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珠小珠。

學是為了什麼。

落在鍵盤上的手硬生生砸錯,在連續大失誤的音響後,手不自覺抬起後、停滯。

很安靜、眼前的黑白也顯得寂靜、在踏板拿起的殘響完全消失後,就這樣,頭微微低下。

不過是踏錯一兩步,也稱不上什麼失足跌落,肩膀微微拱起,雖然空間裡開著冷氣、氣溫偏低,但步過幾秒瞬間、就滿頭汗。

可以明顯感到腋下汗水滾落,呼吸也不免用力,在空中舉足不前的手、開始發抖。

腳也開始發抖,但也還好端坐著、那還沒因為走路出現一點凹痕的皮鞋、和琴的烤漆些許相同、反射著演出者的情緒、和無助的搖擺。

也還好依舊保持壓在踏板上的穩定,不至於感到失墜的恐懼,但、身體在發抖後,就、難以控制。

耳邊開始傳來細碎的聲音,像是翻動什麼的聲音、像挪動身子的聲音、還有、因為挪動、椅子發出嘰嘰咯咯的聲響,另外、輕微的清喉嚨生,咳、哼。

在、台上。

雙眼睜大,撐大的力道讓隱形眼鏡有些滑動,手中該放在哪裡、該下什麼音、因為前頭的失誤,已經全忘了,但、無論如何,比賽的這幾分鐘、無論是發出聲響、或毫無演奏下去的慾望,所有的視線、時間、空間、都屬於自己的。

是、毫無自我主動的、被推動的、直到坐在台上的椅子。

就算曾經有那麼點時候,是因為感到開心而發出聲響,但、恐慌焦慮壓力對錯誤的害怕,終究讓每一隻手指敲落鍵盤時、產生遲疑。

莫札特為什麼在這個音後寫出這個和弦、貝多芬為何要將這個和聲進行到下個和聲,蕭邦在鋼琴上造成的海浪、德布西的迷濛、音樂家如何在繁華中迷失、如何在信仰中挖掘、如何、在痛苦中掘出一點星光燦爛,都和我無關。

應該、和我無關才是。

但每天的端坐、每天和黑白奮鬥的時間、就像為了和他們產生關連和情感,手該如何轉動、應該跳躍到哪個音符上、該、用多少力、採下踏板應該是一半、四分之一、或全踩,耳邊是指導者的嘟囊,應該更唱一點、更美一點、更傷心一點、更豐富些,不、好像都和我有關卻無關。

像有條絲線牽起所有的關聯性、再將“我”懸吊起來。

一同共舞、或、被迫進入舞池。

呼吸聲開始急促,手終於放回黑白上,在許久之後、嘗試著、再重新來過。

一連串正確的音響後、台下的所有人終於從緊憋的情緒、被解放。

看著台上矮小的孩子,被稱為天才的孩子,輕快的、將美麗的旋律編織成美好的圖樣。

沒人會注意到她內心是否含有色彩。

也沒人在意音符在她心中、是否開出花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