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走的時候,忘了給我擁抱

這禮拜段考周,只要下午是空堂就會悄悄跑到頂溪那家路易莎讀書。

我很喜歡那個靠窗邊的位置,累的時候,抬頭就可以看見街口的人來來往往。

差不多複習完了,在把今天讀完的書收起來的同時,資料夾中,不小心滑落出一張被我寫滿密密麻麻字跡的紙。

正當要起身撿起時,有隻素手卻搶先一步幫我撿了起來,並遞還給我。「這是你的吧?」

「啊對,謝謝。」

當我接過紙張的同時,忽然愣住了一下。眼前的這個女生,昨天、前天、大前天,似乎也都在這個時間出現過。因為這幾天我頻繁的會來讀書,加上她左臉頰上的胎記,讓我印象特別深。

「你……是不是這幾天都有來讀書啊?」她忽然開口向我搭訕。

「啊、對啊!妳是不是這幾天也都有出現呀?好像我都有看到妳。」

她輕聲笑。「其實不只是這幾天,應該說每天的放學我都會來這邊。」

「讀書嗎?哈哈哈。」

「不是,我在等人。」她說。

咦?可是通常都是她一個人來,然後一個人在位置上滑手機、一個人翻閱帶來的書本、一個人把餐點吃光、最後一個人離開咖啡廳。

「雖然我知道,他應該不會出現。」

我稍微沉默,將眼神投向她失落的微笑。「呃……什麼意思?」

她說,大概是一年前吧,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男生,因為彼此都有一點缺陷,所以從小幾乎相同的遭遇讓他們聊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熟悉彼此。

他們順理成章在了一起。

雖然是網戀,但他們知道彼此是住在同一個城市的。於是約定,等到交往半年的那天,就奔現。

女孩期待那天很久、很久、很久。所以那天來臨的時候,女孩很早就坐在那個位置等待男孩出現。

她一邊看著之前的對話紀錄、一邊等。

「我們見面的第一件事情要做什麼?」女孩問。

「我想緊緊擁抱妳。」

「如果我們有一天分手了,你會做什麼?」女孩又問。

男孩氣憤的說:「可以不要做這種分手的假設嗎?難道妳已經在做分手準備了嗎?」

女孩才意識自己說錯話,趕緊道歉。

男孩嘆了口氣,說:「我能做的不多,但我想我會緊緊擁抱妳。」

「如果我們奔現的那天,你不喜歡我的缺陷怎麼辦?」女孩擔憂。

「我喜歡的,是妳。」男孩接著反問:「那我呢?妳會不會不喜歡我的缺陷?」

「不會。因為我喜歡的,也是你。」

女孩忽然開始猜想:他的缺陷是什麼?女孩的缺陷是臉頰上的胎記,那他呢?

他們知道彼此都有天生的缺陷存在,但都沒有對彼此提及自己的缺陷究竟是什麼。所以雖然女孩滿心期待,但是卻也害怕。

「不好意思,我們要打烊了。」店員輕拍不小心睡著的女孩。

「咦……?已經九點了嗎?請問剛剛有沒有……呃……有缺陷的人來過?」女孩知道這個問法很詭異,但還是問了。

「呃……應該沒有。」

「好吧……謝謝。」

女孩很失落。收拾完東西後就離開了。

「你今天怎麼沒來?是不是因為有什麼事情耽擱了?」女孩還是保持一點點期待的詢問。

「我們分手吧。」這是男孩最後對女孩說的話。

故事聽到這裡,我不解的問女孩:「那妳在等什麼?」

「他答應的擁抱,還沒給我。」她說。

「妳……」

「我知道我這個舉動很蠢,可是我覺得他那天其實肯定來過了!在我睡著的時候……」

在妳睡著的時候來過,然後悄悄看了眼臉上的胎記就離開了。她其實肯定也知道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來過了,然後呢?」

「說不定,他不是因為我的胎記而離開的。說不定,他只是不敢讓我看見他的缺陷吧。」

我知道,這只是她試圖說服自己的理由。

「如果是這樣,那他更不會出現吧?」

「不,我覺得他肯定會再出現、會來看看我。」

我沉默了。

「啊!時間不早了!耽擱你那麼久我很抱歉。」

「沒關係。我可以把妳的事情紀錄起來嗎?把它寫成故事說出來這樣。」我禮貌的問。

她答應了。也因為她答應,我才寫了這個故事。

一個人,因為「喜歡」究竟可以有多傻?究竟可以傻傻的等待多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