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六)神獸來訪

一群獸類簇擁著檮杌天穹,走出圓石所在的房間,檮杌天穹才看見屋外的景色,真的跟地球大不相同。

圓石所在的房間,是一個山谷中的岩洞,這片目光所及的高高低低大小山丘,模樣猙獰嶙峋,沒有風化後的柔美線條。周圍滿布赤紅色土壤,那深深淺淺的紅,看起來像一片沙漠,只是這些砂都是紅色的。

「貴客,小心腳下,跟我走。」羆很盡責的在前頭帶路,還不忘回頭叮嚀一句。

嚴格說來,那「路」也不算難走,只是有許多拳頭大小的參差石塊散佈在腳下,避也避不過。一腳踩下去,沒有原先預計會磕到腳的堅硬感覺,倒是有細微的「喀嚓」聲響起,仔細一看,那些石塊被腳踩過後,都成了細碎沙礫。這一行動物們走過,喀嚓聲不斷,硬是將石塊碾碎成了條沙礫小路。

「看樣子,這個『傳送石』鮮少使用啊!連出來的道路,都像沒人走過一樣。」檮杌天穹心中暗自想著。

「貴客別緊張,這滿地的石頭碎了,過一晚上,又會有新的石頭出現;看起來又會像沒人走過的一樣了。」燭陰開口對檮杌說道。

檮杌嚇了一跳,心想:「這傢伙難道也會讀心術?」

「貴客您明明法力高強,卻不屏蔽自己的意念,不就是想讓我們知道、您心中所想嗎?」燭陰笑著繼續說道:「能感應意念,是我們燭陰的天賦;每種獸類能夠存活至今,不都得要有點兒看家本領嗎?」

檮杌聽了,也只能笑笑、暗暗聚集真氣在太陽穴上,把自己的意念屏蔽起來。

聽者腳下的石頭碎裂喀嚓聲,看著一眼望不到頭的嶙峋山峰,幾隻獸沉默的走在山間的狹小通道上,走了約莫兩刻鐘時間,拐過一個山坳,在前頭領路的羆大聲說道:「到了到了,貴客到了!」

那聲音在山谷間交錯迴盪,加上頭盔裡的共振,檮杌聽著嗡嗡不絕的「到了」,心想:「自己是有多『貴』啊?需要這樣呼天搶地、昭告天下似的喊。」

殊不知,這想法,在兩個時辰的日落之後,就被改變了。

轉過山凹、進到另一片谷地中,眼前是一個碩大的山洞。進到山洞裡,本以為會有陰暗不明的視覺適應期,沒想到高高的洞頂上垂下數以百計的「夜明珠」,每顆珠子發出不同顏色光芒,揉合在一起,向洞裡映照出類似地球上夜總會的氛圍。

一個矮矮胖胖的老頭兒,頂著一頭稀疏的白髮,小跑步迎了上來。「貴客!您終於到了!可叫我等的心都焦啦!」他熱情地拉著檮杌的雙手,就把他向洞裡面帶,嘴裡不停地吩咐著:「你們幾個可以下去了,這件事辦得不錯、美獸賞靈力球五枚。」「貴客遠道而來,一定乏了,趕快去準備用膳!」「貴客,您請往這邊走,初來乍到就讓您戴這頭盔,這是逼不得已,還請見諒!」

那老頭兒一邊走一邊絮絮叨叨的吩咐、一邊又回頭跟檮杌天穹刻套上兩句,真是忙得一點也不得空。

這山洞又大又深,兩人走著走著,到了洞穴深處,檮杌天穹才發現,就只剩他兩人,其他人都留在外間了。這洞穴的後半部,被幾道屏風遮蔽著,是一個小而溫馨的花廳,廳前已經擺好一桌子酒餚,桌旁只擺了兩張高背椅;看來,這個老頭兒真的等好一陣子了。

「貴客,來,請坐請坐;喔,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彘,本名彘伯,他們都叫我『老頭子』,負責在玄冥星上管理獸群。」老頭子說道:「不知貴客、您如何稱呼?」

「檮杌。檮杌天穹。」檮杌用簡潔的語氣回應道。從彘伯、老頭子的身上,他感受到了一種不好的氣息,所以說起話來也保留了很多。

「哎,原來貴客您是一神獸,真是失敬失敬;既然是神獸,對這玄冥星上小小的毒霧,自然也不看在眼裡,您請脫下頭盔,先用膳吧!」老頭子說著,就殷勤地幫檮杌摘下了頭盔,自己也脫下頭盔放在一旁的茶几上,開始勸膳。

檮杌天穹從坐上靈力公車到現在,這一番折騰下來,也過了四、五個時辰。現在看見滿桌菜餚,他才發現自己也真的餓了;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飯、吃飽了再說。

那一桌酒菜,吃起來就是到地的川菜味道,檮杌吃的開心,在一旁殷殷相勸的老頭子,看起來心情也不錯。

吃飽喝足之後,老頭子命人將酒席撤了、兩個換了座位到一旁角落,等送上清茶的僕人退下,才開口說話:「實不相瞞,我等這些在玄冥星上安家落戶的獸類,實在是碰上了難題,必須請貴客您出手相助才能過得了關。」

「老頭子,你也別太拘束了,一口一個『貴客』的叫,我還真的不習慣;你就叫我『檮杌』吧,我也入境隨俗,叫你老頭子。」

「是是是、貴客、喔,檮杌您說的是。」

「我很好奇,你們連我是誰?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卻很篤定的知道我是『遠來的貴客』,還能幫你們解決難題?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段故事說來話長,請您聽我從頭道來。」老頭子整了整身子,儘量把他圓滾矮小的身子挺直拉長了,似乎這樣才能跟悠閒坐在身旁的挺拔身軀相媲美。

接著他說了玄冥星的過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