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法無塵(八)招生會試

本來應該在場監考的愛美老師,受不了教室裡的暑氣蒸騰,便請子靈代班幫忙監考,但是她做了個不起眼的小動作___「無意間」摘下眼鏡,將眼鏡放在講桌上了。埋頭面對「考卷」苦思的考生們都沒注意到,而子靈則是淡漠的瞄了講桌一眼,看到眼鏡沒?誰也不知道。

雖然規定在試場中,工作人員不能使用靈力,但是凡有規定必有例外。

例外就是今天的場面:為了維護試場秩序,在警告無效之後,工作人員可以使用「非攻擊性」的術法來排除擾亂秩序的根源。所以,子靈便將那粉紅女孩關進結界之中。

其實,如果那個粉紅女孩靜下心來,就會發現這結界只要沒有觸動,就會愈變愈薄、最終消失;相反的,愈是掙扎擾動它,它的隔絕壁就會愈堅韌___說起來,這種會依照被束縛者情況而變化的結界,還是子靈為了安撫育幼院哭鬧不停的小孩子而發明的呢!

這吵鬧不休的粉紅女孩,就是個被寵壞了的巨嬰啊!子靈心想著,面上卻一無表情,看似閉目養神,其實整個教室裡的動靜都在掌握之中。

有了粉紅女孩的前車之鑑,大家都安安靜靜開始畫圖,再也沒人造次,兩個時辰之內,陸續有人交卷,子靈收了試卷,指了指離開的方向,交了卷的考生便依照指標離去。

複試只有三百六十人,這一回,彌勒佛院長只開放教室區,其他地方都用結界鎖住。那些考生們眼前除了教室走廊、直通大門這一條路,其他都是一片濃霧朦朧,所以也沒有人會「不小心」迷失在校園中。走廊每一個轉角樓梯口,都有身穿靛青道法師袍的工作人員指引,兩個時辰結束時,所有人都順利交卷離開考場了。連那粉紅女孩,在好不容易靜下心來之後,也在試卷上塗鴉了好一番,自覺相當滿意的交了卷。

複試結束時還不到正午,這回大家都感覺輕鬆許多。當所有考生都離開了天道學院大門之後,銅門裡出現一陣霧氣,所有結界再度啟動,包圍住學院,阻擋了酷暑驕陽、也阻住了窺探的眼光。

「老彌,今天換你做這『高級手工業』了。」在私底下無人的時候,阿德老師就會省去「院長」的尊稱。這會兒他抱著整箱的圖畫,進到院長辦公室,就是非常隨興地打招呼。這也意味著,老師們終於能開心放假了!

「放在桌上吧,阿德,你有沒有興趣,看看我是怎麼評這些考卷的?」彌勒佛院長站了起來,身上是短袖薄衫外加及膝短褲,腳上一雙涼拖鞋,一副準備出門度假的打扮。

「好啊,如果你能在一刻鐘之內搞定,我就參觀一下。」阿德抱著手臂站在桌前,他只是隨口一說,想為難一下院長罷了。

「一刻鐘?我試試。」彌勒佛院長搓搓肥短的手指,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我的最高紀錄是兩炷香時間,大概也差不多吧,我試試再精簡一點……」話音才低下去,就見到一根肥短的香腸手指伸出來、在空中畫了個大圈,那紙箱裡的圖畫就像長了翅膀似的,一張張排隊飛出來,在院長的腳邊排成一片扇形。當扇形排滿之後,其他的圖畫就停住了,不再飛來。

接著,彌勒佛就很隨興地凌空點著地上的圖畫,被點到的圖畫飛起來,自動落在左邊茶几上,當他一輪點完之後,左手一揮、剩下沒被點到的圖畫,又自動排成一落,穩穩躺在右手邊的椅子上。

就這樣連續排了四回扇形,箱子裡的圖畫都已經被分類完畢,成了左手椅子上與右手小茶几上兩堆。

「嗯,已經過了一炷香時間了。」阿德老師姿勢未動,張眼看了前方的牆上,補上一句:「大約還有半炷香時間。」原來,牆上安置了一座水鐘,正在滴滴答答的走著。

「好,我盡力。」彌勒佛說著,手指一揮,右手小茶几上那一疊圖畫又飛了起來,圍著院長腳邊成了一層層同心圓,足有八層之多。這一回,只有少數圖畫被挑出來,飛像左手邊、加入了原先那一疊圖畫中。

「好了,時間到。」阿德大聲宣布,就在他說完「到」這個字音時,彌勒佛院長面帶微笑站在圖畫排成的圓圈中心,說:「我挑好啦,就是現在攤在面前的這些,錄取了。」

「你、你這是作弊!」阿德指著地上那八層圓圈,其中有些零落的空洞,是剛剛挑走的空缺。「你既沒有計算人數、登記名字、也沒有收成一疊、更沒有開出榜單!這不算!」

「你說『一刻鐘內搞定』,我已經搞定啦!」彌勒佛聳聳肩,一揮手,地上那一層層排列整齊的圖畫,便像整群蝴蝶似的翩然飛起,整齊落在辦公桌前。

「剩下的,就是你們六位級任導師的事啦!」彌勒佛伸出厚實的手掌,把桌上整疊壘得整齊的圖畫放回紙箱裡,鎮重的交到阿德面前,阿德只能長嘆一口氣,捧回紙箱,再度回到教師辦公室。

天道學院的慣例:初試由老師們評分、複試游院長親自評選,但是在公布錄取名單之前,要先經過六位級任導師的「品行考核」,確認學生的品行沒有問題,才能加在錄取名單上。

往年,都是由各個考官在試場內將觀察心得集結之後、提供給六位班級導師做參考,今年更省事了,因為有「紀錄眼鏡」。

像那個在考場裡試圖換考卷的粉紅女孩、與胖男生,還有那個把「香水洗髮精」帶進獸欄裡、製造了混亂的考生,甚至是那個存心找工作人員麻煩的代號「陽子」考生;如果進入了那一疊複選的圖畫中,一樣會被刪去。

培養道法師不易,小時候就算品格端正、長大了還是有人走上歪路;更何況一開始就品行不佳呢?當然在能避免的時候,就先謝絕了的好啊!

所以,彌勒佛院長只用了一刻鐘便挑出通過複試的人選,辦公室裡六位導師卻花了足足兩個時辰,才敲定上榜名單。

「早知道,當初就接下院長這位置了;換我來壓榨老彌的勞力。」阿德在心裡嘆著氣說。其實,阿德連「導師」這位置都是勉強接下的。為了能自在遊玩,他說什麼都不願接受「院長」這個職位,生怕就此被綁在天道學院裡;但這些並不妨礙他在心裡喃喃抱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