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八)神獸來訪

次日一早,檮杌被一陣奇怪的窸窣聲驚醒。剛醒過來的檮杌,還有一陣子迷濛,看到眼前不是吳家大院的廂房,他還懷疑了一瞬間、自己到底身在何方?接下來,與魔龍御空相遇、經過傳送石來到玄冥星的經歷,才回到檮杌腦海中。

那窸窣的聲音猛然在他床前停住,剛好楞神的檮杌回過神來,就看見一雙三角眼、塌鼻闊嘴、長得有些奇怪的「人臉」湊了上來。

「你是誰?」早已習慣喜怒不形於色的檮杌,雖然被這張臉嚇了一跳,仍然穩住氣息、冷冷地開口。

「啊!」一聲驚叫、伴隨著「硄啷」聲響,水盆被那驚叫的「人」打翻在地,驚慌的聲音隨之響起:「怎麼辦?我竟然把水給打翻了!貴客您醒了也不需要這麼嚇我嘛!」一個人頭蛇身的生物急著在床邊轉圈圈:「水很珍貴,要不是為了招待貴客您,我們哪裡有獸這麼浪費、還用清水洗臉呢!現在可好,水竟然打翻了,待會兒再去取水、我會被罰啦!」

「嗯,我剛剛洗過了臉、水才被你打翻的,你忘啦?」檮杌一本正經地說。

「您不是還沒洗臉嗎?喔……喔……對了,您剛剛…….剛剛洗過了臉,我才不小心打翻了水……小女子這就去拿塊布來擦一擦!」那隻燭陰「跑」得飛快,臉上為了檮杌開口替他解圍,不禁露出微笑。

倒是檮杌,被「小女子」這三個字給雷到了;難道,剛才那隻燭陰是女的?仔細想想,剛才那隻燭陰看起來是比昨天接他過來的那隻,纖細許多、臉上的皮膚也白了些,其他的倒是分不清差別。

正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那隻燭陰已經飛快地拿著抹布回來了,他後面跟著老頭子,他邊走邊繫著腰帶、衣衫還未穿整齊呢,想必是聽說貴客已經睡醒,便急巴巴的趕著過來。

「檮杌貴客,您醒了,先去用早餐吧!」老頭子滿臉堆著笑,殷勤極了。

在地球上身為跨國集團的負責人、善於跟人談判周旋的檮杌,哪裡會看不出,這是「有求於他、還非得答應」的前兆。

他也不說穿,一個俐落起身,穿好外掛、整了整身上的長袍衣衫,便言笑晏晏的跟著老頭子越過屏風、來到昨日用膳的小花廳,廳前桌上,已經擺了滿滿當當的各式早點,堪稱豐盛已極。

象徵性的吃了一些東西,檮杌開始懷念他在荒原大學研究室裡的松針柏葉茶了,泡那茶需要經驗和技巧,泡得最好的,就是他的弟子___花艷紅;也不知他們在地球荒原上,半個多月沒他消息,會不會覺得奇怪?

正在胡思亂想之際,老頭子清了清喉嚨,說道:「貴客您用完膳了?可否請您移駕,去看看我們的病患?」

檮杌不置可否,只是隨老頭子站起身,跟著向外走去。

出了大洞穴,整個山道上、果然見到滿地都是拳頭大小的紅砂岩,昨天傍晚那些細碎的砂礫早已消失無蹤;就算有人晚上清掃,大概也不會消失得如此徹底,可見這些紅砂岩,真的就是昨日夜裡再生的。

一路喀嚓喀嚓踩碎紅砂岩,沿著山路走了快一個時辰,到了一片小小的谷地上,就看見有幾隻獸身人面的守衛,守著一個地洞。

那地洞頗大,有石階沿伸而下,遠遠望去,地洞的石階上罩著一層藍色光幕,四周寂靜無聲。

「這是我們特地裝的隔絕靈力球。它們發出的靈力,能做成隱形簾幕,阻隔一切微塵和聲音,把病獸集中在地洞裡,才能遏止疫病擴散。」老頭子向檮杌解釋一下,就招呼他穿上鑲有隔絕靈力球的外衣。

雖然一直用結界包裹了自己,但是檮杌並不矯情,跟著穿上了「防護衣」。

檮杌不告訴他們,自己就算不穿「防護衣」也無懼疫厲;為的就是不想讓這些玄冥星上的居民,覺得自己是「神仙」,而對自己期望太高。

有一種殺人於無形的手段叫做「捧殺」,愈是高調強調自己的靈力高強、無所不能,最後死的愈慘。檮杌深知「人性」,當獸類學著人生活之後,也開始沾染上人類的習性,就如同荒原神獸那般;所以,凡事還得保留一些。

穿好「防護衣」、帶著靈力頭盔,老頭子與檮杌天穹二人穿過隱形簾幕,拾級而下。

隱形簾幕足足有一丈厚,穿過那層藍色光幕之後,一陣陣呻吟聲、哭號聲、呼痛聲、哀泣聲,猛然撞擊上耳膜,整個地洞彷彿煉獄!

憑著孤單嵌在洞壁上的發光靈力球,檮杌天穹看見洞裡滿是獸類身影,大大小小,不下百隻之多!所有的獸類,都用腥紅的眼,看著進來的兩人,他們滿身膿包,流淌黑紅的血液,雖然都戴著靈力頭盔,但是許多頭盔上已經骯髒不堪、有些看來已經靈力耗盡了。

檮杌天穹從戒指空間裡取出筆形手電筒,蹲下來對著腳邊的一隻犰狳照了照,那隻犰狳全身的鱗片甲冑都潰爛得七零八落了,肚腹上幾乎沒有完整的皮毛,戴著頭盔裡的臉,已經維持不住人形,尖鼻子斜斜頂住頭盔,正在努力地呼吸頭盔供給的一絲絲靈力。

那犰狳看見有人靠近,哼哼著說道:「水、水、我要水。」

老頭子見狀,從手環空間裡拿出一瓶水來,犰狳也不知哪來的力氣,原先還奄奄一息呢,見了水瓶立即兩眼放光、搶上前去對著水瓶猛灌起來。

周圍的獸類看見有水,立即蜂擁而至,頓時要將那隻犰狳踩踏在腳下!

檮杌當機立斷,立刻拎起犰狳,迅速跑上石階、出了洞口。他一邊跑、一邊脫下身上的防護衣,用防護衣將犰狳包個嚴實,這是不讓犰狳身上的病菌外洩。

「快去調隔絕靈力球來,我要在這裡搭座實驗室,研究一下這個病菌。」檮杌對老頭子說完,就畫出一個二尺見方的小結界來,在結界裡打開了被防護衣包裹的犰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