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錯灑黃湯歎苦愁

這篇是之前在工作室時寫的例期一篇文(?放上來混更

古風虐向呦!請各位食用!(土下座

_

      黃袍興起遊宮野,蟬宮胡曲聲蕩蕩。

                  正值炎夏的蟬離宮外,荷花綻放,紅鯉白鯉錯恆遙游,好生生氣。「臣妾拜見皇上,皇上甚是許久未至我蟬離宮,怎麼在這時炎暑之日駕臨,臣妾有失遠迎了。」語罷,安芩尹垂眸,桃眼向後一撇,示意樂師止奏。

            「朕今日遊至蟬離宮邊,見荷花正盛,便想邀芩妃同朕逍遊。賞這花啊,怎能少了美人相伴?芩妃生得姱嫭,朕可喜歡了。」唐祥笑道,擺了擺手讓那群婢女侍衛退下,獨留二人見花聊生。

            「是皇上不嫌棄臣妾。」她躬身,漾開一抹笑,暖得似艷陽,甜得似嚐飴。他倆身影相依偎著,那君王挽起纖纖柔荑,在那人兒掌心放上一塊璞玉。那玉未琢磨,似是豆蔻少女值年華,待人細細琢磨成器。

     

      夏風又起青絲纏,絕色低首頰顯霞。

     

      安芩尹瞿然而視,連忙屈膝下跪,她驚慌道:「皇上這是做何?臣妾不敢收。」唐祥莞爾,伸手攙了芩妃起身,「朕將璞玉賜你,是希望你能代替朕交於二皇子手中。朕最近也知道,他啊就怕被蘭妃的那兒子給比下,」唐祥的手在安芩尹素手上輕拍,似在安撫,「朕是想讓他知道璞玉可琢成器,人呢,也可磨練,不必妄自菲薄。」

           

            「臣妾替二皇子謝陛下隆恩。」她磕首,便將那玉給裹個緊實,置於一錦繡香囊裡。「幻彩鳳翥龍翔景,可真佩芩妃今一身鳳纏紅啊。」唐祥微微勾唇,說著便負手而離,倏忽又回首:「晚些時候,朕去你那歇歇吧。」

     

      安芩尹未答,只是那雙桃眼暗了暗,將香囊收至袖裡,扭身漫步回宮。

      -

      申時末,毒酒已備,那白銀瓶和雕玉杯爍著冷冷的月光,安芩尹獨自思忖。但終是起身備衣,目光十分堅定,卻是帶上一絲痛苦。

     

      「我爹啊娘啊西人們啊,本宮將使唐祥他屠城之恨做個了斷。」

     

            安芩尹一身絳色鳳翥枝頭裳,那裙擺迤邐,纖腰豐胸,頸膚雪白,朱唇皓齒。一抹胭脂紅,傾倒天下人。四方胡歌起,美人翩起舞,蟬離宮門前,唐祥心悅。

     

      「這芩妃,看來是念了他西國了。」

     

      唐祥倚在門旁看著那美人起舞,待到至近酉,那人才悠悠道:「芩妃真是好舞技,深得朕心。」那安芩尹瞿然,驚恐萬分的說著:「臣妾失敬,臣妾不才!」而唐祥卻只是掛著笑容,坐上一旁的紅檀木椅,示意下人給他倆傾酒。

            銀壺玉杯,鴆毒為釀。

                  安芩尹起手揮退下人,並令降下層層絳紗,燃起夜燭。燭光照耀中的安芩尹,燭光更顯了她一身的艷紅,一雙桃眼裡,似是點下一滴墨,目光裡盡是渙散。「今宵,臣妾敬皇上一交杯酒,也算是再謝皇上惠賜皇子一玉。」

     

      「呵呵。」唐祥只是笑著,也不答話,像是默許了她一次又一次的謝意。半晌他便撫袖執手持杯,與對向人兒兩手交錯,一飲而下那杯毒釀。

     

      溫毒入喉,灼心焚肺。常言道最毒婦人心,可誰憐安滅國之苦?此宵月高掛冷蟬宮,唯毒酒暖身血暖宮。

     

所有一切的雙人情愛、似癲韶華,便在飲下毒酒的那一刻,被狠狠踐踏成了齎粉,一股冷風便吹散了一切,不留一絲一縷。當唐祥嘔血一瞬,安芩尹竟是不忍睹視,緊攥著纖纖素手。臥著地的人兒一對劍眉緊蹙,眼裡滿是痛苦,唇瓣也失了血色。

     

他不想死。

            可他知道,安芩尹是為何要如此。

他曾領軍屠西國大都,扼殺皇室,濫殺無辜,還擄了成群的西人為奴。

      年方二五的唐祥,心懷滿志。不求褒獎陟禮,只求他皇父能賞識他,而不是只覺得他是個黃毛小子,只管惹事,毫無功業。而那時,安芩尹僅是待年之女,等著心上人與他執手至老。

            因此屠城之恨,唐祥必須死!

            安芩尹哽咽道,「臣妾此番作為,是為西國。」那雙傾醉天下人的桃眼在此時黯淡,「而臣妾,對皇上之情無非虛假,臣妾在毀國時的恨,便在方才的毒酒裡被一飲而盡。」她回眸嫣然一笑,柔荑提起一旁如枝細劍,隨著人兒起舞衣裳翩飛間劃過纖頸,溫熱鮮血如落花繽紛。她生前所道的字字句句,和溫血一滴一滴,打上唐祥原先已冷的心。

            「臣妾,狠狠的恨過皇上,也愛過皇上。」

                  黃粱夢醒,一切歸初,再無所謂極樂。

      「誰不曾夢過呢,臣妾的夢,便是皇上龍體康健。」

            慶繁三十餘年,前西國公主安芩尹,毒殺慶繁皇帝不成,自刎於蟬離宮中。同年間,慶繁皇帝宣,已將芩妃安芩尹,以厚葬之禮,葬於前西國城門關外近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