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虐戀】第十五個聖誕節

這是第15個聖誕節。

抬起頭,我看著眼前巨大的聖誕樹露出一抹淺笑,閃耀的燈光在我的眼中看起來是如此的繽紛,耳機內傳來的是節目主持人朗誦投稿文章的聲音。

在以前,我從來不過這種西洋人的節日,大雪紛飛、聖誕襪、交換禮物以及歡樂的氣氛似乎都跟我沒有關係,畢竟這種日子都是給有另一半的人去過的,身為極品單身狗乙隻,沒有伴侶也沒有錢,甚至連休假也沒有,如果人生是場遊戲,這樣的遊戲開場根本就是從困難模式開始。

所以對於我這種可憐社畜單身狗來說,聖誕節這種節日,不要說沾邊,連經過人來人往的耶誕城都覺得自己是個異類,除了人很多之外根本不會有其他想法,硬要說的話也只有,齁車到底是要塞多久,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這種想法十分庸俗,但是寫實,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個浪漫主義的人類了,所以有這種看法也是正常的吧?

可是她並不一樣,她是個十分講求儀式感的女生,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交往紀念日甚至於連光棍節她都抓著我一起慶祝,大大小小的節日她都過,只差清明節及中元節她放過了我,同時也放過了我的錢包。

認識她,並且與她在一起之後,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兩個人可以過的節日有這麼的多,這並不是在炫耀,也不是在發牢騷,我只是在為我短淺的目光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嗯是的,我就是在閃瞎你們這些單身狗。

就以我最之前所敘述的,在以前我從來不過西洋人的節日,所以我跟她在一起之後,我過了,還越過越有心得,是不是有一句成語這麼說來著?熟能生巧?

不熟?不熟就只能等著讓女朋友生氣了。

說了這麼多,到現在你們一定很好奇那個她到底是誰,我也不是不能說,那個她就是-顧佳蘩,改變我一生的人,沒有例外。

我不知道該要怎麼介紹這號人物,總而言之她就是個人如其名的人,十分的顧家,十分的繁,讓人感到十分的煩煩煩。

「怎麼了嗎?」

在我的身旁,她向我詢問著,似乎是因為我對著聖誕樹呵呵的傻笑了幾聲讓她感到詫異。

我向她搖了搖頭。「突然想到好笑的事情而已。」

「什麼事情那麼好笑?」

眼前的她一臉狐疑的看著我,似乎是在探究我的內心想法,而我也只是伸出手揉了揉她的頭髮,並不打算說些什麼。

我跟顧佳蘩是在夏天認識的,僅僅只是一眼我就覺得這輩子就是她了,那種感覺你知道嗎?就是叮!命中註定的感覺。

不,你不知道,因為是我煞到她,你們又沒煞到她,你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我開始追她,在確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之後,我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一開始我的靠近讓她感到壓力,是直到後來她才願意接受我。

那天是聖誕節,她答應我的告白,在那一刻什麼言語都無法描述說我的內心有多麼的激動。

「真沒想到你也會過聖誕節,人這麼多。」

身旁的她再次開口,我握著她的手一頓,而後又抓攏了些,語氣有些輕鬆的回應著她。「帶女朋友過聖誕節不是挺正常的嗎?」

「是挺正常的。」

「妳不喜歡嗎?」

她低頭拉了拉有些厚重的羽絨外套,而後抬頭對上我的雙眼。「只是沒有想到你會這麼儀式感而已,真是個浪漫的男人。」

我笑了笑,沒多做回覆。

她很喜歡過節日,尤其是聖誕節,因為她很喜歡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過兩人世界,所以我們每年都會去看聖誕樹,而且她還很喜歡玩交換禮物,即使換到的是一堆垃圾她也很開心。

只是對我而言就是場災難了,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對這些事情自然是不上心,被她罵過了好幾次,卻總是沒有辦法參與進她的理想之中。

磕磕絆絆的一起過了好幾個年頭,我想就這麼和她在一起過一輩子或許也不錯。

「明年也要來嗎?」

她的問題讓我一愣,但是我馬上就回答她的問題。「當然要。」

她對我肯定的答案表示理解,而後下結論。「那明年我在陪你來吧。」

而那天也是聖誕節,只不過她在浪漫的聖誕樹下跟我提分手。

我想問問她為什麼,一句我不愛你了便可以將我跟她的距離拉得老長,時間像是停留在這一刻不再運轉,我看著她,眼眶不自覺的發酸。

她說,她不愛我了,因為我不夠浪漫。

她說,她要離開我了,因為我總是讓她失望。

她說,我們分手吧,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可是我呢?

我愛她,我很愛她呀。

我還愛著她,可她卻不愛我了,僅僅只是一句話的事情。

她不要我了,也僅僅只是一句話的事情。

「真的……沒辦法了嗎?」

她笑著,但眼睛裡殘留著的卻不是以前的溫柔,有的只是想要疏離的冷淡,她的表情笑著,但我卻感覺不到她的愉快。

「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沒感覺就是沒感覺了。」

去你的沒感覺。

去你的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很想要大聲的嘶吼,想要在她冷漠的表情中尋找還愛著我的痕跡,可惜有的也只剩下兩人之間那難熬的沈默。

「好。」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將這個字給說出的,只是看見她離去的背影,我的心很痛,身邊還在播著歡樂的聖誕歌,而我卻獨自一人站在聖誕樹前望著,希望她可以回頭。

希望她可以為了我回頭。

終究是沒有。

「要回家了嗎?」

身邊的她抬起頭向我問著話,我又再次看了眼那顆閃著光亮的聖誕樹,溫柔的開口。「嗯,回家吧。」

為了她還留著的習慣,這是第15個聖誕節,沒有她,只剩下我和別人的……

剩單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