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像我這樣的人

人,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姿態過一生?

城市的喧囂。耳邊的話語。微弱的呢喃。

許多聲音錯綜交雜著,有些離得很近,有些離得很遠,有的夾帶著怒氣,有的卻是夾帶著酸語,有時包含著笑聲,有時卻又混著哭聲。

你聽到了什麼?

心裡頭總是想著要成為夢想中的,那樣子的人,然而卻在現實來臨時,總是想著該要如何放棄夢想,才能繼續向前走下去。

面對著其他人,分不清哪一個才是真心的那一個,用了滿懷的真誠去換得了一把鋒利的刀,刺得自己滿身傷,卻依舊是揚著笑容原諒他。

努力地想要想要蛻去那一身的稚氣,仿著大人的模樣急著想要飛翔,然而,當自己真正能夠展翅高飛時,卻突然的想念了從前的時光。

想念著以前的單純,想念了那時不須理由的快樂。

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庸庸碌碌的過著日子,在前方等著我的夢想讓現實給湮滅,逃著壓力得過且過,迷茫的看著前方,除了那一片漆黑,看不見其他的色彩,黑蓋過了所有,連心也是。

我還能夠逃多久?

身上的傷口結了痂,偶爾還是會滲出血絲,痛覺刺激著敏感的神經,讓自己不自覺地封閉了內心,害怕著又再一次的受到傷害,所以在臉上戴上了一層厚厚的面具,它笑,我也跟著笑,它哭,我也跟著哭,沒有人知道我的內心中真正想著的是什麼。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是什麼成就了這樣子的我?

他人的言語,我心中的言語,他人所希望的,我自己所希望的,他人想改變我的,我想改變的—

像我這樣的人。

迷茫的我?尋找著自我的我?碌碌無為的我?

庸俗的我?懦弱的我?不甘這樣子平凡的我?

不停的在茫茫大海中載浮載沉著,期待會有那麼一天,有個人也會來心疼這樣子的我。

像我這樣子的人,還有著多少?

像我這樣的人,莫名其妙的人…

本來應該要變成什麼樣的姿態去過一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