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道無明(二)比武大會

時序進了五月,天氣一日熱似一日,籌備著八月以後開始的比武大會,擂台賽預售票已經賣個精光,外面黃牛票的價格一日三變,尤其是幾場「最後之戰」

的門票,已經被抬到天價了!

到了六月,一邊準備應付整學期唯一的一次大考、一邊期待暑假到來的時候,

本來排滿了各種活動的道法學院學生們,突然接到一項驚人的通知:中原大陸上各國朝廷、邀請五大道法學院裡所有三級以上的道法師、擔任比武擂台賽的臨時服務人員!

當然,背後的原因主辦方不好明說。其實是各國的光明使藉口自身要參加擂台賽、推辭了擔任工作人員的邀請___說的也是嘛!同為光明使,別人下場比賽、被大家捧為明日之星,自己卻得當那什勞子「工作人員」,對花錢買票來「看戲」的普通人鞠躬哈腰……想想就憋屈。除了「駐點負責人」可以指派光明使擔任之外,其他第一線的工作職位,普通人是搶破頭、而光明使們卻都興趣缺缺。

招不到「具備法力」工作人員的主辦單位,只好在五大道法學院的學生身上打主意了。

「真好!有錢賺又能免費看擂台賽!」接到這消息的學生們,都在議論且欣羨著。許多學生平常對修煉不以為意、認為修業六年、時間還很漫長、不急著提升等級的,現在都後悔不迭;多好的機會啊,只因為自己偷懶,停留在二級道法師便自我滿足,現在卻差了臨門一腳、眼看著與「擂台賽工作人員」的頭銜無緣了!

有人喪氣懊惱、自也有人歡喜慶幸,那些已經過了三級道法師門檻的學生們,自然忙不迭地搶著報名去了。

一時之間,幾場重要的壓軸賽,「服務人員」的空缺早早已經登記額滿了。根據官方公布的篩選條件排下來,沒有五級以上的道法師資格,還只能排在候補順位呢!

接下來、在大大小小各城鎮舉辦的初階擂台賽,也相繼被道法學院的學生們「認領」完畢。

也因此,黃牛市場上突然流出一批低價門票打壞行情,那是原先已經買了票的學生們、接到任務之後釋出的。

天道學院的學生群之中,也分成了「三級道法師以上」和「初級道法師」兩大群體,這是用什麼身分參加比武大會擂台賽的關鍵。三級以上道法師可以應徵比武擂台臨時工作人員,用「工作人員」的身分觀賽;初級道法師就只能像一般百姓那樣、買票進場了。身為百年難得一遇比武大會的工作人員,自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小道消息流出,能講出各種雞毛蒜皮的小道消息,也象徵著「高人一等」;所以,低年級學生中,少數那麼幾個有幸躋身三級道法師之列的人,就成了大家爭相攏絡的對象。

子元、子靈和子清,是一年級格物班、唯三的三級道法師,占了全一年級學生中、三級道法師總數的一半。子元已經進入三級水準有半年了,而子靈才剛剛站上三級道法師的門檻。她還是拜六星連珠時的靈力所賜,在良善當時設下的祭壇上,被固定綁縛于陣法中心木樁上的時候,因陣法收集、源源不絕傳來的宇宙靈力、有一小部份進入了子靈的身軀,加上子靈當時努力運行鎖魂咒,也讓她受益匪淺;因此一舉站穩三級道法師的境界。

至於子清,則是拜她家太祖寒假裡的「特訓」所賜,雖然靈力還不太穩,但好歹摸上了三級道法師的邊兒。

所以,子青他們這一組三人,便一同報名了楓城擂台賽招募的工作人員。

擂台賽八月才開始,之前的半個月需要先受訓,幸好這些時程都在暑假之中,大家都不必請假就能「上工」。許多道法學院的學生,被家裡人督促著要回到家鄉擔任工作人員___自家子弟能夠在比武大會裡扮演一角,說出去可是倍兒有面子!當然要召回來離家近的城市裡「服務」囉!

真正能夠留在楓城本地的,十中不剩一、二,結果暑假裡留在學院宿舍的人也不多;子清和子靈兩人獨占了整個跨院兒,幸好兩人相伴、倒也不算孤單。

從期末考之後,子靈和子清就窩在宿舍裡練功,兩人都希望能加深加固自己法力等級。畢竟,所有工作人員之中,三級道法師算是最低階的,她們也不希望自己到最後只會拖後腿、到處「請求支援」啊!

一般而言,學院四年級以上的學生、大多都能達到三級道法師的水準;至於那些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有許多都已經過了五級道法師的門檻、向光明使邁進。所以,這次比武大會的工作人員主力,就落在五大道法學院的高年級學生群了。

身為道法師、光明使搖籃的天道學院,對於「大道法師甄選」一事,自然異常重視,甚至為此,還調整了下一學年的開學時間。本來九月初就應該開學的時程,硬是為了配合「比武大會擂台賽」的最後比賽日期,把開學日挪到了十月中;換句話說,這個長達三個半月的暑假,學院裡從老師到學生們,把全部精力、都貫注在這次的大道法師甄選上了。

「子靈,妳的師父,那位廷煥師,會不會參加比武大會啊?」在餐廳哩,狼吞虎嚥的子清,趁著吃東西空檔,問道。

正在長個子的青少年、碰上了努力修煉,那飢餓程度不只是加成、而是翻倍。不光是子清在那兒狼吞虎嚥、子靈也不惶多讓,兩個女孩兒風捲雲殘的吃著眼前的食物,一邊還要騰出空來說話,可見那問題一定卡在心裡很久了。

「不知道耶!我沒有跟他聯絡。」子靈斷斷續續地回到。

「妳們兩個、沒義氣,吃飯也不叫我!」子元的聲音從背後冒出來,讓認真吃飯的兩人嚇了一跳。

子元捧著自己的一份餐盤,挪過來坐下,說道:「餓壞我了,我先吃飽再聊!」

就這樣,三人相對無言,只有細細的咀嚼聲混著飯菜香、瀰漫在空氣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