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上弦月

傳聞中,她,將軍府大小姐,從小喜愛習武又愛打抱不平,整條街的流氓幾乎都被她教訓過,聞風喪膽從此不敢造次。

隨著年齡增長,老將軍開始擔心他的寶貝女兒是否嫁得出去,雖然長得貌如花,但那傳聞實在是使許多人怯步,而且整天還偷跑出府,想訓她時,她又開始撒嬌,完全把自己吃死死的,老將軍想想,無奈的搖搖頭。

「將軍是有什麼心煩事嗎?」坐在老將軍對面陪他下棋的凌王--蕭銜下了一子後,淡淡的問。

「唉,也沒什麼,就是在擔心咱家女兒的婚事罷了。」

「嗯,沈小姐本王見過幾次,相貌端正,舉止得宜,也無隱疾,以將軍府的權力,怎麼會需要擔心呢?」

「唉…就是在街坊中有些傳聞…」

「傳聞?」

「這王爺就有所不知了,咱家這女兒從小跟我一起習武,某次和李丞相府的二小姐一起去廟裡上香,路上李二小姐被街上的流氓給騷擾,咱家女兒就…給了對方點教訓…」

「您也知道,街坊間的傳聞往往容易誇大其詞,咱家女兒就成了教訓過整條街的流氓的女中豪傑…唉…」老將軍邊抱怨邊在棋盤上下了一子。

「噢,竟有如此趣事。」

「王爺您就別笑話小的了…現在都沒人趕來提親,小的可苦惱了…」

「嗯…那本王給將軍推薦個人選吧!」

「哎呀,王爺推薦的人,小的怎敢高攀呢…」

「沒事的,他並不怎麼介意這些事。」凌王悠閒的喝了口茶。

「那…就煩王爺指點了。」

「本王想毛遂自薦。」

「嗯,毛…等等,啥!」老將軍驚的下巴都掉到地上了。

「哎,爹爹到底叫我來幹嘛呢,連個人影也沒看到…」沈玥無聊的坐在椅子上嗑著瓜子。

「沈姑娘真是閒情逸致,不知本王是否有這榮幸陪姑娘嗑瓜子?」

聽到熟悉的聲音,沈玥毫不猶豫的一甩手,手中的瓜子殼就往門口射去。

「娘子的招呼依舊是如此熱情。」蕭銜接下迎面飛來的瓜子殼,自顧自的走進大廳,坐在沈玥對面的椅子上。

「你來幹嘛,我在這等爹爹呢!」沈玥飄了一眼,完全不管對方是比自己地位高的王爺。

「也沒什麼,剛剛陪老將軍下完棋,順道來看看本王的小娘子。」蕭銜隨手到了杯茶。

「就說了,我不是你娘子,不要每次都這樣叫,你這臭流氓!」

「可以剛剛老將軍已經答應本王的提親了,所以你現在是我名正言順的未婚妻。」蕭銜喝了口茶,悠閒的說   。

「什麼!」

「而且本王剛聽說娘子最擅長教訓流氓了,」不等沈玥驚訝完,蕭銜笑著的接著說,

「如果娘子不開心的話,那本王做回流氓讓娘子教訓一頓也未嘗不可。」

「我…我才不會答應這門親事的!」沈玥滿臉通紅的撇過臉。

蕭銜緩緩走到沈玥面前,蹲下身,輕輕握著她的小手,

「......玥兒就別鬧脾氣了,我知道是我沒遵守約定照顧好自己,但在戰場上,意外總是來的很突然…」

「要是你那時真的死掉了怎麼辦!你知道我多擔心嗎!」淚水在眼珠中打轉,沈玥抽出手生氣的敲打蕭銜的肩膀。

「我這不是在這裡嗎。好啦玥兒別生氣,乖。」蕭銜站起身微彎著腰抱住沈玥,安撫著她。

「你壞蛋、臭流氓!我才不要嫁給你呢!」

寫著“囍”字的紅燈籠掛滿了凌王府,蕭銜花了大把功夫終於把賓客們都打發走。好似微笑的上弦月高掛在上空,看著這位愉悅的新郎官正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洞房,沒多久就聽到裡面傳來一聲:「蕭銜,你個臭流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甜的文~
哈囉哈囉~您好呀!
看到是古風的短文就點進來看了!真是越看越高興吶~感覺就像中毒似的對著電腦瘋狂起笑!
這個王爺真的很可以呀~給他一個「訓」猛龍的稱號!夠強~
2021-05-18 11: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稱讚,我會再努力生文的~
2021-05-18 1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