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星辰花

「他昨晚回來過。」

我的臉頰上甚至還殘留著他手掌輕撫過的淡淡餘溫,很暖和。

他昨晚回來過。

空氣中混雜著一股只專屬於他的味道,很淡很淡,不過我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聞得出來,因為那是他的味道。

我很肯定,他昨天肯定回來過。

「那只是妳的錯覺。」

斜睨了一眼說出這話的人,我不滿的哼了個聲,別過臉,毫不掩飾地露出不屑的神情。

每次只要我說出這句話,人們回應我的無非就只有否定我,那是他們不懂,不懂他,也不懂我。

這是只有我才認得出的他,所以我不怪他們不知道他回來過。

每一天,我手中抓著一把星辰花坐在門口等著他,一年四季,我看過花開花落,看過新生枝枒,看過春生秋殺,年復一年又一年,卻從未等到他。

曾經我也想過,他是不會再回來了,失望之際,在隔日來臨,身上殘留著的他的溫度,卻又再度帶來給我希望。

我永遠都記得他要走時對我說的話。

「等著我,我會回來接妳,到時我一定會讓妳過上平靜的好日子。」

看著手上的星辰花,上頭的小花已全然凋謝,留下的小巧萼片十分可愛,隨著風徐徐的吹拂而搖曳,就像他一樣,就像他還在一樣。

等著我。

抹了抹有些乾燥的臉頰,還以為有什麼滾燙的液體由眼眶中流了出來,自嘲的一笑,站起身拍了拍沾上了一些塵土的褲子,逕自走回屋子中。

今天也是一樣,等不著他,等不著想念的他。

習慣性的泡上一壺熱茶,我擔心的看相那老舊的布穀鐘,從前只要他晚了些時候回來,總是要喝上一杯我泡的熱茶,那是他的習慣,泡茶則是我的習慣。

忘了時間過了多久,也忘了我泡過多少壺茶,我只想要他回來就好,不是為了我沒關係,至少為了曾經那短暫的幸福回來一遭,告訴我,他過得很好,他沒有我,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我希望他沒有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小林,你老實說,宗海他昨晚有來看我是不是?」

睜大了雙眼,我一副氣勢凌人的直盯著眼前的男人瞧,這人是同僚,他肯定是知道他回來過,別人說的我不信,我就只信他這人。

只見他揚手抓了抓有些雜亂的頭髮,面露困擾,似乎有些欲言又止,看得讓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纖細的手一把拽住他的衣袍,我的音調提高了不少。

「你快說呀!」

「好,好!春滿妳別激動,鄭大哥他的確有來過,但也只吩咐了一句就走了。」

「他說什麼?」

「要妳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混蛋,王八蛋。

每一次來就只知道交代這一句而已。

有些氣惱的收回手,哼了個聲,蹬著腳一把抓上那插在門旁小櫃上的星辰花,就賭氣似的向外走。

鄭宗海,你不願見我的原因是什麼?為何每一次都只讓小林為你傳話?

難道見我一面都變成了一件很困擾的事了嗎?

用手指摩娑著星辰花短小的萼片,他曾經說過,星辰花是我們之間的誓言,他願守候著這承諾直到永遠永遠。

我也就相信著,想要到永遠永遠。

永不凋謝的心為何會如此疼痛?如果那一年沒有輕易的放你走,那麼如今的我們會變得怎麼樣?

鄭宗海,一次也好,我想再一次的聽你叫我…

「春滿。」

收回望向窗外的目光,聽見那聲音,我緩慢的回過頭,逐漸揚起一個燦爛的笑容,聲音止不住地顫抖,叫出了我一直以來心心念念的那一個名字。

「宗海。」

空氣中充斥著星辰花淡淡的香味,那是他的味道。

他。

總算來接我了。

***

「林醫師,春滿婆婆在昨晚走了,她的手上拿著的依舊是那一束星辰花,可臉上的笑容卻是我在她在世時從沒看過的。」

「那你現在可以說說,當時為何要對她撒謊了嗎?」

年輕的護士不解的歪著頭等待著答案,然而她口中的林醫師也只是無奈一笑,並未做出任何回答。

他知道,她在等著他已經回不來了,他也知道,她也只是不願意去面對這一個事實罷了。

只要誰都不去戳破它,那麼他就不會離開這個世界,她就不用去接受這殘忍的結果,他們就不會被那一場戰爭給打敗。

他們要的也不過只是那一點單純的夢。

再次經過吳春滿的病房,那淡淡的星辰花香飄了出來,似乎在說著…

我對你的愛終究永不變心。

-------------

久違的更新短文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