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年,我在popo的腳印

2020年,充滿災厄的一年,人們失去了許多珍貴的人事物,像是家人、自由,甚至是充滿光明的幸福人生。雖然災厄使我們痛苦,但也讓活著的人更珍惜存在於世上的每一刻。

這場噩耗像是人類演化的冰河時期,凍結了我們能來去自如的便利航運,讓大部分的人面臨了分隔兩地的煎熬;但同時,也給了無法踏出國界的眾人們一個閉關休息的時間。這段時間讓我能夠放慢我的腳步、好好審視我的作品——《公車情緣》。

這部作品從我高三開始連載至今的長篇小說,故事的原型是我與我的青梅竹馬之間的青春校園戀愛故事(一開始是這樣設計的)   ;但是到了後期,我發現故事發展成了一個悲劇向的社會寫實戀愛劇。原本只是有些弱不經風的女主角,到最後變成真的生重病了(開始覺得自己腦洞越來越大)   ,讓已經設計好的腳本變成一本黑壓壓的塗鴉本,編到最後還卡關想不出後續(想挖坑躲起來)……。

雖然跟原本想向的不盡相同,但現在寫的題材也是我人生中遇到的議題,想藉由故事傳達給大家,想透過我的故事帶給大家啟發。於是......2021年的新目標就是要讓《公車情緣》完結!(再拖下去就永遠寫不完了!)

希望各位大大賞個臉來看看這部苦甜相交的愛情故事~(深深一鞠躬)

也祝大家2021年可以健健康康、一切都能海闊天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