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十五)比武大會

「我可以達成你們的願望,但是你們要幫我,得到『大道法師』的位置。」

「我們?我們連自己的『光明使顧問』這種位置都要千方百計去獲取,又怎麼有能力幫你達到那種至高無上的地位?」曉苦笑著說道。

「所以我說,你們要當我的手下、聽我命令行事。」廷煥聳聳肩,說道:「要不然我就去找別人,反正你們就等著被我打敗就是了。」

「等一下!俺和大夥兒商量商量!」晁磬好不容易酒醒了,在旁邊聽了一陣子,終於了解狀況,連忙出聲阻止。

「也行。反正你們的商量,我也不想聽。」廷煥手一揮,屋子裡的結界開了,另外出現一道簡單的結界,屏風似地阻隔在廷煥與那三人組中間;那道結界,不是透明無形,反倒是一片布幔似的,連三人的身形也都遮蔽起來。

就在廷煥悠閒的喝茶吃點心時,布幔那一頭的三人展開了激烈的爭辯:晁磬、揆鼓兩兄弟極力支持歸到廷煥麾下,曉則是存有諸多猶疑___眼前這人明明強過他們三人許多,還有什麼做不到的?哪需要他們三個蹩腳手下?怕是另有用心吧!

最後,拗不過晁磬、揆鼓兩兄弟好說歹說__他倆兄弟直覺到,眼前這人終有一番大成就,倒不如現在賣個好、早早依附於他,說不定就此雞犬升天呢?曉終於點頭答應了。

三人繞過布幕來到另一頭,直接對著廷煥拜倒下去,說道:「吾等願遵奉廷先生為主、跟隨廷先生左右!」

廷煥笑笑,受了他們這一拜,才說道:「諸位請起。我說了,只是讓諸位暫時當我的手下、只等比武大會結束,我們就解除主從關係。」他拿出三個錦囊,繼續說道:「這裡有我的聯繫方式、外加一點小小見面禮,也讓你們跟了我不會後悔。」

三人一一接下,晁磬忍不住就掏出錦囊裡的東西:裡面有一疊紙鶴、和一本薄薄的小冊子,上面寫著幾個篆體字:「金鐘罩法門」。天生一身神力、走橫練外家功夫的晁磬,總是硬碰硬的跟人對打,最需要的防身練氣訣,就是這「金鐘罩」功夫了。他看到這冊子,不禁呵呵笑了起來。

眼見晁磬翻開了錦囊,揆鼓也心癢癢的,顧不得甚麼好不好意思的,他抽出錦囊裡的小冊子,竟然是「天罡陣法精要」!剛剛走天罡步、被廷煥評點了兩句,揆鼓早想討教;這下可好,直接一本密笈送過來,直喜得他忍不住咧開嘴傻笑。

眼見這倆兄弟一副喜孜孜的樣子,曉也解開了自己手裡的錦囊,裡面是一帖藥方外加千年老蔘、萬年靈芝。那藥方抬頭寫著:「轉骨升級大補帖」。正面臨無法站穩八級、自覺掌控不好靈力的曉,最需要的就是調整體質;這帖藥方、正合需要。廷煥還貼心周到的附上其中最難尋著的兩味藥___千年人參和萬年靈芝。這是讓曉即刻就能開始配藥的意思。看著手裡的東西,曉也忍不住紅了眼睛、嘴角微微含笑地說:「真是多謝廷先生了!這些東西、比真金白銀更切合我等的需要,想來我等跟著廷先生、不虧。」

廷煥也笑著說:「我總不能白受你們一拜,多少也該有點實惠交代給各位。」

接著,四人開始商議接下來的策略戰法,這一商議,就是直到酒店打烊,才各自離去。

兩天後,第二場擂台比試在比武場展開了。

這一場比的是「術法」,包括了數術、法訣和陣法。靈力愈高的,施展起陣法威力也愈強大,所以,這也是七級以上道法師的天下。那些靈力級數不夠的,就算你的術法再精妙、還是會被人用蠻力整個端了;就像在巨人腳底下設的八卦陣,儘管其中陣法多麼迂迴曲折、都抵不上巨人的一大腳丫子、從制高點直接給踩扁了!

而對於那些靈力只有五、六級的道法師而言,靈力七級的道法師不啻是個道地的「巨人」,法力差一級、就是天差地遠。

第二場擂台賽的規則也很簡單:一個時辰之後,還能夠用雙腳穩穩站立在擂台上的人便可獲勝。

當主持人宣布完規則、退下並開始計時之後,場中湧起了各個不同的風雷雲龍。有人設下結界保護自己,有人直接升到半空中、準備在最後一刻才降落地面;大部分的人,都從自己的立足之地開始,規劃著一個又一個陣勢,那些陣勢,有攻有守,但是大多只採守勢的,一下子就被人攻破了。

眼見「以攻代守」的方法見長,揆鼓也用天罡步開始進攻。

兩天前收到「天罡陣法精要」密笈的揆鼓,不眠不休研讀試演了兩晝夜,這會兒正想實際測試自己的練習成果,精神無比亢奮。他雖然只有剛剛進入七級道法師的實力,但是配上精準的天罡步和頗具威力的太極圖,竟然縱橫場中、一時鋒頭無兩。

於是,有幾個六級道法師,用眼神交換了協議,齊齊對準揆鼓而來。

那幾個六級道法師,分別圍住揆鼓的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同時發展進攻的陣勢:東邊一個青龍陣向左衝、西邊一個白虎陣往右突,南北各一個朱雀、一個玄武陣,宛如深淵和刀山火海,一個不小心被擠入陣中,就難保能夠全身而退。

就在青龍白虎一左一右、向站在中央的揆鼓發動攻擊時,揆鼓眼見南北方沒了退路,只好原地拔起、正想在空中施展天罡步,一張八卦大網自天而下,兜頭罩住了揆鼓向上盤旋的路___原來第五人守在一旁,防著揆鼓拔地而起、以制高的優勢反擊。那人奮力將八卦大網按下、揆鼓被壓得只能在半人高空中飄浮、再升不上去、那高度不能發動破陣攻擊、會反彈傷了自己。那人發出桀桀刺耳的笑聲,說道:「老兄,乖乖在地上待著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