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拜別我的青春歲月時光

那是個下過雨又天晴的炎炎夏日,沒想到竟收到久別重逢高中同學鍾甄突如其來的邀約,說是想找找就讀南國之境大學的我,順道一同去墾丁參加所謂的音樂趴。天啊!一向生活簡約純樸的我,真得無比受寵若驚啊!雖知醉翁之意不在酒,但同學難得的盛情邀請又不能賴帳,只好硬著頭皮說好。

過了幾天本來約定的時間都過了泰半,鍾甄才姍姍來遲,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喜歡的樂團只在最後一天才出場,她說:「這輩子沒見過這麼性感的男人啊!除了帥和有型外,對我們這些歌迷又非常寵溺,依我開發這麼久的第六感,非樂團一定會火紅很久的,特別是主唱阿菲,真是我可口的菜啊!」

本想聽聽演唱會也不失一種生活享受,只是萬萬沒想到,我這寶貝高中同學,在追星一途可說是不擇手段,為了引起注意,除了準備辣翻的泳裝外,也幫我準備了一套,幸虧還知道保守如我,肯定死也套不上那三點式泳裝,留了點良知,買了兩件式只露出肚臍那節的,好吧!就勉強接受。  

就在左等右等終於盼到非樂團主唱的那晚,我跟著興奮不已的鍾甄一同進入會場,只見燈光雖有點昏暗,但凡所見之人皆如同電視裡俊男美女般,不但精心打扮,身材又高瘦,一個比一個更俊更美,我看我可能是唯一的那隻誤入仙境的異類了吧!腦袋還想著真真無地自容時,鍾甄一聽到音樂響起就開始扭起腰擺起臀,嗨起來了,還拉著我穿過重重人群,擠到最前線,準備一睹非樂團的風采。就在下歌那瞬間,仍是黑幕籠罩時,我似乎聽到似曾相似的聲音,讓我想起小時候住隔壁愛彈琴的大哥哥;後來燈光全亮時,這個主唱阿菲真的如同鍾甄說的帥又有型,可是跟印象中的鄰家哥哥,應該是不同人吧!鄰家哥哥雖然多年前無聲無息舉家北遷後,我們就沒再連絡,可是印象中哥哥是個既安靜又斯文的人,常常偷遞棒棒糖給我,說是沒見到這麼有禮貌的小女孩一個獎勵;我記得他很常彈奏夢中的婚禮這首曲子給我聽,小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歌曲,只覺得好聽就笑盈盈轉圈來段即興舞蹈,後來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

就在我們好不容易擠到台前,鍾甄努力高舉著自製看版,拼命引起注意,沒想到攝影機竟識相地掃攝過來,給了我們好幾秒的鏡頭,有種上電視的榮譽感。接著看著一旁的群眾們瘋狂地跳著舞著,只是站著如木頭的我還是不太能應付這種場面,只能拿出螢光棒幫忙打節奏,只是沒想到非樂團不但是俊男美女的組合,音樂還真的很好聽,不管是快歌還是慢歌,都能唱到位,讓在場的歌迷都聽得如癡如醉,恨不得時間能一直停留在此刻。

就在演唱進到中場,突然主唱阿菲跟後頭工作人員說了悄悄話,過了不久主持人才悠悠地說:「今天非樂團很開心看到這麼多歌迷能到場歡聚,終場將抽出一名幸運的觀眾,將送出今天的神秘小禮物,請大家務必要欣賞到最後。」鍾甄一聽到能近距離地接觸偶像,開心地跳起來,一邊拍著我的肩膀,另一隻手還不停指著自己。

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得特別快,就當非樂團準備最後一首歌前,突然狂亂的聚光燈在台下掃射了一番,殊不知竟停在我頭上,當時六神無主的我,也只能跟著一陣歡呼聲上台領獎,就在主唱阿菲準備將禮物遞到我手上時,我剛好注視到他的眼睛,才發現這真的是大哥哥沒錯,驚訝之餘接到禮物後,他禮貌性擁抱我,輕輕地在我耳邊說:「小芹,好久不見。」望著曾經這麼熟悉的大哥哥,雖然笑容依舊,只是多了點陌生的氣息。真的是大哥哥,一切怎麼如夢一般不真實,他還記得我。接著最後一首歌,只單由大哥哥彈奏鋼琴,自彈自唱,雖是自製曲,但我聽得出歌曲間奏就是浪漫的夢中的婚禮,突然瞬間把我帶到小時候,那時候的兩小無猜。

 

演唱會後,我找遍有關主唱阿菲的所有新聞,才從一則訪問中得知鄰家大哥哥是因為考完大學後,父親出意外過世,家裡頓失經濟支住,不得已只好投靠北部的娘家,之後又為了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只好開始走唱生涯;但他一直非常感謝小時候鄰家的小女孩,因為她的欣賞和鼓勵才讓他義無反顧地堅守音樂這條路。就當記者問到:「是否曾喜歡上這女孩?」他的回答是:「她一直是我的年少時光中,一個最美好的鄰家女孩。」

不久,鍾甄突然難過地打電話給我說:「她最最最中意的那盤菜,被端走了。」我還在猜該不會是大哥哥怎麼了。就在網路搜尋了一遍,才從頭條得知:「今日非樂團主唱阿菲,終於與長跑7年的女友訂親,擬於下個月舉行世紀大婚禮。」聽鍾甄講:「是阿菲出社會之後,一直不離不棄的女友主動求婚的,沒想到他答應了!」

我想到當初演唱會大哥哥給的小禮物,一直捨不得打開,今天打開看一下,沒想到是一支包裝很漂亮的棒棒糖,原來他都記得。如果7年前大哥哥沒搬走,我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呢?

我動手拆開棒棒糖外包裝,沒想到含在嘴裡的,還是跟小時候一樣酸酸甜甜的感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