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原色

我也不曉得自己曾幾何時會開始仰望天空的。

當發現天空的色澤變化會仰賴氣象與星象開始,你會知道它們其實會有很多顏色。不是只有深不見底的黑或是像色素一般的淡藍。

大部分的人都是三原色視者,能夠分辨的顏色有100萬種的變化,然而四原色視者是常人的四倍。某一天,一個女孩對我說她可以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中看到別與以往淡藍色的顏色,我好奇問了她是不是很繽紛。

「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顏色只可能有些微差距,但裡面其實夾雜紫跟粉。」

她笑了一下,繼續望向天空,絲毫不認為這是件神奇的事。

「那,夜晚的天空呢?」

「很多顏色的。」

正因為如此,失意與低潮的時候我都會跟她在夜晚觀賞天空,然而她總是悻悻然的。一開始我並沒有看見其他的顏色,但當我回想起以前跟自己另一半坐在這裡看到流星雨的回憶時,總覺得隱約看見黑色跟黃色交織閃爍著。

我興奮的大叫。

「我本來就是四原色視者,你說的這些我感受不到,我看到的還是紫色跟粉色。」只見她在那之後吞了顆治憂鬱症的藥,我想她結束後應該就睡得著覺了吧。

天空中有數不盡的顏色,也有數不盡的回憶,所以我很喜歡。

不曉得在她的世界裡,紫色與粉色是不是真的只是顏色?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