詭異。

    可等他反應過來時,建勇已經一躍而下,墜下樓去了,嚇得他頓時大喊,可當屋內的人匆忙地跑出來救人時,那人家的狗依然對著二樓的方向吠,那人便抬頭看向二樓,那樓上有一個女人的身影正在探著身體,似乎在往樓下看。

    為什麼說似乎?

    因為二樓那昏黃的燈光,完全照不到那女人身上,她只是一個黑色的形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豆腐有感2
好短,要深入沉浸式阅读就完了……这就是追连载的感受吗?
2021-12-10 18: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