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三)比武大會

廷煥大步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子靈緊隨身後、小跑步追趕著。

「廷伯伯、等一下!師父、等等我!」小姑娘顯得驚慌的叫聲響起,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幕的女子,想要上前喚住子靈。她想跟那小女孩說,別追了,妳追不上的,廷伯伯有他遠大的志向;別追了,廷伯伯並不屬於我們!

就在這樣的念頭浮現、話語到了嗓子眼兒卻說不出口,她急了,眼見一走一追、兩道身影就要遠去、消沒在長廊盡頭,她一聲哀嘆,睜開了眼睛。

眼前是陳舊但乾淨的天花板、身上是柔軟帶有陽光馨香的被褥,四周寂闇無聲、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那一刻,守夜蠟燭正盡職的在案頭小几上發出柔和光芒___原來只是一場夢。

夏侯婉卿坐起身來,順過垂腰長髮、揭開棉被、趿著拖鞋、走到小几前、倒了一杯已然冷掉的開水,她捧著茶杯發呆。

這時的夏侯婉卿,一點也沒有「院長媽媽」日常沉穩淡定的模樣,倒有點兒像是為情所困的少女。平日裡高高盤起、整理得一絲不苟的髮髻,現在松散垂落在臉頰兩旁,倒有些情思鬱鬱的味道。

「真是奇怪的夢,人家參加比武大會的擂台賽、志向遠大,我應該道聲恭喜啊!怎麼會覺得遺憾失落呢?」夏侯婉卿喃喃自語著。二十年來,她一心投入經營「天下為公」育幼院,從來不願面對自己個人的感情問題;跟廷煥光明使也認識了十來年,他對自己好像有幾分愛慕、但是自己的想法卻一直渾沌不明……嚴格的說,是自己一直不願意面對這件事。

現在,人家廷煥光明使在投身於大道法師的比拚之前、向自己求婚了,自己卻只顧忌著「跟得上跟不上」這種奇怪的問題?

這要從昨天白日裡說起。

昨天,夏侯婉卿像往常一樣,在辦公室裡的書桌前計算這個月的收支帳目,廷煥悄無聲息地走了進來。

「婉卿,我找妳有事。」廷煥體貼的先用指節敲了敲門框,把正在全神貫注的人喚醒,才輕輕開口說道。

「呃、喔,是你。」夏侯婉卿抬起頭來,看著不速而至的廷煥,覺得他的神情透著些古怪、還有些嚴肅。

「有什麼事嗎?今天你怎麼特地跑來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很重要,妳一定要想好了再回答我。」

「嗯?怎麼了嗎?」

「我要去參加比武大會。」

「比武大會?是那個甄選大道法師的擂台賽嗎?會不會有危險?」

「妳看,妳是關心我的。先問的不是我有多少勝算、而是擔心我的安危。」廷煥開心的笑了起來,繼續說道:「無論結果如何,我希望,比武結束後,妳能跟我一起走。」

「一起走?走去那兒?」夏侯婉卿傻楞楞的、沒有對那三個字會過意來。

「我要妳,嫁給我、跟我一起走。」廷煥鄭重的複述了一遍。

「我……嫁…給你……呃,這,太突然了!」夏侯婉卿一下子語無倫次起來。

「是的,嫁給我。跟我一起遊歷天下。」廷煥語氣愈來愈斬釘截鐵,似乎這樣說話,他的請求就能實現。

「我……我不知道、我要好好想一想。」下意識的,夏侯婉卿使出「拖」字訣。

「妳沒有直接拒絕我,可見妳心裡也有些喜歡我,對不對?」廷煥笑著,似乎對這拖字訣不以為意,他繼續說道:「兩天,我等妳兩天後回覆,等妳回覆了我結果,我再告訴妳接下來我的決定。」

說完,廷煥深深地看了夏侯婉卿一眼,隨即在她眼前消失。

其實,這也是夏侯婉卿猶豫的一點:廷煥是個法力高深的光明使,而她自己只是個普通人,對法術靈力一竅不通,如果真的和廷煥在一起,不但沒有幫助、還會拖累他。廷煥,他應該去找個光明使、最少也該是個道法師、而不是像她這樣的普通女子。

接下來的一整天,夏侯婉卿做任何事都神思不定,到了晚上,還做了那樣奇怪的夢。

一直到了第三天清晨,夏侯婉卿還處在搖擺矛盾中,除了配得上、配不上的問題,還有育幼院接班人的問題……紛雜的思緒困擾著她,讓她整整兩天沒有睡好吃好;現在,時間到了,她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早安,我來聽答案了。」就在她面向窗口沉思的時候,一聲輕輕的敲門聲打破寂靜,廷煥如期而至。

「你能不能先說說,你的兩種決定?」夏侯婉卿問道。

「嗯,很簡單。如果妳不願意跟我走,我就留下來陪妳,在這育幼院裡繼續當義工;比武大會也不參加了。」

「不參加比武大會了?那不是身為光明使的夢想嗎?」

「既然妳不肯跟我走,我若參加比武大會、贏了就得離開妳、輸了也沒臉在妳這裡待下去……不如我直接放棄參加擂台賽,還能保留一點留在妳面前的顏面。」

「你……說這什麼歪理?」

「我是認真的。」廷煥語氣嚴肅的說:「以前只覺得大道法師的位置很崇高、是個值得努力的方向;現在我覺得,為妳去爭取大道法師的位置才有意義。」

「為我?爭取那個位置、怎麼和我有關了?」

「我要讓妳當上『大道法師的夫人』。」

「可是,我並沒有想要當什麼夫人啊!」

「只要妳願意嫁給我、跟我走,我自然要給妳最好的,那就是『大師夫人』的位置了。」

「但是,如果我願意跟你在一起,那絕對不會是為了身分、地位。」

「這麼說,妳願意跟我在一起、肯嫁給我了!」廷煥故意忽略「如果」二字,把話題繞到成為肯定的句子。

「我……我沒有……」

「妳沒有不想嫁,那就是想嫁囉!」

「你…你胡攪蠻纏!我不跟你說了!」

「沒關係,只要妳不反對,我就當妳是同意了。」廷煥微笑著說:「其他的事,都不需要妳操心……就連育幼院長的接班人,我都會想辦法解決。」

夏侯婉卿被他說中了心事,一下子脹紅了臉、說不出話來,剛好外面有人在呼喚院長,她便紅著臉衝出辦公室了。看著她這難得的小女兒害羞模樣,廷換心情大好,他知道有些事、見好就收、不能一下子逼得太緊,便自言自語的說道:「妳同意就好,其他的,都由我來完成。」

一個圓圓的洞口出現,廷煥閃身進入,直奔比武大會的楓城報名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