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十六)比武大會

這邊揆鼓在苦戰,另一邊廷煥卻悠然自在的站著觀戰,似乎自己只是個買票進場的觀眾。只是他買的位置很特別,在擂台的最邊角。

是的,廷煥就是隨意找了個擂台邊角站著,他在周身布了結界陣法,雖然肉眼不能看見,但是沒有任何力量可以入侵他周身一丈之地,他的身後就是擂台邊緣,眼看著似乎一推就可以掉下去,偏偏沒有人、沒有力量動得了他。

剛開始時,也有幾個道法師想要攻擊廷煥,但是發現自己的陣法會自動避開廷煥站著的一丈開外之地,任何攻擊到了他面前一丈處、就煙消雲散之後,沒人願意再挑釁他___這是個硬茬子,非到最後,不要去自找麻煩。

所以,在擂台賽開始的半刻鐘之後,廷煥就悠閒地站在角落當一個觀眾了。

當那五個道法師有默契的圍攻揆鼓之時,他也只是饒有興致地看著,如果經歷兩日夜的「特訓」之後,這揆鼓依然不能有所長進、改掉缺點、從天罡步中找到致勝方法,那麼他收這樣的手下也是沒用。

看到被逼到半空中不上不下地吊著、尋不到反擊點的揆鼓,廷煥有那麼一瞬間,想要傳送意念提醒他,接著又按捺住自己的衝動、自言自語:「這種層級的陣法、他應該不致有性命之憂,我還是再等一等吧!」

這一等,就等了快要兩刻鐘。

廷煥在等揆鼓做出正確的破陣之法、揆鼓則是懸在半空中等著上下左右、哪一處陣法的靈力不濟,讓他有機可乘。

可惜,大家都是頗有道行的、也都有眼力見,知道在這關鍵時刻,絕對不可以是自己的陣法掉了鍊子___而且,依揆鼓困在陣法中所展現的身手來看,一旦讓他脫出了困境,單打獨鬥起來,大家都不會是他的對手!

所以,那五人也都卯足了勁、拿出全部靈力來維持陣法,一時之間,大家相持不下,而且看不到哪一方有勢頭減弱之象。

就在天罡步走了七七四十九回之後,揆鼓忽然靈光一閃,想到當年跟師父學陣法的時候,師父曾經提過:當陣法運作一段時間之後,周圍靈氣會形成一種慣性,這時用「反陣法」去衝撞、往往能收奇效。

於是他氣凝丹田,就在正天罡步踏出最後一步之際、呼的一轉身,施展起「反天罡」步,接著身隨意轉,雙手劃出「反太極圖」。瞬時間他周身的靈力起了劇烈變化,被反太極旋風掃到的陣法各節點上,出現了星星點點的火花,這些火花開始擴大,沿著陣法的靈力線反向燒了回去,不多時,就聽到「轟」的一聲,罩在頭上的八卦陣首先著了火;接下來地上的四個陣也各自燒了回去。在一旁用靈力催陣的五個道法師、同時被反噬的靈力找上、震得口吐鮮血、坐倒在地。

至此,這五人合力布的大陣算是破了,所幸這些道法師的心腸不壞、沒有在陣法裡暗藏殺人手段,所以在遭遇反噬時,也只是受了點傷、不致喪命。那五人自知不敵,各自歪歪倒倒的站了起來,向揆鼓一抱拳,算是感謝了他沒有乘機下殺招之恩,便各自離開擂台、找地方療傷去了。

接下來零星過來挑戰的對手,揆鼓大多都用龍形虎符就打發掉了。用符咒也是術法的一種,比較偏向數術,所以只要事前準備好精細的符咒,可以耗費較少的靈力。剛剛才經過一場耗費靈力的五人聯手之戰,揆鼓自然選擇了使用符咒、讓靈力有個喘息的機會。

話說在一旁觀戰的廷煥,看見揆鼓用「反天罡步」一舉掀掉了壓在面前的五座陣法,他微微一笑,知道自己沒有看錯人,這小子是個可造之材。

接著便使出迷蹤步法,將懸在半空中等待時間過去的幾名道法師,一一貼上「返真符」。因為他的身法太過快速,大多數的道法師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在「返真符」發動之下,失了靈力、摔到地上。

就在「乒乒乓乓」和「唉呦喂呀」摔落與驚呼的聲音中,廷喚回到擂台上。有兩名道法師捏著「返真符」尾隨落下,高個子那人大聲呼喝道:「臭小子有種別跑,偷襲人算什麼英雄好漢?」

矮個子的也脹紅了臉,戟指罵道:「幸好你爺爺我的防護結界設得好,否則不也摔個鼻青臉腫了?」

廷煥笑道:「大家現在都在擂台上,自然可以互相攻擊挑戰,哪來偷襲一說?」

「臭小子別說大話,看我收拾你!」高個子大吼一聲,熟練的畫了個訣、向地上一指,一道火焰就地燒了過去,直接指向廷煥站立的位置,那道火焰如同高個子的怒火,去勢又急又快。揆鼓正在喘息的當兒,一眼瞥見,大驚失色。他正想著自己是不是該撲過去幫忙?卻聽見一道意念傳送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揆鼓、守好自己、看我露兩手。」

這聲音言猶在耳,那道直奔廷煥而去的火焰瞬間爆了開來,原本笑吟吟站在原地的廷煥卻已不見蹤影。

「長腳七你閃邊去、看我的!」矮個子那人叫了一聲,同時發動攻勢,十來道符咒像滿天花雨般四散,那些符咒像是長了眼睛似的,飛到有人的地方立即爆開,擂台上剩下的零星幾人都被炸到了,疼得嗷嗷直叫。

那高個子經他提醒,險險閃過兩道符咒,嘴裡忍不住抱怨道:「矮子六你這是通殺啊?」

矮子六嘿嘿乾笑了一聲、道:「反正要清場的嘛!順便囉!」

經過矮子六一輪滿天花雨的符咒攻勢,擂台上只剩下四個人還好端端的站著,那就是高腳七、矮子六、廷煥和揆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