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七)神獸來訪

玄冥星,位於第四宇宙終極星系、恆星「終極日」一旁的第三行星。

這是個不適宜動、植物生長的星球,卻很適合礦物生長。

在玄冥星球上,各種礦物發展蓬勃,有些礦物生長得慢,比如金、銀、翡翠、紅藍寶石或祖母綠;但有些礦石生長得極為快速,幾乎是一晝夜就能完成一世代的循環,就像被檮杌天穹來的時候、踩碎在腳下的紅砂岩。

因為玄冥星上充滿各種礦物,是神獸們喜歡的吃食,再加上人類喜歡開採礦物來製成各種用品,所以,早在幾萬年前,就已經被道法師相中、在地球與玄冥星之間設立了傳送通道,傳送少量的人和動物到玄冥星上,進行開採礦石的任務。

雖然大道法師們建立了傳送通道,但是知道的人類不多,美其名曰為了「不破壞玄冥星的生態」、其實也是一種資源獨佔的心態,總之,地球上絕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他們使用的金銀銅鐵錫,早已經不是產自地球本身了。

這條傳送通道在中原大陸上設了幾個隱密的傳輸點,本來都是由大道法師們親自維護。可是年深日久、一代代大道法師相傳之下,總有怠惰的會想辦法改變。再加上開採礦物需要勞力,當年有個大道法師開始採用「動物」這種勞力之後,便相沿成習,動物生活在足以維生的洞穴裡,並且逐漸接管了玄冥星上的一切;甚至於連傳送通道的維護,也由大道法師的手中,轉移給了魔龍。

經過幾萬年的演化,玄冥星上的動物們自成一個小國家,牠們利用輸出的礦物,送到地球上換取食物飲水和靈力球,動物們推選出的領袖,職稱就叫做「老頭子」。

原本純淨和樂的玄冥星,半個多月前變了調。

先是有動物生些奇奇怪怪的爛瘡、好了一處、又在另一處復發,接著這爛瘡竟然會傳染,已經有一大半的動物都染上了。

玄冥星上沒有水,所有的水都要遠從地球運來,所以這裡的動物們習慣洗的是「砂石浴」___先把紅砂岩搗碎、再躺進碎砂礫中間來回滾動,藉以清除毛皮或鱗片上的沙塵髒污。

生了爛瘡的傷口,不能再洗砂石浴,砂石浴會扯裂傷口、讓病情加重,最嚴重的,只能剜肉斷肢,以避免爛瘡爛進骨子裡去。不能洗砂石浴,動物們也曾經嘗試用昂貴的清水來清洗傷口、甚至學人類、用烈酒來清裡爛瘡,可是結果都一樣;好了一處、又在另一處復發,爛瘡生的多了,最後只能拖著半條命苟延殘喘,已經有好幾隻動物受不了這種折磨,乾脆自裁。

「老頭子」眼見這怪病來得兇猛,也曾經請魔龍物色有醫術的道法師,前來玄冥星診治,可惜請了好幾撥人,都無法遏止怪病蔓延。

那一日,「老頭子」巴巴的聯繫上魔龍御空,告訴牠,自己占了一課,卦象顯示,要能請到一位從宇宙彼端過來的貴客,便有成功治療的希望。

所以,才有今日這場相會。

聽完老頭子的描述,已經是日落過後了,山谷間颳起怪風,一陣陣嗚嗚嗚地響著。眼見一臉若無其事的老頭子,好像沒聽見奇怪的風聲一般,檮杌天穹忍不住問道:「老頭子,你沒聽見外面的風聲嗎?聽起來好像有什麼怪東西要進來了似的?」

老頭子笑笑回答:「那是玄冥星特有的『岩石之歌』,尤其是紅砂岩,唱得最歡了,它們正準備在夜晚時間繁衍生長啊!」

「石頭真的會生長?我倒想看一看。」檮杌天穹興味盎然地說道。

「其實還真沒什麼好看的。第一、它們怕光,遇到光就不繁衍了。第二、就算您用靈力夜視,光是看著石頭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看兩下就會覺得乏味了。」老頭子回道:「如果您真的要看,走出山洞就能看到,切記不要打燈、以免干擾了岩石們!」

檮杌一聽,立刻站起身來走向山洞口,這碩大的山洞,讓他整整走了兩刻鐘、才接近洞口。

只見洞口已經垂下了十幾張布簾,層層疊疊的把靈力球的光遮住,洞外是一片漆黑,連一絲星光也無。

檮杌天穹將靈力貫徹雙眼,眼睛立即適應了黑暗,在黑暗中,他可以看見地上更加濃黑的輪廓,是一顆顆紅砂岩。

早些時候進得洞來,洞穴門口的紅砂岩是細碎一片,顯然是大家走動踩踏碎開的,現在,只見細碎的紅砂岩一顆顆自動聚集成團,團到拳頭大小,又靜止在地上不動了。

過一陣子,山谷間呼嘯的風聲再度響起,那些拳頭大小的紅砂岩,在風聲中裂開,另一顆紅砂岩就從裂開的石縫中蹦出來。

檮杌天穹用盡目力,也只能看到一個黑乎乎的輪廓,石頭怎麼裂的縫?迸出另一顆石頭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他一概看不見。他只在尖銳呼嘯的風聲中,聽見霹靂啪啦石頭蹦到地上的聲音,就這樣「看」了一炷香時間,檮杌天穹驚覺自己靈力流失的特別快,便收回灌注雙目的靈力,頓時他的眼前只剩一片黑,憑藉方向感,他轉身摸索著回到布簾內、洞穴之中。

「我跟您說過,很無聊的,對吧?」老頭子的聲音在身旁響起:「檮杌貴客,您遠道而來,請先去歇息吧,一切明日再說。」

這一晚,檮杌天穹被引領到洞穴的另一角落,被屏風層層遮蔽的地方,那兒安置著人類寢室裡的一切設備,包括床褥几凳及梳妝台,顯然是為他這「貴客」準備的;他也不客氣,躺上了床倒頭就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