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書信體│致好久不見的你

致好久不見的你:

      嘗試忘記你的我每天都像被倒過來的沙漏一般,被填滿的同時也被掏空。

      我有個讀心理系的朋友,我們分手那天,我凌晨三點打給他,問他人類要花多久才能徹底忘掉另一個人,他叫我去睡覺,每天多睡一點,等到有一天我不會再夢見你了,那就是成功把你忘記了。我說我睡不著,問他可不可以催眠我,他說他可以來我家把我打暈,我不想被打暈,就努力睡著了。

      那天之後,我把自己變得很忙碌,我那麼懶惰的一個人,忽然什麼工作都願意接,大家都以為我學會上進了,以為我突然有了企圖心,但其實我只是想用工作和聚會來填滿我的時間,或是把你擠出我的時間。我甚至開始學外語、去健身房、到處去看展、培養一些奇怪的興趣,我好像迫切的想證明,即使你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我依然可以過得很充實。可是事實從來不需要證明,需要證明的都是飽受懷疑的。

      有一天,我爸說有親戚要來我們家借住幾個月,他那麼愛面子,絕對不願意讓親戚看到我們家那麼亂,撸起袖子就要大掃除,我那麼懶,當然是百般不願意,他也知道我的脾氣,只能妥協讓我把要留下的東西整理起來,其他的他都會負責打包丟掉。於是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把那個櫃子裡面,你送我的信、紙條還有禮物拿出來,還是就讓我爸把這些東西丟掉也好,反正,我也不會親手把它們丟掉。

      後來,我老爸一無所知的把他女兒戀愛過的痕跡全都打包進垃圾場了,看著空蕩蕩的櫃子,我才明白,原來我不能只靠填滿我自己來忘記你,我必須真的把你的痕跡全部擦掉、把你寄放在我身體裡的一切都挖空,我才有可能真正把你放下、把你忘記。

      我把看展買來的畫和藝術品放進櫃子裡,還借了我弟的一個公仔塞進去,才讓櫃子看上去沒那麼空空如也,我跪在櫃子邊用抹布擦著布滿灰塵的邊邊角角,一下子把放在裡面那麼久的東西全部清空的話,會感到很空虛、孤單的吧,我得好好安慰它,放點東西進去,慢慢的填滿它,直到它忘記自己曾失去了什麼。

      很多年後的某一天,我弟忽然問起我當年為什麼和你分手,我瞇起眼想了一下,回答他:「他太忙了,沒時間陪我,就分了。」

      我說的好輕描淡寫啊,連自己都感到意外。我以為我一輩子都無法平靜的再提起你的名字,可是才過了幾年,我便不痛不癢的了。當天晚上,我又夢見你了,只是我沒有再哭著醒來,我一臉平靜的下床打給我朋友,說要打昏我的那個朋友,劈頭蓋臉的罵他神棍。說什麼忘記了就不會再夢到,明明是夢到了才意識到自己終於忘記,終於放下了。

      我終於把你從我的生活和我的記憶裡挖空,也遇見了能為我填滿那塊空缺的人,我現在過得很好,前陣子藝術品增值了,我就賣出去賺了一把,把他為我畫的畫像擺進櫃子裡,雖然我總覺得他把我畫得像一隻水豚,但我還是很喜歡那幅畫,那是他笨拙而認真的心意。

      不知道你能不能順利收到這封信,但你如果收到了,我只想讓你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好、很快樂,我沒有徹底忘記你,也不需要徹底忘記,我只是把你和我們都放下了,都已經過去了,希望我們都不要為當初莽撞不講理的彼此感到內疚,我很幸福,希望你也是。

2021/8/20

嘉怡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看完淚水不自覺落下,

或許是,看到有人成功放下喜極而泣
也許是,想起自己遺忘在心中的淚滴 

深有感觸
2021-10-01 14: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幫你擦擦眼淚
都會慢慢變好的,祝福你比故事的女主更加幸福!
2021-10-01 15:2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