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溫暖的光:最幸福的時光

人的成長只有一次,不管未來幾歲的我,對於過往種種,一直是我精神上的寄託...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海邊小漁村的我們,雖不曾經歷戰亂的洗禮,但在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裡,物質生活仍是匱乏的,以前務農的父母除了忙於農作外,還得再工廠內尋找一份卑微的工作,賺取微薄的薪水,對於小孩子的照顧往往都是兼顧性質。那時候,每次學校美術課要求要買什麼文具用品,家裡就是沒有,只能用哭用鬧得,爸媽才肯拖著疲累的身軀,帶著我去採購,當下心裡著實難過。之後就漸漸學會自己隱忍,每次都是以忘記塘塞,也開始慢慢怕起上美術課,因為等一下上課又要挨揍,不是畫筆沒有、就是沒有水彩顏料,怎麼上課。

但像這樣曾經克難的過往,即便有她不為人知痛苦,但如今回想起來還是讓人有種淡淡的幸福感。就是家裡因為窮,爸媽總是工作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所以能吃到美食的機會不多,麵包、泡麵果腹已經是常態。還記得那時候到了老爸發薪日,大家才有機會聚在一起享用烤鴨三吃,這是對於貧困窮苦的我們最甜美的犒賞,也是腦海中最幸福的時光。

其實,我不怨小時候的不如意,因為我知道爸媽還是最疼我的,只是因為工作的累和對生活的無力,似乎在親情上打了折扣;但他們卻不曾在我成長階段缺席,現在只要每天都能看到她們活潑亂跳快樂地生活著,似乎已經打敗那些不愉快的回憶。感謝她們沒給過我制式的家庭壓力,讓我能自由揮灑生命的各種可能。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我擁有最幸福的時光。說好的,下次再一起吃烤鴨三吃吧!這次換我埋單,把我們過去相聚的美好時光再吃回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吃回來
品嘗出一篇美食文學!
2022-01-31 20: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