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十)比武大會

等到擂台淨空之後,只剩一站一坐兩個人,一個站著像座聖誕樹,一個已經入定了像座雕像。

那個圓墩敦渾身三層肉的老太婆,一步一蹣跚走進圓圈裡,對著曉說道:「小姑娘,我想妳也是個聰明人,眼看著剛剛妳也打得頗吃力的,現在我給妳機會、讓妳自動認輸,體體面面的走出圈子。不要等我老人家動手,那就難看了。」

曉一句話也沒回答,仍舊盤坐在地逕自調息著。

「時間不多了,難道今天這一場又是兩人平手和局?」

「這老太太撿了個大便宜了,所有年輕人鬥得你死我活的、她老人家現在才上場?」

「難說喔!那樣的外貌,很有可能只是迷惑人心用的,誰知道她真正的道行有多深?」

「嘖嘖嘖,若是被別人知道,咱們楓城最後勝出是個撿便宜的老太婆,真會笑掉了大牙!」

「看來這個曉,也差不多到頭了,你看她一直沒動靜。」

似乎是聽到了這些議論、又似乎是吃定了對手虛弱不堪,那老婆子突然搶上前去、一掌推出,直逼曉的面門而來。

「小心!」

「唉呀!遭了!」

「招呼都不打的嗎?這算偷襲了吧?」

「照老太婆好狠,直接要一掌劈了人家?」

觀眾席上一陣喧嘩,那老婆子恍若未聞,連著出了第二掌、第三掌,雖然掌風凌厲,但是嚴格說來,還及不上剛才那四個漢子的其中任一人;當然比光子更是遠遠不如了。

要說凶險,只能說因為她出掌的時機與方位。一是趁著曉正在入定之際、二是每一掌都對著頭臉而去,雖然曉盤坐著,頭臉的高度剛好趁手,但平心而論,這幾掌就是故意要給她最大的威脅。

就在第一掌的靈力將要拍上曉面門的瞬間,她像是突然驚醒一樣,直接一個後空翻、避過了連續照著面門而來的三掌。

畢竟是老於世故、臉皮堪比城牆厚的老婆子,眼見曉突然醒轉過來、險之又險的避開了自己三掌,仍然不為自己的「偷襲」行為感到羞赧,還理所當然地說道:「妳終於醒啦?小姑娘、我告訴妳,這是比擂台、輕忽不得,老婆子我這可是好心提醒妳!」

聽她的「自圓其說」,觀眾席上發出了陣陣噓聲,那個老太婆突然變得耳背、沒聽見。

「我又沒說妳什麼,妳幹嘛欲蓋彌彰?」曉輕笑著回道:「妳自己也知道這是比擂台,等會兒被我打了,別扣我個『不敬老尊賢』的帽子。」

那老婆子被噎了一下,回不了嘴,只能粗聲粗氣的說道:「囉嗦什麼?手底下見真章吧!」

「這可是妳說的!」曉回了話,也就不再客氣,直接一掌拍過去,那真氣似排山倒海、直奔老太婆面門掃去。

覺得勢頭不對,老太婆忙忙閃身低頭像要避過,那道真氣卻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到了老太婆面前,已經像是一堵牆了。

老婆子沒有預料到,閃躲的幅度不夠大,半邊身子被真氣掃到,瞬間覺得左臂左腿都不好了。

「啊喲!」老太婆正想大聲抱怨兩句,沒想到第二掌接著掃過來,那威壓直接封住口鼻,整個人不但被真氣推出圓圈之外、還一下子被悶的暈厥過去。

眼看那圓墩墩的身子直接被真氣掃出圓圈外,場邊爆出一聲歡呼。曉贏了這一場比試,許多人的賭注終於贏回了一次;況且,由年輕貌美的女子代表楓城出戰,總比個胖呼呼的老太婆養眼多了。

第三場擂台比試也結束了,人們津津樂道著親眼見識的三場「大道法師比武大會」,這足夠讓他們在有生之年、都當作茶餘酒後的談資。

暮色四闔之時,一個丫環模樣打扮、荊釵布裙的小姑娘,推開房門、進到酒樓二層的包廂裡。屋子裡已經坐著三個人:廷煥、晁磬和揆鼓。

「剛才還是大紅衣裳、光芒四射的模樣,現在怎麼換成這麼低調的打扮了?」揆鼓對著進來的女子說道。進門的那人,正是剛剛在比武擂台上轟動全場的曉。

「那件大紅羅裙是『戲服』,現在這套荊釵布裙,是另一套『戲服』,都是為了掩人耳目用的。」曉微笑回答著,一邊逕自坐下,拿起碗筷就開始吃將起來:「這麼一場比試下來,我還真餓了,不客氣先吃了哈。」

另外三個大男生倒是沒怎麼動筷子,倒像是這一桌專為曉預備的一般。

等到曉吃了個七七八八,肚子也填飽了,才拿起桌上的酒杯,說道:「我還是得謝謝廷先生,要不是您給的調整體質方子,我可能還真沒力氣撐到最後;若是因為力竭、而敗給那個專撿便宜的老太婆,我一定會嘔死!」

「咱也要謝謝您!廷先生,若不是您給的天罡訣,咱還破不了那些人聯手布下的四象陣呢!」揆鼓也端起酒杯,跟著說道。

「俺、俺……謝謝廷先生提攜則個!」晁磬見兄弟都端起了酒杯,便也連忙抄起眼前的杯子,想到自己根本打不過人家,靠著人家放水才晉的級,說起話來更是結巴不利索了。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雖然提供了方法,但有那毅力去實踐,還是你們自己爭氣啊!」廷煥也微笑著端起酒杯,雖然這三場擂台賽多有波折,但畢竟是如願獲勝了。

「廷先生,我很好奇,前兩場比賽您都下場了,為何獨獨漏掉這第三場呢?」曉忍不住問出口來,其他兩人也睜大了眼睛,想知道廷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也是時候告訴你們了。」廷煥拿出一顆水晶球,正是官方報名時使用的那種「靈力檢測水晶球」。他繼續說道:「你們三人在靈力檢測時做了手腳,我也   樣。」

「所以,報名時您的靈力檢測為第八級,但實際上……」

「實際上,我的實力在這裡。」廷煥說著,雙手運起一股真氣,捧著的靈力球開始散發五顏六色的光芒,從赤橙黃綠藍靛紫、一直到閃現金光。

看著那耀眼金光照亮了三人臉龐,三人愣愣地說不出話來,這位「廷先生」,功力高深到超過靈力球的檢測範圍,只能以金光表現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