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0,情感昇華?

年紀稍長,經過歷練與時間的催化作用下,淬煉出的精華使我對待感情起了昇華作用。

將世界看淡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體驗。置身在形形色色的女色之中,卻不覺得我該對這些女人存在何種目的或感受。

一直以來,我都將女性排在高等且又神奇的地位。媽媽,對我來說是偉大甚至是溫暖的角色。懵懂時期,當「生命起源」這種困難且複雜的學術名詞尚未教化於我,媽媽是個令我匪夷所思的存在。出了家門,見到的眾多女性與媽媽們長相相近,會覺得新奇;她有好多亮晶晶的飾品會將光線刺進雙眼使我睜不開,而那些卻完全提不起我跟爸爸的興趣;當我們一起泡澡時,會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結構與她有所不同。種種跡象使我對待不同生理性別的人會特別好奇,我以為這感受僅僅發自從小對待這世界的懵懂認知。

這一天起的特別早,和以往不同的是旁邊多了一位裸睡的女性身體。那妝花了的側臉與晨間陽光無法融合與聚焦。

昨晚最後的記憶依稀停留在因生日而被朋友強行灌酒的畫面。互相吹捧彼此的酒量,找了許多與我們毫無相關的女性,明顯就是舞池裡隨便找來的。

對於這些現象我採取不予置評的態度卻也因為身體的疲倦而毫無反抗能力。

「我能夠坐在你旁邊嗎?」我警覺性的想起了這張臉。轉向還賴在床上那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龐,我可終於將這一切的後續給接上了。

細思極恐的是,我卻對後續的回答和對話毫無印象。要不是她真的對我有好感就是我做了豬哥們最常做的事「撿屍」。實在很難想像男性賀爾蒙能夠顛覆我對自我的認知。為了避免她起床後的尷尬,當務之急是先把褲子穿上,將她身上的被子拉到最高將她頭部整個包覆起來。小心翼翼的同時,她睜開暈滿睫毛膏的雙眼與我對視著。

「尷尬嗎?」她長長嘆了一口氣,眼神透露出了苦楚。

她下床將散落一地的女性衣物穿上後坐在床沿邊把頭髮盤了起來。此時氣氛瞬間達到攝氏負2度。

「看來我們有很多話聊。」她微了微笑,嘴角旁的笑窩吸引到我注意。我默默坐到她身旁,或許這時候應該先道個歉。正當我轉向她要開口,嘴巴感受到一陣濕熱,此時雙方肌膚緊貼著,下體開始不爭氣的不聽使喚。當沉浸在這幾秒之時腦袋無法計算停頓了多久,或許愛情運用化學作用去解釋這一幕莫過於「昇華」?

當雙方在一個特殊場合相遇結識,更多的是依靠直覺去判斷對方的魅力值,然而日後進入了一段非比尋常的關係,這之間的變化是潛移默化的。日後的我們很常相處在一起,一到特定時間就會渴望依畏彼此,漸入夜晚雙方將會進行不只一場的激烈遊戲。彼此的性、性格與喜好皆吻合,這種非正式的微妙情感僅持續到某一天的夜晚。

「我們之間是甚麼關係?」

這問題我何曾不想過?說實話,相處起來愉快且浪漫,應當是個不錯的組合。現實的摧殘促使我應當承擔起各種責任,家人、工作還有那每個月定期報到的窒息房租壓的我喘不過氣。我試著迴避這問題許久,內心卻又糾結著不願意放手。

「那要試著交往嗎?」丟出這句話,我告訴自己不要後悔,態度既堅決又肯定,信心喊話的同時腦海裡跑出了各種可能性。

「心動」這詞彙早在25歲後迷失,替代而來的是每個夜晚的孤軍奮戰。不斷警惕自己切勿自甘墮落,女人寧缺勿濫。轉變想法後也是有好處的,至少開始明白自己要的感情是以何種感知封存。快速化的時代衍生出了一種速食情感,開始憑靠直覺將雙方拉近,自然也不在乎這之間的存在形式。此時此刻的我成為了其中一份子,而唯一的不同:我與她昇華成了戀人。

一起歡笑,一起面對所有困難,甚至,陪著對方長大。沒有一段感情是完美的,更沒有誰可以百分百與你契合。

這之間最難得可貴的叫「共存」。

共同的存在於這世界,同個眼界,一同患難以及勇敢面對彼此。

《時間與歷練會催化情感成長,卻易使自己孤獨,何不放手一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