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一)神獸來訪

「我終於知道您為什麼不參加第三場擂台了。」曉有點兒感嘆的說道:「有您這樣的功力,在場那些人還不都被秒成了渣渣,我們大概一個回合不到,就被您打趴啦!」

「比靈力的時候,很難隱藏實力,我如果全力施展,大概妳就只能敗北了。」廷煥繼續說:「反正我已經拿到晉級賽門票了,這一場想要讓妳,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不出現。」幾人聽了點頭稱是,並且開始籌畫一個半月之後的大都決賽。

廷煥將自己的設想細細道來,曉和晁磬、揆鼓這才知道,眼前這位「廷先生」,是真正想要謀取大道法師位置的人,跟他們這些湊湊熱鬧、只求揚名顯聲的人不同。

一頓酒吃下來相談甚歡,直到酒樓打烊、四人做好了約定,這才散去。

晚餐時分,天道學院的餐廳裡已經只剩零星學生在用餐。第三場擂台賽結束之後,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都領了報酬、啟程回家、放暑假去了;過了今晚,學校的餐廳也要關閉,準備半年一次的消毒清掃。

子清約了子元、拉上子靈,在餐廳裡碰面,商量著去大都觀賽的事。

「子靈,妳總該去給妳師父加油捧場吧?」子清說道。

「我當然會去,如果院長媽媽走得開,我還要帶院長媽媽一起去大都呢!」子靈剛吃完她的那份餐,今天感覺特別餓,雖然吃掉了一整份餐,她覺得自己還想再多吃點什麼。

「妳們在大都有落腳的地方嗎?要不要到我家商號的大都分部住幾天?」子元邊說著,他拿起餐牌,正在端詳餐牌上的「點心」欄。他也覺得一份餐吃完了還有點兒不飽,想要找些點心。

「呃,順便幫我叫份點心,我也想再吃一些東西。」子清對著子元說,又看了看子靈,補上一句:「我和子靈都要。」

子元點點頭,按了餐牌上的按鈕,點了三樣點心,準備分著吃。

「子元,我在大都沒有認識的人,九月二十五的那場擂台賽,還得拜託你家的商號安排食宿、麻煩你了!」子靈開口說道。

「嗯,子靈妳這話就太客氣了,我們蹭一下子元他家的商號,也正好讓子元有機會跟著我們去大都湊熱鬧啊!」子清笑著說。這場「大都擂台賽」的門票並不好搶,就算買得到、那也是筆不小的費用,子靈這樣的窮學生根本買不起。幸好擂台賽晉級的選手都可以邀請親友入場,廷煥給了子靈三張邀請券,剛好夠他們三人用。

其實子清家裡有個身為「正義大道法師」的太祖、子元家裡殷實富有且政商關係良好,兩人想要弄到大都擂台賽的門票都不是難事,家裡也都有人要去大都觀賽;但是,能跟自己同學一塊兒、還是用「參賽選手邀請券」的身分進去,這比什麼權勢金錢買來的門票都神氣!

三人約定好了,九月二十一日午時、在大都城南門外碰頭,接著就把剛送來的點心瓜分殆盡,開開心心的各自回家放暑假了。

子清回到青島城田家、子靈回到開封城郊的育幼院,暫且按下不表。

單說回到象城吳家大院的子元。

子元用空間摺疊術已非常熟練,當晚回家,照例跟父母親問安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裡,卻覺得戒指空間裡一陣躁動不安,他將一絲神識探入,發現那片龍麟地圖竟然冒出煙來!

火速拿出龍麟,他還沒用靈力觸碰地圖呢,那片似帛非帛的七彩龍麟上,竟然自己顯現了各色線條,其中篆體字標明的「明珠谷」上,一個紅點在閃爍著。

「明珠谷出了什麼事嗎?」子元納悶地想著,隨手畫了個圈,一頭鑽進圈裡,子元用空間摺疊術,幾個摺疊之後,便來到了明珠谷的入口。

明珠谷的入口,其實是一片平疇綠野的正中間,如果沒有龍麟地圖的帶領,根本進不了那片結界;一般人尋找「明珠谷」多年而不得,就是誤以為那是一座山谷,執著於尋找山谷入口,當然怎樣也找不著了。

戌時過後的平野上,莊稼正一片油青油綠的、沐浴在半明半暗月光之下。田間有夜鷺逡巡、蟲鳴不絕,正是夏夜的清新景象。

子元捧著龍麟地圖,依著地圖上閃現的指標,也不看眼前道路,他提氣輕輕凌空兩尺,這樣就踩不著莊稼了。他一步步跟著地圖上的指標,走進了結界之中,最後來到一座寸草不生的荒蕪谷地,那谷地的正中間,有一個房屋大小的白色圓石,正是「明珠谷」的由來。

上回子元造訪明珠谷,龍麟地圖成了開啟明珠的鑰匙,那顆明珠一般的圓石將子元傳送到了太陽系的「天庭」,最後輾轉到了太陽系的地球上,經歷一番奇遇冒險,也帶回許多「科學的產品」,讓這道法世界大為震驚。(詳情請參閱拙作《荒原傳》)

這次,龍麟地圖無緣無故突然發煙,子元猜想:是不是有「人」從「那邊」過來了?

果然,當他走近那顆「圓石」之後,他看見圓石正裂開一道縫,從縫裡「吐」出了一個黑乎乎、小山似的生物。

那個生物先是沉寂了十幾息時間,接著慢慢站起身來,原本巨大的身軀,在站直之後,月色拉長了光影,更顯得那身軀巨大而黝黑___四隻腳爪和龐大的身軀覆滿了黑毛,黑毛中間,有兩隻長長的獠牙、晶亮的雙眼、頭上長了一隻尖尖的角。

「你是…檮杌?」子元開口問道。

「㗃㗄㗮㖾㕼㗤!」那隻被稱為「檮杌」的獸類,從喉嚨裡發出一陣意義不明的聲音。

緊接著,牠身上發出一團柔和的光,身軀逐漸縮小、毛髮逐漸消失,獠牙和尖角收起,臉相和四肢逐漸變換成人類的模樣。最後,一個白皙高挑的英俊青年,在子元面前慢條斯理地穿上一件件衣服,當他穿戴整齊之後,摘下了禮帽,一彎腰躬身,說道:「你好。我是檮杌天穹,你名叫子元,對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