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九)招生會試

一群迫不及待要放假的高級道法師們,手腳俐落的確定錄取名單、放出遞送通知的整批傳聲紙鶴、張貼榜單在大門前、將預備錄取的新生列表造冊……終於趕著在將近戌時之際、加班做完所有瑣碎事務,可以正式放大假啦!

「各位,四十九天後再見啦!」背了個簡單的後背包,身穿輕便運動服的阿德老師,從座位上站起來,越過眾人、擺了擺手,直接走出辦公室、奔向學院大門。這阿德,為了能善用假日的每一刻,早早打包好行李,就等這場複試結果出爐,便能奔向他嚮往的天涯海角了。

嗯,其實,對阿德的老家來說,楓城的天道學院也算是另一方「天涯海角」。

「哈希!」愛美老師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慵懶地說道:「我要開足了冷氣靈力球,好好睡上三天三夜!等我睡飽了再說哈!」

「我打算出門去拜訪歐洲的香草博物館,愛美,妳要不要一起來?」

「好啊,但是得先等我睡飽了再說。」

「那麼,這兩天我先在楓城附近的百貨商店街逛逛,等妳睡醒喔!」

愛美老師和安雅老師兩人手牽著手走回教師宿舍,一邊走一邊計畫接下來的旅遊行程。

「各位,我有點想吃東西,咱們先去楓城街上的夜市裡喝一杯,如何?」精靈王子滿懷期待地看著黎夫子和林大中老師,這精靈王子雖然早已闢穀,但是最喜歡的就是小攤子上烤肉配啤酒的煙火氣,喝酒還是得要有伴兒才有味道,所以他開口邀了兩位老師。

「好啊,我也很久沒到街上去逛夜市了,就趁今晚沒事,去走一走。」黎夫子高興地跟著勸說道:「林老師,一起走啊?難得嘛!」

「唔,好啊!說走就走,咱們趕緊撤了吧!」林老師興致也來了,放下手裡的筆,站起身來拍拍衣服褲子,確定了「該帶的」東西沒漏下,微笑的跟著精靈王子一起走出門去。

多美好的夏日夜晚啊!尤其是工作都完成了、無事一身輕、口袋裡又裝滿金幣的時候。

三個大男生穿著汗衫短褲夾腳拖鞋,愜意地走在燈火通明得堪與星月爭輝的大街上。地處南方靠近熱帶的楓城,大家為了躲避夏日酷暑,都是天黑了才出門閒晃,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商機,所以楓城街上有名的夜市足有五條之多,夜來人頭攢動的景象,真是熱鬧極了。

「來,我們先乾一杯,慶祝暑假正式開始!」精靈王子跨坐在高凳上,舉了舉手裡冰鎮過的啤酒,對另外兩位夫子說道。

「的確該慶祝。正所謂『無事一身輕』啊!我現在,就覺得特別輕鬆愉快,來,乾了它!」黎夫子也眉開眼笑的舉著眼前那隻大玻璃杯,不忘對著林大中致意,隨即一仰頭,一口氣咕嘟下了半杯酒;說來,黎夫子和林老師畢竟拚酒的經驗有限,那一大杯啤酒想要真的一口悶,還是有困難。

「來,難得有這機會,我敬兩位!」林大中也不客氣,放下「嚴肅夫子」的模樣,笑咪咪地兩手捧了酒杯,也是咕嘟了一大口……呃,比平常大口多了,但還是及不上前兩人的半杯以上。

三個大男生坐在露天座位上,一邊翻烤著面前炭爐上的肉串,一邊大口乾著啤酒,言談間說到經歷過的各地風土人情,倒也暢快。

「你們知道嗎?這『啤酒』的製作方法,是從埃及傳過來的。可是埃及人不喝冰啤酒,他們喝的是溫熱啤酒;我覺得,在這麼熱的天氣啊,還是應該喝點冰的比較舒服。」精靈王子瞇了瞇藍色大眼睛,似乎跌入一段回想裡。

「埃及?那不是在非洲北部的古文明國家嗎?聽說那裡也很熱,當地人竟然還能喝的下溫啤酒?」黎夫子頗感興趣的問道。世界地理和世界歷史,他們都讀過,但是卻沒有親身經歷。尤其是像這種屬於庶民的、不見經傳的瑣碎日常,除非曾經經歷過,否則很難知道。

「那裡沒有『冰』。而且,民間偏方裡,都說溫啤酒治百病,不管是頭疼腦熱還是全身哪裡不舒服,都是先灌上一杯溫啤酒,然後睡一覺就好了。」精靈王子說著,又呷了一口啤酒泡沫,配上一個烤雞屁股,嘴裡嚼著嚼著,說道:「中原大陸上有個說法叫做『橘逾淮為枳』,我覺得這溫啤酒和冰啤酒,也是同樣意思。」

「精靈,你用的這成語,說對,也不太對;拿『橘和枳』來對比『溫啤酒和冰啤酒』……呃,還是有點不貼切。」林大中搖頭晃腦,像在品著嘴裡的字詞,又像些許醉了酒,畢竟,他是三個人中間、最不會喝酒的那一個。

「帥哥哥、漂亮姐姐,買一串玉蘭花?」一個身材瘦小的男孩,手裡托著籐籃,正在一桌桌兜售玉蘭花。「玉蘭花,很便宜的,它又白又香,正好襯托美女姐姐妳的氣質,買一串吧?」那男孩眼色也精,專挑有女士在座的位置推銷,嘴巴甜一點、照子亮一點,往往問了十桌、有八桌會買單。

「咦?這個小男孩好眼熟……這不是…今天清晨最後報到的那個考生嗎?」黎夫子看了一眼賣玉蘭花的小男孩側影,他連衣服都沒換,就是早上進門穿的那一套___洗得泛白的短衣短褲,腳上一雙泛灰的黑布鞋。

「嗯,對,我也記得他。他的准考證代號,好像叫……『張寅』?對、就叫張寅。」林大中停止了搖頭晃腦,眼神變的啵兒亮,認人這事兒,他最在行了。

「那孩子的靈力不錯,基礎頗為紮實;怎麼會在夜市裡賣起玉蘭花了?」回憶起那聲帶著靈力的「等一下」,叫住了正要闔上的大門,黎夫子有些疼惜地說道。

「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們不知道這孩子的背景狀況,說不定他的環境不好,需要這樣出來幫忙掙錢?」林大中搖搖頭,又灌下一大口啤酒,這酒,他是愈喝愈順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